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与Oasis Pro的合作伙伴关系让DeFi在Cardano与RealFi相遇

image
原文来自IOHK Dominic Swords,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新协议承诺在发展中国家实现金融服务和资本获取的民主化

乍一看,卡尔达诺和 Oasis Pro Markets 在卡尔达诺峰会上宣布的协议听起来像是区块链技术在稀有金融世界中的专业应用——银行家可能感兴趣,但街上的人并不感兴趣,但它可能会改变全世界数百万人的游戏规则。

许多国家难以为桥梁、水坝和铁路网络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而他们最优秀、最聪明的公民则去其他地方生活,现在他们对祖国的唯一贡献就是每月寄回家的支票。

如果您知道有人向另一个国家的家人汇款,那么您就遇到了汇款的世界。虽是一笔小钱,却同时也是一笔巨款。整个国家都以这种方式维持生计,在某些情况下,汇款占 GDP 的比例远远超过 30%。

2020年以来,随着英国等国削减援助预算,全球汇款金额实际上超过了外国直接投资(不包括中国)和富裕国家政府援助的总和。 IOHK 产品经理 Nick Cafaro 将这种情况描述为“非常令人惊讶”。

“这意味着,在 21 世纪,海外外国工人第一次汇回国内的资金,其金额超过了来自国家和公司对这些中低收入国家的所有投资——以及官方的总投资额援助。

然而,这笔巨款,虽然急需,但在国内只能做这么多。卡法罗说:“政府无法集中所有资金,将其投入到可能造福于更广泛人群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中。” “而且流入的资金分配不均,因此实际上会加剧国家内部的不平等。”

卡法罗补充说,这种情况的第三个不利因素是,为了让汇款继续下去,人们不得不继续移居国外工作,抛弃家人和更广泛的社区,“这是我们谁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

更好的方法

想象一种利用这些资金的方式,以便它们在需要的地方产生最大的影响。一种实际上可以提高目标国家生活水平的方法,并有可能阻止人才从较贫穷国家流向较富裕国家的“人才外流”。想象一下,您的解决方案还为在海外工作的人提供了投资回报。

区块链可以使这成为可能

各国通常通过发行债券(众所周知的主权债券)来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主权债务是资本市场动物园中更大、更令人生畏的野兽之一,大多数散户投资者都不愿意接近它。当主权国家发行债券时,银行通常会组成财团来购买整个债券。他们自己想要它,因为主权债务以低风险提供固定收入。此外,这是一个监管密集的投资领域,因此您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才能参与其中。如果你能得到它,这是一件很好的工作。

在日益去中心化的金融未来,这一类巨额债务和巨额汇款将汇集在一起,Cardano和 Oasis Pro Markets 之间的关系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卡法罗在上个月的卡尔达诺峰会上宣布该交易时表示,卡尔达诺一直想组建这样的联盟,并选择 Oasis Pro 是因为其区块链优先平台和监管专业知识。

“由这些银行辛迪加运营的网络……无法处理这种类型的交易流,因此您需要弄清楚如何通过单一平台将这数以万计的个人与发行人联系起来。好消息是卡尔达诺区块链是解决此类问题的绝佳工具。

正如 IOHK 产品经理 Nick Cafaro 所说:

我们只需要找到一个合作伙伴就可以将这个“真正的 fi”产品带到 Cardano 区块链上。它必须是一家在资本市场和区块链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公司,并且拥有所有适当的监管许可。

进入 Oasis Pro Markets,该金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Pat Lavecchia 表示:“我们非常期待与 Cardano 和 IOHK 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利用我们的最佳技术为各个国家提供金融服务的民主化一流的技术——我们的匹配引擎或交易所,取决于国家和监管环境。

他补充说,除了为小投资者——“这些国家的公民和侨民”提供更多进入主权债券市场的机会外,该倡议还将为发行政府提供“效率和成本节约”。

Lavecchia描述了 Oasis Pro作为“数字证券的数字现金”的方法,这实际上意味着使用稳定币和潜在的 CBDC,具体取决于不同国家的法规。

“主权债务是一种在区块链领域实际上可以被分割的证券,而这种分割与其民主化密切相关。它有助于发行人的风险管理 [并] 增加投资者基础,这反过来也应该无缝地提高流动性。我们开发的数字交易所交易系统和订单匹配引擎是传统解决方案的过渡点。 . .到区块链,好处是巨大的。”

根据 Lavecchia 的说法,发行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受益。由于反洗钱规定,发行人可以“随时知道哪些机构或个人拥有其主权债务”。政府不再需要追踪投资者的地址并邮寄他们的利息支付。 “所有这些资产服务都浪费了大量时间,而且是不必要的。区块链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估计可以节省发行金额的 25 到 50 个基点 [0.25-.5%]。

发行国也可以从智能合约创新中受益。 “智能合约嵌入证券本身并包含证券的条款——例如本金和利息支付、违约条款(如果有的话)或任何其他纳入的行动或保护,不仅针对投资者,而且对于发行人,主权国家。它消除了不良记录并减少了结算时间,目前在 2 到 10 天之间。利用区块链和数字现金,结算时间几乎减少到零。

Lavecchia说,一旦一个国家建立了 Cardano/Oasis Pro 系统,它就可以将其金融交易扩展到其他资产类别,例如股票、资产支持证券和其他类型的项目融资。 “这项技术今天已经可用,我们已经与 IOG一起准备好在整个频谱范围内推出。在五到十年内,这将无处不在,因此今天与我们合作的主权国家将大大领先。

原文链接:Oasis Pro partnership is where DeFi meets RealFi for Cardano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