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Smash——引入一种新的方式来管理权益池元数据

image
原文来自IOHK的Olga Hryniuk,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我们的元数据框架通过将经过验证的信息带入Cardano网络来支持委托者和社区

权益池的运营是Cardano去中心化的核心,使服务器可以在整个网络上达成共识。具有突破性的Ouroboros权益证明共识协议允许权益池运营商就交易的有效性达成协议,并在区块上签名,然后将其永久记录在Cardano区块链上。

在Shelley去中心化道路上,随着更多权益池的创建,Cardano网络的增长明显。运营商组成了他们的池,吸引了授权委托团,抵押ada,获得了奖励,获取部分奖励以支付其运营成本,然后再将其余的钱分配给各个池的参与者。

节点去中心化是关键要素。但是要跟踪权益池信息并简化对委托的池的选择,这里至关重要的是要确保每个权益池的有关信息是相关且有效的。并且,我们需要尽可能将不良攻击者(例如潜在的攻击者,欺骗性的权益池和挑衅帖子)对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

欢迎来到Smash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我们开发了Smash ——通过验证有关权益池的信息并将其存储为元数据,以支持操作员和ada所有者的服务器。

每个权益池以及计算奖励所需的信息都在区块链上注册与记录。但是,权益池还包含元数据,可帮助ada所有者在委派权益时做出合理选择。此元数据包括所有者详细信息,池名称,池代码,首页和简短描述,这些信息都未存储在区块链上,因此提供可见性和对此信息的访问非常重要。

除了确保注册的权益池有效之外,Smash元数据服务器还有助于避免重复的权益名称或商标,并确保不包含Cardano用户可能会被冒犯的内容。鉴于诈骗、挑衅和侮辱性行为是网络世界中不好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将可能有问题的人排除在比赛现场之外。

什么是Smash?

Smash是一个权益池元数据聚合服务器,旨在改善Cardano用户对已验证的权益池信息的访问权限,并使该系统更易于使用。 Smash服务器可以汇总、存储和保存权益池元数据。

IOHK已部署了第一代Smash,并在Daedalus钱包中提供有关委派的信息。以前,Daedalus分别从每个权益池中获取此脱链数据,这需要大量的网络连接并影响性能。现在,所有这些数据现在都可以由我们的团队从一台服务器托管和获取并提供。

尽管Smash服务器当前由IOHK运行,但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器代码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部署。因此,我们希望将来社区可以采用Smash方法处理去中心化的元数据。 Daedalus将允许用户配置任何服务器并浏览自定义的权益池列表——例如,慈善池,裸机池或特定地区的ada持有者更愿意支持的权益池业务。

它是如何工作的?

Smash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系统。目前,我们作为其运营商,负责IOHK Smash服务器的维护和元数据管理。表现不佳的权益池可以从Daedalus的删除列表中显示。此类决策考虑的因素包括非法或恶意的元数据内容、假冒、使用先前在激励性测试网上注册的权益池代号(如果不是同一权益池/运营商),侵犯知识产权或不再有效的权益池。

尽管它最直接的影响可以在Daedalus中看到,但Smash是支持社区的资源。因此,如果您确定自己遇到了可能造成危害的权益池,它们违反了准则,我们鼓励您查看我们最近发布的准则,其中概述了权益池被除名的原因以及有关除名的分步处理说明。如果您认为有必要将其移除,请与我们联系。

这里重要的是要确保将权益池除名的理由充分,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要获取社区合理的一致的同意。因此,任何要求除名的请求都应包括理由和违反准则的证明。Smash操作员将审核所有请求,其中检查和处理请求通常需要7天的时间,因此我们始终会对任何决定做出澄清。卡尔达诺(Cardano)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不限制任何正当或公平的权益池运营活动。我们保留做出最终决定的权利。尽管我们管理着Smash服务器,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为社区提供尽可能多的可见性和信任。

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mash@iohk.io或通过Telegram直接联系@benohanlon。

原文链接:https://iohk.io/zh/blog/posts/2020/11/17/in-pools-we-t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