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工信部赛迪研究院(ccid)的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的解读

上周五,工信部赛迪研究院(CCID)公布了我国首次针对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的结果。有报道特别收录本次评估报告,并给我们众多投资者做一个准确的解析。

在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以太坊综合排名位列第1位,总指数达到129.4。第2至7名分别为斯蒂姆链、应用链、NEO,科莫多,恒星币和卡尔达诺。

本次评估数据是针对这些项目的哪些重点要素进行打分的呢?

据CCID宣布,本次“全球公链评估指数”,主要观察28国际主流公链的技术能力和应用。

评估标准为:
1.具有自己独立主链;
2.公有链节点可自由创建;
3.具有公开的区块浏览器,区块信息可查阅;
4.代码开源;
5.拥有项目主页,项目团队可联系。

据悉,我国将会推动一个像穆迪(Moody’s) 或标准普尔(S&P) 一样的独立评级系统。

对中国投资者是好事还是坏事?

据悉,该系统将主要以技术为聚焦对全球主流公有链进行评估,全球公有链项目评估报告将按月定期发布。此报告可以为广大投资者投资海外区块链项目提供重要的参考,有助于我国广大投资者更好地掌握全球公有链技术发展现状,及时跟踪公有链技术创新方向,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我就想问,为啥技术评分15名中倒数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