[新闻]“华尔街日报”:组织性的加密'交易集团'操纵市场,在2018年赚取了8.25亿美元

以下为Cointelegraph新闻翻译内容,原文请参照


华尔街日报在8月5日发布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加密货币的价格操纵,主要是由“交易集团”有组织性地使用Telegram电报等服务工具进行。

“华尔街日报”公布了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研究结果,交易商今年对多种加密货币的价格进行了协调性的“打气与抛弃(Pump and Dump)”计划,也就是将货币膨胀价格拉升,随后砸盘割韭菜。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些集团为自己创造了数亿美元的收入,而其他人在集团出售特定资产后遭受损失。

仅在2018年的前六个月,这些交易集团就创造了8.25亿美元的收入。

“华尔街日报”在查看了175种交易场景和121种不同硬币后,宣称“

已经存在了许多这样子的团体,而有可能会增加数百万甚至数千万这样形式的行为活动,”,并补充说这些“这些活动通常透过私人聊天室中运行,只能通过邀请访问,一般由匿名主持人监督。“

作为此种交易集团行为的一个例子,华尔街日报采用了Cloakcoin,这是一种较老的山寨币,今年经历了几次价格膨胀。

据华尔街日报称,此硬币在7月1日主要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中的一次突然增长,是由于一个名为Big Pump Signal交易集团操纵的结果。

“Big Pump Signal在电报群上发送了一条消息,告知开始购买,不久之后,Cloackcoin的价格忽然在币安暴涨”,该研究描述:

“在Cloakcoin的打气暴涨中,币安十大交易货币对比特币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动。”

而这些发现为近几个月加密货币市场具有浓厚的市场操纵理论增添了新的内容。

对于比特币交易市场,各种消息来源都声称,诸如门头沟(Mt. Gox)的清算抛售和一些主要的持包人(bagholders),都导致了自2017年1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的价格人为操纵,而其他部分人士则声称没有此类活动影响市场。


翻译: Mihori @ 2018
译者不拥有及代表本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