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3-24)

核心技術

上週,網絡團隊發布了節點 v.1.35.6,將動態 P2P 網絡引入主網。 動態 P2P 使 SPO 中繼能夠自動相互連接,取代當前的手動配置過程。

帳本團隊通過擴展帳本 API 並包括多個治理功能,在 Conway 時代的實施方面取得了進展。 他們還繼續致力於規範 Haskell,繼續將賬本集成到 cardano-node 中,並解決技術債務問題。

共識團隊繼續致力於 UTXO-HD 原型重構和 Genesis 設計和測試。 他們還提取了 fs-sim 包,它提供了一個可用於測試和模擬的文件系統。 這使得共識代碼庫更小,同時提供社區使用和貢獻。

最後,他們修復了與迭代器相關的屬性測試,並繼續致力於內存池和 VRF 改進。

錢包和服務

本週,Daedalus 團隊對應用程序的啟動畫面進行了改進,以顯示更精確的小數點。

Lace 桌面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團隊改進了 DApp 連接器的瀏覽器導航和邏輯,並修復了小的 UI 問題,以改善整體用戶體驗。

最後,他們為本地節點功能完成並實施了一個簡單的接入機制。

Adrestia 團隊致力於通過 cardano 錢包中的委託功能擴展多重簽名功能。 他們還致力於提取事務平衡庫並對 DBLayer 進行一些重構以提高性能和內存使用率。

最後,他們繼續致力於 cardano-js-sdk 中 cardano-services 的性能優化。

智能合約

Marlowe 團隊修復了在 Marlowe 地址中包含質押地址的問題,從 Marlowe 驗證器中刪除了,並評估了防止雙花的選項。 該團隊還評估了 Marlowe 語義驗證器中的各種條件:為輸出狀態添加賬戶檢查、防止重複賬戶、保護餘額後置條件以及防止驗證器中的負存款。 他們還記錄了允許多個輸出到一個地址的基本原理,修復了 ReduceWarning 的 Eq 實例,為驗證器語義添加了缺失的規範測試,並解決了與驗證器及其規範相關的小問題。

最後,他們為 Marlowe Explorer 實現了交易詳情圖,以更具可讀性的方式顯示 ada 金額,並實現了所有 Marlowe 合約的分頁索引

BASHO (SCALING)

Hydra 團隊繼續致力於 hydra-node 主網兼容性,為 Hydra Plutus 腳本添加了一個測試套件和一些 hydra-node 錯誤配置檢測,建立了每次提交 100 ada 的主網限制(目前),並解決了準備中的較小任務 對於主網測試版。

Mithril 團隊繼續實施聚合器關係型設計的遷移,並完成了權益池商店的適配和遷移。 他們還致力於重構多簽名者,使其能夠簽署多條並發消息。 此外,他們還完成了時代轉換時 API 版本切換的自動處理。

最後,該團隊成功完成了在 Cardano 主網上運行的網絡上創建證書和快照的測試,並解決了與 SQLite 連接死鎖相關的問題。

治理

如果您還沒有機會查看 CIP-1694 的更新,IOG 鼓勵您查看! 您可以直接向 GitHub 做出貢獻並在各種社區渠道上繼續對話。

繼早些時候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 CIP-1694 研討會之後,IOG 希望邀請所有社區成員參加 3 月 30 日的 Zoom 對話。這將是一個與與會者一起回顧研討會、了解更多關於 CIP-1694 的機會,以及 討論未來的研討會和伏爾泰時代的下一步。 如果您想加入,請在此處回复。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該團隊為進入 Fund10 的社區評估階段引入了提議的迭代。 您可以在此處重新觀看該片段。 未來幾週將分享更多信息,請務必繼續關注並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會議。

此外,本週 360 部分推出的特別投票活動即將推出。 更多詳細信息將很快公佈,但您可以通過 Catalyst 中的選民註冊進行註冊,以參加即將舉行的投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