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4-21)

核心技術

本週,網絡團隊向 Hackage 發布了 io-sim 和其他五個軟件包,並在 IOG 的工程網站上發布了一篇關於此的文章。 io-sim 是與 ouroboros-network 一起開發的,其功能一直在增長,並根據需要添加了更多功能。

共識團隊繼續致力於改進 UTXO-HD 的數據庫鎖定機制,並修改該所需的內存基準。

在 Ouroboros Genesis 方面,團隊驗證了 BlockFetch 中的片段大小計算是 ChainSync 的主要性能缺點。 它的移除將產生可接受的性能。 他們還開始研究不會過多改變現有行為的性能修復,並且還審查了 Genesis 攻擊向量計算。

該團隊還發布了 Consensus v.0.4,目前正在努力改進發布流程,以支持 Cardano 在這一領域的努力。

最後,他們對共識使用的文件數量進行了分析。 節點運營商可以使用此信息來檢查他們想要支持的文件的數量是否足夠。

錢包和服務

Lace 團隊專注於通過執行徹底的重構來改進應用程序的代碼,其中包括解決 CIP-30 錯誤處理問題。 他們還致力於解決幾個 UI 問題並實現了一項新功能,允許用戶查看和管理多個 DApp。 總體而言,團隊在創新中取得了重大進展。

Adrestia 團隊發布了 cardano-wallet 的更新,包括共享錢包的新端點、錯誤修復以及性能和內存使用改進。

該團隊還致力於提取交易平衡庫,他們正在研究 Lace 發布後的社區反饋,同時計劃下一次 cardano-js-sdk 更新。

智能合約

Plutus 工具團隊通過將 Marconi 索引器與 cardano-db-sync 進行比較,繼續為 Marconi 索引器添加“添加正確性”測試,使 Marconi 的 MintBurn 索引器可用於在 HTTP 服務器中進行查詢,並為獨立模擬器中的記錄添加更好的支持。 Plutus Core 團隊增強了 Plutus 成本核算腳本,提高了性能和可用性。 他們還在為 BLS12-381 曲線添加 Plutus 內置函數方面取得了進展,這些函數有望在 Plutus V3 中提供。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 CIP-0381

Marlowe 團隊在 Marlowe Explorer 原型中添加了 ApplyInputs 的測試以及狀態選項和綁定。 他們還添加了基於屬性的 computeTransaction 工作測試、timedOutTransaction_closes_contract 和 closeIsSafe 定理。

最後,團隊為相關的 Marlowe 類型實現了 SemiArbitrary 實例。

BASHO (SCALING)

Hydra 團隊專注於改進冒煙測試、修復開發人員工具以及改進投票 API。 他們還審查了 Hydra 在拍賣、支付和投票方面的進展,並致力於通過重現錯誤以找到修復方法。 該團隊現在計劃更新。

Mithril 團隊發布了一個新的 2315.0 發行版,該發行版實現了聚合器商店的首次遷移以及小的改進和錯誤修復。 他們通過完成簽名者和單一簽名商店的適配和遷移,完成了聚合器商店向關係設計的遷移。 此外,該團隊繼續實施負責為多重簽名生成證書的聚合器的新驗證器服務。

最後,他們完成了必須實現的接口定義,以便為 Mithril 網絡中的一種新型數據提供認證。

VOLTAIRE

CIP-1694 標誌著 Cardano 鏈上投票的第一次迭代。 鑑於其重要性,在Cardano 展望未來時,達成廣泛共識至關重要。 為了實現這一點,社區進行自己的治理討論和活動同樣重要。

公開邀請全球社區領袖和團體舉辦他們自己的研討會,並提供財政支持。 這是您將 Cardano 和治理討論引入當地社區的機會。 社區主導的活動應該歡迎所有想要參與並為卡爾達諾的治理做出貢獻的人。 如果您有興趣舉辦關於 CIP-1694 的研討會,請進一步閱讀並在此處申請

催化劑 (Catalyst)

今年早些時候,Project Catalyst 與加速器 Iceaddis 合作啟動了 Ariob 孵化器計劃。

Ariob 計劃旨在提升最有前途和最有影響力的初創公司,這些初創公司的主要重點是應對非洲現實生活中的挑戰,並且最初通過 Cardano 區塊鏈的創新引擎 Project Catalyst 獲得資金。

在最初的隊列中,Ariob 幫助八家處於早期階段的企業完善了他們的業務,並準備了演講,以爭取進一步的資金或合作機會。 為了紀念初始隊列的完成,Ariob 舉辦了一個演示日,項目展示了他們一直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