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用Adrestia融合,往前发展!

image
原文及图片来自IOHK官网博客,原作者为Eric Czuleger,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摆脱快节奏区块链开发的挑战

对于交易所和开发者合作伙伴来说,与任何区块链的整合可能都是一项挑战。区块链技术通常发展得太快,能跟上变化的步伐可能是不现实的。卡尔达诺的开发和发布流程现在正在推动一切向前发展,它管理着以不同速度运行的并行软件开发工作,感觉就像在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行驶时更换卡车上的轮胎。

卡尔达诺的愿景是为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系统和社会提供无与伦比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它已被创建为技术最先进,环境最可持续的区块链平台,为个人,企业和社会的工作、交互和创建方式提供了安全,透明和可扩展的模板。

为了实现这雄心壮志的目标,我们需要设计一种方法,无论引擎盖下发生了什么,都能使合作伙伴可以快速、轻松、可靠地与Cardano进行整合。无论未来推出的节奏如何,我们都希望开发出一种一致的方法,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采用对核心节点的所有更新。

为了使与Cardano的整合和交互更加轻松快捷,IOHK工程师组建了Adrestia团队,负责构建所有Web API和库,使Cardano可供开发人员和应用程序构建者使用。然后,节点的开发可以专注于性能和可伸缩性,而用户始终可以轻松地与之交互。Adrestia之所以被选为反叛女神,是因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新界面,使每个人都能够与Cardano进行融合,从而在可访问性方面带来“革命”。

使开发人员能够跟上变化的步伐

Adrestia团队的目标是通过Web API提供统一的集成体验,以便开发人员可以了解Cardano路线图版本之间的目标。无论是钱包开发人员还是交易所,用户都可以灵活地探索链、进行交易等等。

这些API包括:

•cardano-wallet:用于管理UTXO的HTTP ReST API等。

•cardano-submit-api:用于提交已签名交易的HTTP API。

•cardano-graphql:用于探索区块链的HTTP GraphQL API。

SDK包含几个底层库:

•Cardano地址:地址生成,派生和助记词操作。

•Cardano代币选项:代币选项和费用平衡的算法。

•cardano-transactions:用于构建和签名交易的实用程序。

•bech32:Bech32地址格式(BIP 0173)的Haskell实现。

除了灵活和高效地与Cardano进行整合之外,维护也变得更加容易。因为连贯统一,人们通常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来更新版本之间的整合,减少了维护成本。然后,新软件可以在短短几天而不是长达几周内部署。最终任何人都可以跟上变化。

开始使用

现在Cardano的拜伦阶段已经有一些结果了,使用Cardano-SL的交易所或第三方钱包已经开始可以参与整合,为新的拜伦做准备并升级到Shelley钱包,需要连续进行以避免任何中断。完整的详细信息已添加到Adrestia团队存储库中,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为ada持有者提供服务,使其保留在交易所的资金或第三方钱包中的服务不会受到干扰。下表显示了Cardano-SL节点和即将到来的Shelley节点之间的区别,红色的组件与Shelley不兼容,并且在硬叉之后会损坏,而其他组件与Shelley兼容,并且在硬叉期间和之后都会得到支持。

一致性是创建适合所有人的区块链网络的关键。卡尔达诺不是为接下来的五到十年而建造,而是在为接下来的五十年而建造的,在那个时候我们不可避免地要更改系统,但是Adrestia就是为了确保每个人都可以与Cardano节点连接。要想开始使用,请查看Adrestia项目存储库并阅读用户指南。

原文链接:https://iohk.io/en/blog/posts/2020/06/15/integrating-and-advancing-with-adres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