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路线图是一段历史与创新之旅

The Cardano Roadmap Is A Journey Through History And Innovation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image

在区块链行业中,卡尔达诺的脱颖而出不仅在于其技术进步,还在于其原创路线图,其灵感来自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的人物。 卡尔达诺路线图中的每个时代都以一位杰出人物命名,象征着网络的演变。 本文将带您了解卡尔达诺路线图,探索拜伦、雪莱、戈根、芭蕉和伏尔泰等时代名称背后的人物。 这些人是谁?为什么他们成为卡尔达诺的灵感来源?

卡尔达诺发展阶段背后的人物
我们在 2017 年首次看到的原始卡尔达诺路线图有 5 个以名人命名的时代。 每个时代都让我们更接近实现卡尔达诺的完整愿景。 卡尔达诺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金融和社会操作系统。

让我们看一下卡尔达诺路线图中每个时代的简要描述。


拜伦时代以乔治·戈登·拜伦(George Gordon Byron)命名,通常被称为拜伦勋爵,英国诗人、贵族和政治家。 拜伦时代代表了卡尔达诺网络的基础。 在这个时代,卡尔达诺网络的初始版本推出,允许用户买卖 ADA。

雪莱时代以英国诗人、戏剧家和散文家珀西·比希·雪莱命名。 雪莱时代的重点是权力下放。 在这个时代,卡尔达诺从联邦网络转变为去中心化网络,使利益相关者能够操作节点并验证交易。

戈根时代是以美国计算机科学教授约瑟夫·戈根(Joseph Goguen)的名字命名的。 Goguen时代为卡尔达诺引入了智能合约和原生资产支持。 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卡尔达诺上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芭蕉时代以日本江户时代最著名的诗人松尾芭蕉命名。 Basho 时代是关于可扩展性增强的。 它旨在提高卡尔达诺网络的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使其对现实世界的应用程序更有用。

伏尔泰时代以弗朗索瓦-马里·阿鲁埃(François-Marie Arouet)命名,他的笔名伏尔泰是法国启蒙运动作家、历史学家和哲学家。 伏尔泰时代是权力下放的治理和决策。 它引入了投票和财务系统,赋予卡尔达诺社区影响网络未来发展的权力。

拜伦时代结束了。 然而,例如代达罗斯钱包将继续改进,因为团队必须响应其他时代正在发生的技术进步。

Shelley 和 Goguen 时代已经正式交付,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IOG 团队也在致力于改进。 在撰写本文时,社区正在热切期待 Plutus V3,它可以被视为 Goguen 时代的升级版。

IOG 团队同时致力于研究与芭蕉和伏尔泰时代相关的技术。

让我们看看卡尔达诺路线图中的人物是谁。

乔治·戈登·拜伦
乔治·戈登·拜伦,也被称为拜伦勋爵,1788年1月22日出生于英国伦敦,1824年4月19日逝世于希腊米索隆吉。 他是浪漫主义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被认为是最伟大的英国诗人之一。


拜伦是约翰·拜伦上尉和他的第二任妻子凯瑟琳·戈登(苏格兰女继承人)的儿子。 在他的父亲挥霍掉大部分财产后,拜伦的母亲带他去了苏格兰阿伯丁,他们在那里靠着微薄的收入生活。 拜伦生来就有马蹄足,这导致人们对他的跛行极为敏感。

1798年,10岁的拜伦出人意料地继承了他的叔祖父威廉,第五代拜伦男爵的头衔和遗产。 在游历欧洲之前,他曾在剑桥三一学院接受教育。 他在意大利生活了七年,经常拜访他的朋友兼诗人同事珀西·比希·雪莱。

拜伦的诗歌涉猎广泛,成就斐然,从歌词、对联讽刺到叙事诗和戏剧。 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长篇叙事小说《唐璜》和《哈罗德柴尔德的朝圣》; 他在《希伯来旋律》中的许多较短的歌词也变得流行起来。

晚年,拜伦参加了与奥斯曼帝国作战的希腊独立战争,并在那场战争中领导战役时阵亡。 他唯一的婚生子女艾达·洛夫莱斯 (Ada Lovelace) 是计算机编程领域的奠基人。 拜伦的婚外子女包括童年时期去世的阿莱格拉·拜伦,可能还有他同父异母的妹妹奥古斯塔·利的女儿伊丽莎白·梅多拉·利。

拜伦的生活和作品继续吸引着全世界读者的想象力,使他成为文学界永恒的人物。

现在让我们绕道看看艾达·洛夫莱斯。 她的名字与卡尔达诺路线图的任何时代都没有关系,但你肯定知道她的名字对该项目很重要。

艾达·洛夫莱斯
卡尔达诺的数字货币 ADA 以艾达·洛夫莱斯 (Ada Lovelace) 的名字命名。 她是一位 19 世纪的数学家,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位计算机程序员。
image
艾达·洛夫莱斯,原名奥古斯塔·艾达·拜伦,1815 年 12 月 10 日出生,是拜伦勋爵唯一的合法孩子。 尽管她的父亲在她一个月大时就永远离开了英国,但艾达还是继续追求数学和逻辑的兴趣。

她最出名的作品是查尔斯·巴贝奇提出的机械通用计算机“分析机”。 艾达是第一个认识到这台机器除了纯粹计算之外还有其他应用的人。 她为分析机创建了一个程序,因此,她经常被认为是第一位计算机程序员。

阿达·洛夫莱斯 (Ada Lovelace) 在计算领域的先驱作用使她成为卡尔达诺加密货币 ADA 的恰当名称,而 ADA 本身就处于区块链技术的最前沿。 她的遗产继续激励着技术领域的未来创新并为其铺平道路。

珀西·比希·雪莱
珀西·比希·雪莱于 1792 年 8 月 4 日出生于英国苏塞克斯霍舍姆附近的菲尔德广场,并于 1822 年 7 月 8 日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利沃诺附近的海上去世。他被认为是英国主要浪漫主义诗人之一。
image
雪莱是蒂莫西·雪莱的儿子,蒂莫西·雪莱是一个传统的人,夹在专横的父亲和叛逆的儿子之间。 雪莱在西昂豪斯学院接受教育,然后在伊顿公学接受教育,在那里他通过沉迷于富有想象力的逃避现实和文学恶作剧来抵制身体和精神上的欺凌。 1810年秋天,雪莱进入牛津大学学院,并收了他的同学托马斯·杰斐逊·霍格为弟子。

雪莱对个人爱情和社会正义的热情追求逐渐从公开的行动转化为英语中最伟大的诗歌。 他的诗歌涉猎广泛,造诣颇深,从歌词、对联讽刺到叙事诗、戏剧都有。 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奥兹曼迪亚斯》、《西风颂》、《云雀》、《阿多尼斯》、哲学论文《无神论的必要性》和政治歌谣《无政府状态的面具》。

雪莱的一生充满了家庭危机、健康状况不佳以及对无神论、政治观点和对社会习俗的蔑视的强烈反对。 1818 年,他在意大利进行了永久的自我流放,并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创作了所谓的“浪漫主义时期一些最优秀的诗歌”。

雪莱的声誉在 20 世纪期间有所波动,但近几十年来,他因其诗歌意象的巨大势头、对流派和诗歌形式的掌握以及作品中怀疑论、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思想的复杂相互作用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评论界赞誉。 。

约瑟夫·阿玛多伊斯·戈根
约瑟夫·阿玛迪·戈根(Joseph Amadee Goguen),美国计算机科学家,1941年6月28日出生,2006年7月3日去世。曾任加州大学和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并在IBM和SRI担任研究职务 国际的。
image
戈根于1963年在哈佛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1968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数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生导师是模糊集合论的创始人Lotfi Zadeh。

20 世纪 60 年代,Goguen 与 Lotfi Zadeh 一起成为最早的模糊逻辑研究者之一,对模糊集合论做出了深远的贡献。 20 世纪 70 年代,Goguen 的工作是抽象数据类型代数表征的最早方法之一。 他创立并帮助开发了 OBJ 系列编程语言。

戈根的制度理论的发展对普遍逻辑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 乘积模糊逻辑中的标准蕴涵通常被称为“戈根蕴涵”,戈根范畴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除了对计算机科学的贡献之外,戈根还具有创造性的一面。 他写诗,并与妻子 Ryoko Goguen 合作担任音乐项目的作词家、编辑和制作人。 他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纳洛帕大学跟随艾伦·金斯伯格和威廉·默温学习诗歌,并跟随威廉·巴勒斯学习散文。

约瑟夫·戈根 (Joseph Goguen) 的工作继续影响着计算机科学领域,特别是在编程语言、模糊逻辑和代数语义领域。

松尾芭蕉
松尾芭蕉,原名松尾金作,后改名松尾中右卫门宗房,是日本江户时代最著名的诗人。 他于 1644 年出生于伊贺国上野附近。
image
芭蕉年轻时就开始接触诗歌。 在他的一生中,芭蕉因其合作的俳海连画形式的作品而受到认可。 今天,经过几个世纪的评论,他被公认为俳句(当时称为 hokku)最伟大的大师。 他还因其游记散文而闻名,《风雨骷髅记》(1684 年)是他在西行京都和奈良之后写的。

芭蕉的诗歌享誉国际,在日本,他的许多诗歌都被复制在纪念碑和传统遗址上。 尽管芭蕉在西方以“北曲”而闻名,但他相信自己最好的作品在于领导和参与连曲。

在他十几岁的时候,芭蕉成为东堂义忠的仆人,为他工作,并且共同热爱连画。 他的诗歌受到他对周围世界的第一手经验的影响,经常将场景的感觉浓缩在几个简单的元素中。

芭蕉于 1694 年 11 月 28 日去世。他的一生和作品继续吸引着全世界读者的想象力,使他成为文学界永恒的人物。

弗朗索瓦-马里·阿鲁埃
弗朗索瓦-马里·阿鲁埃(François-Marie Arouet),更广为人知的笔名是伏尔泰,1694 年 11 月 21 日出生于法国巴黎,1778 年 5 月 30 日也在巴黎去世。 他是法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也是欧洲启蒙运动知识运动的关键人物。
image
伏尔泰出生于巴黎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 他在路易大帝学院接受教育,后来成功跻身当时巴黎最辉煌的知识分子圈子。 他的父亲是弗朗索瓦·阿鲁埃 (François Arouet),一名财政部小官员。 伏尔泰相信他是一位名叫罗什布伦的军官的儿子,罗什布伦也是一位歌曲作家。

伏尔泰是一位多才多艺、多产的作家,创作了几乎所有文学形式的作品,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和历史。 他写了 20,000 多封信件和 2,000 多本书籍和小册子。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老实人》,这是一部评论、批评和嘲笑他那个时代的许多事件、思想家和哲学的中篇小说。

伏尔泰以其机智和对基督教,特别是罗马天主教会的批评,以及他倡导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政教分离而闻名。 伏尔泰的著作通过其批判能力、机智和讽刺,大力传播了一种进步的理想,各国人民都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响应。

他漫长的一生跨越了古典主义的最后岁月和革命时代的前夕,在这个转型时期,他的作品和活动影响了欧洲文明的走向。 他的遗产继续激励哲学和文学领域的未来创新并为其铺平道路。

结论
拜伦生来就有马蹄足,这个名字很贴切地描述了网络的早期阶段。 拜伦认识雪莱。 雪莱时代给网络带来了重大改进——去中心化。 雪莱藐视社会习俗,这可以解释为与权力下放的关系。 艾达·洛夫莱斯是拜伦勋爵的女儿。 她是第一位女性程序员,这一现象一直延续到戈根时代。 可编程性,即智能合约,是该项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Goguen 对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处理逻辑。 这个名字很适合卡尔达诺智能合约时代。 Basho 是一位旅行者,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一个与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相关的时代是合适的。 伏尔泰的父亲是一名国库官员。 伏尔泰是言论自由的捍卫者,并为政教分离而奋斗。 伏尔泰这个名字非常适合与链上治理相关的时代。 他的想法可以解释为对权力下放的渴望。 权力下放的概念是在法国大革命期间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