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使TPS度量过时

TPS(每秒事务)是网络可以在一秒钟内处理的交易数量的度量。 TPS可以告诉我们在任何给定时间都在使用多少人或可以使用网络。 TPS度量假设一个交易在一个发件人和一个接收器之间转移值。 但是,它有一个捕获。 此假设对区块链行业无效。 Cardano和许多其他网络可以在一次交易中向多个接收者发送多个资产。 例如,在DEX中通常可以看到此类交易。 集中式交易所可以在给定时间提交所有提款的一笔交易。 让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应非常仔细地使用TPS度量,而应在区块链网络的情况下更换。

tldr
包括许多金融业务组成的交易更便宜且规模较小。
TPS度量无法提供有关通过交易获得资金的接收者数量的数据。
最好测量每秒收件人地址的数量。
将来,与单个交易相比,区块链网络传输多个操作的大型交易将更有效。
为什么TPS是不准确的度量标准?
TPS通常用于评估计算机系统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尤其是那些处理大量金融交易的人,例如支付系统,交易所和银行。 TPS适用于主流金融系统,因为交易通常发生在两个具有银行帐户的参与者之间。

正如我们在简介中所说的那样,区块链网络使得可以通过一次交易中的多个收件人将资金发送到可能。 原因是效率更高。 街区空间很昂贵,在经济上将多个金融业务结合成一项大型交易是有利的。

让我们举个例子。 通常的简单Cardano交易可以说0.2kb至0.5 kb的大小,常见费用为0.17 ADA。 这取决于输入和输出的数量。 在我们的一篇文章中,我们写了一篇关于这样的大型交易的文章。 多个用户的一次Cardano交易为220位用户包含资金。 它的大小为14kb(占块的17%),费用为0.8 ADA。 想象一下,如果发送者发送220件常规交易而不是单个大型交易。 交易可能会占据一半以上的盖帽,发件人将支付40 ADA。

如您所见,对于发件人创建一个与多个收件人的大型交易相比,与创建多个简单的交易相比,它在经济上更可行。 从Cardano网络的可伸缩性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有利的,因为一项大型交易为块中的其他交易节省了空间。 从理论上讲,占据整个块的单个交易可能会向多达1300名收件人发送资金。 但是,一个发件人占据整个块是不公平的。

假设有人想基于TPS盲目地测量Cardano网络的吞吐量,并且平均会在块中看到20件交易。 Cardano以20秒的间隔产生块。 观察者可以宣布卡尔达诺正在做1 TP。 实际上,在几乎每个块中,您都会发现包含多个财务运营的交易。 TPS度量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收到资金的人数要高得多。 我们将在下面显示一个示例。

区块链行业必须出现不同的指标
TPS不是针对区块链行业的合适指标,应由其他东西代替。 TPS仅适用于单个交易包含单个资产并从单个发件人到单个接收器的系统。

Cardano允许在一次交易中发送多个资产。 如果发件人想将ADA,Hosky和NFT发送到接收器,则单个交易就足够了。 传统的金融系统可能需要在不同系统中进行多次交易来做类似的事情。

正如我们已经描述的那样,Cardano允许您与多个收件人创建交易。 收件人可以收到多个资产。 如果目标是测量网络吞吐量,即服务的用户数量,则必须考虑在内。

如果您分析Cardano块,您会发现从钱包到钱包的价值传输数量通常大于交易数量。 换句话说,发件人的数量可能明显小于接收者的数量。 接收者的数量比交易数量更重要。

最好测量每秒收件人地址的数量。 或尝试分析收件人的地址,以查看交易转移资金的独特钱包。 这将更加准确,因为可以假定资产的接收者未向发件人提供相同资产的2个地址。 理想情况下,信息可以获得资产。 如果接收者获得了ADA,Hosky和NFT,则可以将其视为3次金融交易。

在下面的图像中,您可以看到该块包含32个交易。 TPS度量达到1.6。 请注意包含值62的“外国帐户传输”数字。这是接收者的数量。 因此,调整后的TPS应为3.1。

区块链网络的可扩展性
区块链网络将永远无法扩展。 专家认为,第一层将用作主要的结算层。 大多数使用加密资产的交易都将在其他网络上进行,这些网络将与主链并行处理交易。 随着采用率更高,对块空间的需求将大大增长。

区块链项目团队有一天将面临如何尽可能高效地使用块空间的问题。 一个发件人和一个接收者之间的常见交易可以看作是浪费宝贵的块空间。 一旦用户发送单个交易的需求超过了区块链的功能,就必须将处理某些交易进行推迟,直到稍后或丢弃其中的一些交易。

那么如何尽可能高效地使用块中的空间?

想象一下,只能由出租车和公共汽车使用的10公里高速公路。 这将类似于块大小,也类似于单个和多个交易。 每个人都必须保持相同的速度。 这类似于阻止时间。 为简单起见,让我们假设公交车总是充满乘客。 如何在高速公路上从一端到另一端的最多人数?

在我们的示例中,出租车只能携带一个人。 公共汽车可以带50人。 公共汽车比出租车大4倍。 高速公路可以在任何时候可以持有1,000辆出租车或250辆公交车。 出租车和公共汽车的结合是可能的。

如果只有出租车在高速公路上旅行,则只有1000人可以一次旅行。 但是,如果只有公共汽车在上面,可能会有多达12,500人。 如果高速公路上有500辆出租车和125辆公共汽车,则有6,750人在上面旅行。

从效率的角度来看,您可以看到,最好在高速公路上有公共汽车和最低出租车。 对于区块链上的交易也可以这样说。 使用多个交易(总线)比单个交易(出租车)更有效。

让我们回到TPS指标。 如果一个观察者的任务是测量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数量,他本可以计算出500个。如果他不区分出租车和公共汽车,他可能会错误地相信只有500人在高速公路上运输。 一般。 只有只有出租车将人们运送到高速公路上时,这才是正确的。 如果平均有150辆公共汽车和350辆出租车在高速公路上运送人,则平均有7,850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结论
除了在用户之间传输价值以外,有其他用于目的的区块链交易。 一些网络使用大量此类交易进行某种同步。 如果分析公司想以一种很好的方式测量网络吞吐量和用法,则需要更深入地研究并查看交易的内容。 对于区块链行业,尤其是Cardano,TPS是一个误导性的指标。

Cardano makes TPS metric obsolete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