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5-12)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發布了node v.8.0.0。 此版本帶來了有助於進行鏈上 SPO 輪詢的新治理操作、內存池邏輯的公平性改進以及允許檢查內存池中的指標和數據的查詢命令。 此外,CLI 命令查詢提示現在提供更詳細的輸出。 另一個改進是為賬本引入了版本化的序列化格式。

賬本團隊主要專注於改進 Conway 賬本時代和節點集成。 關於 Conway,他們完成了一項重大的結構更改,現在允許按時代對委託證書進行參數化。 這一變化自 Shelley 以來首次引入了新的證書,繼續開發基於約束的生成器,這些生成器將用於 Conway 時代的屬性測試。 具體來說,這些生成器將能夠生成完整的賬本狀態和根據賬本狀態平衡的交易。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Daedalus 團隊致力於創建代理服務器以提高貨幣轉換功能的可靠性。

該團隊發布了 Lace 1.1.0,它帶來了多項改進和功能,以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用戶現在可以使用 12 或 15 字的恢復短語來恢復他們的錢包,並查看他們可用的原生代幣的價格。 定價現在以 11 種法定貨幣顯示。 用戶可以輕鬆地在網絡之間切換,並在忘記密碼時使用助記詞重新獲得對錢包的訪問權限。 最後,錯誤修復可確保 NFT 在“代幣”列表和 NFT 畫廊中正確顯示。

該團隊還繼續致力於 Lace 桌面開發。 他們開始定義在 cardano-js-sdk 中引入分層確定性 (HD) 錢包支持的方法,以允許 Daedalus 用戶將多地址錢包導入 Lace。 他們還致力於 Lace 上多授權頁面的 UI/UX 定義,以及對 Brave、Edge 和 Safari 的多瀏覽器支持。

Adrestia 團隊致力於分離平衡 TX 庫,並且還做了一些數據庫增強。 該團隊現在正準備進入 MBO 回購併完成多重簽名錢包委託功能。

最後,他們正在更新 cardano-wallet 以支持節點 8.0.x。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繼續記錄 marconi-sidechain 架構,使用 address-utxo 索引器分析性能回歸,並驗證索引 Epoch-StakePoolDelegationDistribution 的正確性。 Plutus 核心團隊對 Plutus Tx 標準庫進行了一些改進,顯著提高了一些對列表進行操作的函數的效率。

Marlowe 團隊為合約的安全檢查添加了庫函數,對 Marlowe 入門工具包進行了 QA 測試,並自動化了各種 REST 場景的測試。 他們還對通過 Marlowe Explorer 從 Marlowe Runtime 獲取交易的查詢進行了分頁,修復了 Explorer 中 Runtime 使用的 JSON 格式,並測試了各個 CLI 功能。

BASHO (擴展性)

本週,Mithril 團隊發布了一個新的 2318.0 發行版,它實現了聚合器商店的最後一個遷移階段,加入了簽名者註冊的錯誤修復。 他們還完成了為 Cardano 文件和 Mithril 權益分配的不可變完整快照,提供認證而定義的接口的實現。 此外,他們繼續實施該機制以在聚合器和簽名者中籤署通用類型的數據。

最後,該團隊著手準備在主網上發布秘銀網絡的路線圖,並開始設計鏈上去中心化簽名者註冊流程。

VOLTAIRE(治理)

繼全球研討會贈款基金啟動後,Input Output Global (IOG)、EMURGO 和 Cardano 基金會很高興地宣布成功申請舉辦研討會以討論 CIP-1694。 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 75 份高質量和多樣化的申請。 來自北美、拉美和非洲的提交申請佔所有申請的 80% 以上,證明了 Cardano 的實力和對未來鏈上治理的興趣。

這些研討會將於 5 月至 7 月舉行,將探討 CIP-1694 中提出的 Cardano 鏈上治理的最新進展。 面對面的研討會將在全球 20 多個地點舉行,讓與會者有機會與當地的 Cardano 社區建立聯繫、協商和合作。 最重要的是,將有超過 25 個虛擬研討會,為那些無法親自參加的人提供更多機會。

Essential Cardano 上提供了交互式地圖和更多詳細信息。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Catalyst 團隊舉辦了第 125 屆會議。 您可以在此處獲取完整的錄音。 展示了幾個已完成的項目,包括代幣資助的提案和團隊報告。 如果您想加入下一個會議 - 這些是每周定期廣播 - 每個星期三下午 5 點 UTC - 邀請鏈接在這裡。 如果您想了解受資助項目的運作情況 - 您可以通過 Funds Overview 查看當前的資助狀態。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成功完成了 Plutus Pioneer 計劃 (PPP4) 的第四批學生。 該課程已收到來自社區的非常積極的反饋。 他們喜歡更簡單的設置、新資源和實用的講座。 該課程有超過 3,000 名註冊參與者,包括為期 10 週的互動培訓計劃,重點關注 Plutus 的新功能並展示一些社區工具。 他們每週發布講座、隨附的 Playbook 和博客,舉辦互動問答環節,並支持專門的 Discord 頻道。 感謝整個教育團隊,他們在鏡頭前策劃和交付了 PPP4,還有許多新面孔在幕後辛勤工作。 如果您參與了該計劃,我們想听聽您的想法,因此請留意您的收件箱中很快會收到一份反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