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的Ouroboros协议

比特币和以太坊正在重塑金融领域。与其他区块链相比,这些二维码由于一些原因而效率低下。能源消耗大,交易速度慢,交易费用高,以及去中心化问题是造成其效率低下的原因。尽管开启了区块链世界,但它们在可扩展性、透明度和可持续性方面都很滞后。Cardano区块链是一个拥有比这两个加密货币巨头更好模式的系统。

Cardano是第三代区块链,诞生于比特币和以太坊。
Cardano区块链是一个可持续和开源的加密货币平台,由其内部代币ADA提供动力。它是作为第三代区块链平台建立的,包括一个两层系统。它的Ouroboros协议是第一个由学者研究人员测试的安全的赌注证明区块链。其他区块链声称将其区块验证器的选择随机化,但没有随机化的证据。然而,Cardano的Ouroboros有其随机化的数学证明。卡达诺区块链是一个罕见的宝石,仍在进行打磨。

卡达诺区块链的简史

Charles Hoskinson Cardano的创始人。
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是在2015年描述了一个股权证明平台的人。他在与以太坊的创始人之一Vitalik Buterin发生争执后离开了以太坊。这个争论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查尔斯想把风险资本引入区块链,并为以太坊的发展过程创建一个盈利实体。后者拒绝了,并希望该平台继续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查尔斯的想法没有水分,因为社区已经接受了维塔利克的意识形态。离开以太坊后,他与人合伙创办了IOHK、Cardano基金会和EMURGO,开发Cardano区块链。

Cardano是一个比两个加密货币巨人更完美的模式。
虽然Cardano区块链并没有白皮书。它而是利用了旨在克服其他加密货币所面临的问题的设计原则,如可扩展性、互操作性和监管合规。它在2015年通过初始硬币发行成立,并在2017年与它的原生代币ADA一起推出。在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方面,它的应用与以太坊类似。卡达诺区块链是以意大利数学家Gerolamo Cardano命名的。

尽管今天在加密货币市场上有很多POS区块链,但Cardano是不同的,因为它寻求成为第一个科学的同行证明的区块链。它的特点以及它们与其他的区别是值得讨论的。

Ouroboros协议
image
Ouroboros是一个股权证明的加密货币平台,它可以运行无权限和有权限的区块链。霍斯金森将其描述为高效节能,他将其每年6千兆瓦时的能耗与剑桥大学估计的比特币110.53太瓦时的能耗相比较。Ouroboros是一种使用股权证明协议来挖掘区块的算法,从而消除了对哈希功率和大规模计算资源的需求。

image

该协议将时间分为纪元(5天)和时段(1秒)。时间段类似于工厂里的工作班次。纪元也与此相对类似。槽的领导者是在整个槽中创建区块和验证交易的节点。他们是通过抽签系统选择的,你的ADA持有量越高,你被选中的机会就越大。

赌注是ADA持有者将其代币加入赌注池的过程,以获得成为槽头的奖励。由于挖矿是一个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赌注池作为节点,在他们的赌注中按比例分享奖励,他们所赌的ADA。

两层系统

Cardano是作为一个将交易价值与它的计算数据分离的系统而创建的。因此,Cardano区块链包括两层。

Cardano结算层(CSL)是一个类似于比特币的层,并保持对交易的跟踪。它的任务是将价值从发送方移动到接收方。

Cardano计算层(CCL)是一个与以太坊在智能合约执行和创建方面有共同特征的层。它负责执行启用智能合约的代码,和应用程序,并治理网络。

三个合作机构

Cardano区块链的三个合作机构。
Cardano有一个特定的目标和模式,它的社区想要实现。三个机构监管并致力于实现这些功能。这些机构是

IOHK: 这是一家区块链工程和技术公司,负责建设Cardano。它非常热衷于研究,并与许多学术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不仅仅是为了改善其教育部门,也是为了改善Cardano协议的长期可扩展性,在实施之前使用最新的同行证明的科学研究来告知平台更新。
EMURGO:这是一个全球技术合作伙伴,负责推动Cardano协议的商业应用,并将各行业的业务整合到他们的区块链系统。
Cardano基金会。这是一个负责推动区块链在全球经济中的能见度的机构,创造使用案例,并与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学术界互动。
卡达诺时代

Cardano的路线图分为不同的时代。
Cardano的发展被分为几个阶段,称为时代。这有助于社区专注于实施该时代的主要目标。它们有五个,并以著名数学家的名字命名。

布赖恩时代 - 这个阶段涉及区块链架构基础和功能测试。它是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开发阶段,如钱包和ADA代币。
雪莉时代 - 这个阶段是Cardano主网启动的地方,区块链网络是去中心化的。这个阶段实现了挖矿、订金和节点去中心化。
Goguen Era - 这个阶段诞生了智能合约平台的实施和区块链上的去中心化应用的构建。这个时代将看到Plutus智能合约语言和平台的引入,Marlowe特定领域的语言,以及对多货币账本的支持,这将使本机支持的可替代和不可替代的代币的创建。
Basho时代–这个阶段是为了扩展、优化和提高区块链的性能。
伏尔泰时代 - 这个阶段是生态系统为其行动投票,区块链由其用户管理。还有一个库房的存在,用于未来的支出。

ADA代币
ADA是Cardano区块链的原生代币,它被用于价值转移、投票、抵押和交易费用。它是以19世纪的数学家Ada Lovelace命名的,她被认为是第一个计算机程序员。ADA的子单位是Lovelace,1 ADA = 1,000,000 Lovelaces。它以6亿美元的市值首次出现在市场上,最大供应量为450亿ADA。它的市值在2021年5月创下了77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它的平均费用为0.1 ADA,每秒处理250多个交易(TPS)。

卡达诺区块链的好处

Cardano为它自己创造了一个生态系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多年来,Cardano区块链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它一直坚持以教育和研究来改善其模式。

它的一些使用案例可见于它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别与格鲁吉亚和埃塞俄比亚的教育部整合。新百伦鞋业也整合了Cardano的技术来验证其产品。所有这些都导致其在2021年达到每ADA 2美元的历史新高。它在加密货币领域的一些突出特点是。

快速交易过程 - Cardano的标准在可扩展性方面很高。它比大多数大型区块链更快。目前,它进行了250+ TPS。

高度去中心化 - Cardano的去中心化使ADA持有人能够验证交易并审查账本上的新块。由于Ouroboros协议的稳健性,它允许普通用户成为节点。

环境友好的采矿–由于使用Ouroboros协议的权益证明采矿算法,与其他区块链相比,所消耗的能源是微不足道的。它可以被归类为碳中和区块链。

关于Cardano的权益证明协议是如何工作的一个简短的偷窥。
更便宜的汽油费 - 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相比,Cardano的汽油费更便宜。平均汽油费是0.1 ADA,不到1美分。

被动收入 - 将你的ADA押在一个池子里,给你一些被动收入。你需要一个像Yoroi这样的钱包来购买和锁定池中的代币。

卡达诺区块链的制约因素

Cardano,即使有这么大的潜力,仍然有很大的限制。在技术上,它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工作。这往往会影响它与其他完整模式的竞争。在试图评估顶级加密货币和Cardano的市值时,投资者和开发者倾向于选择其他的,因为他们的价格成就,尽管Cardano是一个更完美的模型。一般来说,Cardano的问题是他们的发展不足、财务和公众情绪所固有的。我们期望通过其路线图的旅程将结束这些问题。

结论

从我们所讨论的内容来看,你认为Cardano的未来有多广阔?
正如我们所讨论的,Cardano区块链是动态的。在该模式的发展之后,将有审查和采用的空间。在金融、建模、参与和治理方面,它还没有达到其全部潜力。这个区块链将与生活的各个领域相结合。目前它参与了GameFi、Metaverse和DeFi。凭借其尖端的技术,金融的可能性将既有利于社区、投资者,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在此,我们向您介绍Cardano区块链。Ouroboros协议的采矿平台。一个拥有无限财富可能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