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ardano峰会:第2天回顾

Cardano Summit 2022: Day 2 recap (cardanofoundation.org)

11月20日,首届Cardano峰会奖的获奖者在瑞士科技会议中心举行的晚宴上宣布。在这个由Cardano基金会和EMURGO赞助的夜晚,Cardano社区穿着他们最好的服装来庆祝生态系统的成长。

2022年Cardano峰会奖

遵循今年峰会的整体精神,不仅被提名者是由社区选择的,而且获奖者也同样由社区投票选出。Cardano基金会的元数据工具团队开发了Cardano Ballot,以确保流畅的投票体验,保证每张投票的链上验证。事实上,该团队设计的应用程序既是为了社区的使用,也是为了向生态系统提供有利的工具。

把合作放在区块链的最前沿
在第2天的开幕式上,Thomas Mayfield和Fabian Bormann–Cardano基金会的区块链工程师,概述了元数据工具团队如何建立Cardano Ballot。这对夫妇讲述了创建投票应用程序的各种要求和步骤,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该团队决定将SundaeSwap的治理模式应用于投票系统。该团队还将开放代码,以便其他人可以审查它。

Cardano基金会的Matthias Benkort接下来主持了 “基于Cardano的建设:克服挑战和大规模采用之路 “的讨论。Pi Lanningham(SundaeSwap)、James Dunseith(Gimbalabs)、Santiago Carmuega(TxPipe)和Andrew Westberg(Newm)深入探讨了Cardano的特殊性和机遇,Lanningham主张 “弄脏你的手”,Westberg说”[开发者的首选编程语言]并不重要,Cardano上有每个人的位置。” 小组成员还围绕开源对Cardano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进行了讨论,并指出愿意进行实验和合作是在区块链空间上成功运营企业的关键。

2022年Cardano峰会第2天小组讨论

在关于数字身份的小组讨论中,Allison Fromm(ProofSpace)领导了一场广泛的讨论,概述了数字标识符(DIDs)和不可伪造的代币(NFTs)如何为人们在从Web2到Web3的过渡中重新获得对其数据的控制提供手段。Sebastian Bode(Cardano基金会)、Patrick Tobler(NMKR)、Tim Heidfeld(IAMX)和Bruno Kellenberger(KYC Spider AG)强调了建立全球共同标准的意义,同时确保去中心化仍然是区块链网络的核心。Heidfeld随后确认,他对建立在区块链上的初创企业 “没有看到比Cardano基金会提供的更大的支持”。

区块链时代的金融、品牌和游戏
Vedran Vukman(Revuto)、Florian Sorg(Newm)、Jonas Lindgren(Charlie3)、Glen Jordan(EMPOWA)和Peter van Garderen(Landano / Orcfax)一致认为,Cardano严格的、经过同行评审的方法完全有能力产生影响,使市场民主化,增加最需要的人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Sorg强调Cardano的确定性收费是保障Newm商业模式所需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事实上,虽然小组成员同意RealFi可以成为区块链大规模采用的驱动力,但他们也强调这将需要建立由易用性、可信度和成本效益定义的服务。

Indigo实验室的James Wagner以一个特别的消息开始了下一个小组讨论:在Cardano上推出第一个稳定币。Rizwan Pabani(Cardano基金会)然后带领Wagner、Jarek Hirniak(Axo / Generation Lambda)、Elie Naba(Quantoz)和Chetan Bafna(Ardana)进行了关于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辩论。发言者再次指出Cardano的方法是保证区块链长寿的关键,表明像最近完成的Vasil硬分叉这样的升级是如何提高Cardano的速度和可扩展性,增加对平台安全的整体信心。

同样深入探讨了Web2和Web3的不同现实,"在区块链上建立你的品牌 "介绍了Cardano生态系统中一些最知名的品牌。Bullish Dumpling(Cardano峰会教育影响力奖得主)、Lenna和Issy(ClayNation),以及Hosky(NFT项目奖得主)。小组成员强调了信任在建立品牌时的作用,以及Cardano社区如何不断提供支持、鼓励、反馈和友爱。

继续在A号礼堂的活动,下一个小组研究了区块链对游戏革命的潜力。在Linda Roland(MALU pool)的主持下,Paul Manuel(Pavia)、Kevin J Foxe(Enter The Mandala)、Egon(Stellar Hood)以及Josh Jones和Rob Greig(Cornucopias)参加了此次会议。再一次,Cardano的严谨性和强大的社区似乎被提到了,在为项目提供必要的安全性以在区块链上实施商业模式方面是至关重要的。讨论进一步涉及到区块链如何为游戏带来产权,并强调大规模采用取决于消费者的无缝过渡。

Shahaf Bar-Geffen(COTI)上台宣布,去中心化的稳定币Djed将于2023年1月在Cardano区块链上发布。Bar-Geffen提供了Djed的过度抵押算法稳定币的工作细节,还透露了名为Djed Pay的配套应用程序的计划。

迈向未来
关于 “影响:区块链应用的驱动力”,Alexandre Maaza(Cardano基金会)主持了一个小组讨论,小组成员包括Pierre-Alain Masson(Seedstars)、Ljupka Mitrinovska(Accelerate2030 - Impact Hub Geneva)、Taha Bawa(Goodwall)、Scott Poynton(The Pond Foundation)和Vincent Katchavenda(Cardashift),他们考虑区块链在创新、连接人们和提高透明度方面的作用。他们进一步研究了目前区块链在供应链管理以及验证和核实教育证书方面的一些用途。Maaza总结说:“有一个社区正在建设,以改变世界,使之更美好。这就是Cardano的愿景”。

Navjit Dhaliwal(Iagon)专注于数据合规、隐私和安全。他同样描述了他的公司如何支持组织遵守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Dhaliwal宣称,“Cardano是最好的发展方向”,并指出Iagon转向Cardano是因为其作为安全区块链的声誉。

Charles Hoskinson发表了慷慨激昂的闭幕主题演讲,强调了Cardano区块链以及Cardano社区的复原力。事实上,Hoskinson表明了将Cardano作为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运行的意愿,利用数百万人的声音,同时同样受益于可信机构的稳定指导。他赞扬了Cardano基金会这个机构,提到了它的政治稳定性,其成员的丰富经验,并以该基金会与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的合作为例,说明应用解决问题的心态可以取得什么成果。

正如霍斯金森所说,“卡达诺的太阳永不落下。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

查尔斯-霍斯金森在2022年Cardano峰会上的演讲

各种项目的生态系统
礼堂C的议程包含了去中心化和治理的原则,提供了一天完全用于社区选择和投票的发言人。

SingularityNET的首席运营官Janet Adams重点介绍了该组织的核心人工计划和人工通用智能,重点介绍了一些当前的项目和计划。亚当斯还谈到了SingularityNET与Cardano价值观的一致性:努力对全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代表霍斯基介绍情况时,Bullish Dumpling首先介绍了霍斯基持有人的一系列搞笑视频。她随后强调了由于霍斯基地毯池计划,代表团的大规模增长,该计划帮助建立了霍斯基社区。在第二天的另一个讲话中,LeadTimeNull,也被称为咖啡杯,后来谈到了Rug Pool的商业模式和结构。目前,有18个池子参加了Rug Pool,它们都在一个共同的愿景中保持一致,即不断促进和增加去中心化。

SundaeSwap的首席技术官Pi Lanningham考虑了Cardano的不同可扩展性解决方案,从侧链到滚动,将它们设计为创造一个强大的、不断发展的、历史的和全球性的区块链的机会。Bar-Geffen接下来对Djed稳定币进行了简要介绍。而Jones和Greig用Cornucopias游戏元空间的视觉例子,详细介绍了这个元空间的一些可能性,同时展示了游戏中的一些区域,以证明图形的专业质量。在下午晚些时候的发言中,Cornucopias的首席执行官就他们为什么决定建立在Cardano上提供了一些额外的见解,特别提到了链的可靠性、它的可扩展性,以及友好和热情的Cardano社区,该社区不断开放,共同致力于一个创新项目。

Heidfeld讨论了IAMX的技术如何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让用户节省时间,为客户和企业优化流程。而在接下来的会议上,Glen Jordan描述了EMPOWA对金融包容性、经济适用房的发展和气候智能型建筑的热情,概述了非洲国家住房方面的挑战。

IOG的Sebastian Nagel加强了为每个人建立一个开放的金融操作系统的愿望,使用全球分布式和分散式的金融。然后,他概述了推动Hydra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Hydra如何寻求解决可扩展性挑战,以推动采用。

建立区块链效用和增加积极影响
Patrick Tobler介绍了NMKR的创建和历程,现在NMKR已经超越了NFT造币工具,拥有更多的API能力以及非API能力。NMKR还希望让开发者和终端用户都能使用全套工具。

Charli3的联合创始人兼CMO Damon Zwarich接下来介绍了神谕如何为智能合约提供数据,实现区块链技术的现实应用。Charli3利用Cardano的EUTXO模型,这有助于提高采用率和更大的安全性。2022年10月,Charli3在Cardano上推出了它的价格馈送,免费向社区提供价格馈送,以便创新者能够以较低的成本继续构建项目。

Charli3, Damon Zwarich

在概述了集中式金融(CeFi)和DeFi的各种优势和劣势之后,Hirniak解释了Axo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采用可编程的互换,使用户得到平等对待。所有这些都是通过一个虚拟订单簿完成的。

Cardashift的Katchavenda说,2022年Cardano峰会是他第一次去参加区块链相关的会议,看到这么多人在建设,对世界产生实际的积极影响。他概述了Cardashift如何协助以影响力为导向的组织转向Web3,不仅扩大他们的商业模式,而且为积极影响的开放经济作出贡献。Cardashift预计与两个项目–Pyxo和Revolte的合作将在未来几个月上线。

在总结Revuto的商业案例时,首席执行官Vukman介绍了关于人们在订阅上花费的数据,并描述了Revuto的一些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订阅。Strica的联合创始人Ashish Prajapati接下来谈到如何在Cardano上建立可扩展的工具。Strica自2019年底以来一直在Cardano生态系统上构建,Prajapati详细介绍了在Cardano区块链上创建区块的一些必要步骤。

随着所有峰会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和研讨会的结束,Cardano社区与Cardano基金会团队和EMURGO代表在D!Club参加了一个持续到晚上的闭幕派对。

基金会希望所有与会者在离开今年的峰会时都能感受到信息,受到启发,并准备好进行创新。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在我们不同的平台上分享各种内容。我们已经期待着在2023年的Cardano峰会上再次见到大家!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