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Cardano: 老查谈谈拜伦如何向雪莱钱包过渡

微信图片_20200422111401
原视频来自Youtube查尔斯的个人频道,图片来自Youtube上的截屏,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翻译。

老查于2020年4月21日做了一次直播,给大家演示了卡尔达诺如何从拜伦(Byron)过渡到雪莱(Shelley)。

摘要:

-所有Cardano钱包都将转换成BECH32格式。

-只有在BECH32上运行的Cardano钱包才可以做委托和投票。

-过渡到Shelley的升级阶段将是一个逐步的过程。

-记录下来并保护好密码短语对于过渡到Shelley至关重要。

-更新期间将会得到Ledger和纸钱包支持。

阐明过渡的问题

我们今天谈谈关于从拜伦迁移到雪莱以及如何转移激励测试网奖励的问题。目前,在过渡方面需要管理三组资产。我们过去有Cardano SL(结算层), Byron重新启动,然后是Shelley。结算层阶段的代码是由一家名为Serokell的公司在2017年构建的。

Serokell创建了唯一的代码和随机索引HD钱包,它们很大,地址长达数百位。而在结算层阶段,我们引入了Yoroi使用的新地址类型,约为之前大小的一半,它们是顺序索引的HD钱包。因此Yoroi地址和Daedalus地址看起来会有所不同。在这一点上,Daedalus能够同时辨认出它们,我们拥有同时管理它们的软件。

从拜伦到雪莱

拜伦重新启动是通往雪莱的路,它能辨认Serokell和Yoroi的旧地址,可以对这两者进行操作。我们已经启用了对Serokell的旧版支持,因为我们不想使用Yoroi钱包地址来混淆大家。然而当Shelley推出时,我们有一个名为BECH32的新地址,BECH32格式是将来验证Shelley钱包的好方法。

当用户将其钱包迁移到Shelley时,他们可以选择移动其Byron钱包。我们放一个按钮,内置到钱包本身的GUI(图形用户界面)中,这里会推出一份逐步演示的指南。而用户必须输入他们的花费密码,然后必须创建一个新的钱包。所有BECH32钱包就像旧的拜伦地址一样,都会有自己的钱包恢复短语,它们将是15个单词,从而提高安全性。

新的格式

创建新钱包并输入旧钱包的花费密码后,资金将从旧钱包迁移到新地址。我们不推荐使用旧的Yoroi和Serokell地址。根据新的Shelley分类帐规则,他们将只能使用BECH32地址,这意味着大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过渡到新的钱包,除非密码丢失,而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只有BECH32地址才可以参与投票和质押。

用户在创建了新的钱包并输入花费密码后,将被一幕一幕地引导进入过渡过程。他们还将收到15字密码,每个人都应写下该密码并将其存储在安全的地方,然后将资金迁移到新的钱包。

如果用户忘记了花费密码,则可以选择用助记词恢复Byron钱包。这里有两条路径:用户要么必须从拜伦(Byron)那里恢复他们的钱包,要么已经完成了升级,从而可以使用花费密码。

激励测试网的转换

以前的激励性测试网涉及到质押,它对质押任务给予了奖励,而奖励如何从激励测试网的区块链迁移出来,这的确是一个问题。所有的质押奖励都将汇总到激励测试网的UTXO(为花费的交易输出)之中。我们有一个算法,它将扫描UTXO,然后创建所有奖励的快照。 就在Shelley启动时,快照将附加到Cardano区块链,这意味着将迁移到新帐户。

在Daedalus里面大家会看到有一个兑换激励测试网奖励的按钮,用户需要输入他们的激励测试网钱包的恢复短语,然后它将用户资金转移到Shelley的钱包中。从技术上讲,我们可以再次使用恢复短语或创建新的钱包,我们将从UX的角度进行讨论。根据Daedalus的经验,用户将拥有最多两个钱包,一个是已迁移的Shell钱包(已成为Shelly钱包)和一个已兑换的ITN奖励钱包。

所以用户将需要用到他们的激励测试网钱包恢复短语,用户从中取出的钱包有一个恢复短语,必须输入该短语才能恢复资金。我们正在从激励测试网中获取数据的子集,并将其与Byron记录合并以创建Shelley,拜伦端没有私钥。如果用户从激励测试网丢失了钱包恢复短语,IOHK的任何人都无法帮助用户拿回。如果用户没有此权限,建议您提交给服务台请求帮助。IOHK所能做的就是将激励测试网与拜伦的过去合并。所以说,用户必须保存好自己的密码。

总结

卡尔达诺有许多不同的地址和钱包类型。我们不赞成使用旧版本,而采用BECH32标准。只有BECH32钱包才能对Shelley进行抵押和投票。迁移将非常简单,硬分叉后将出现一个迁移选项。我们之后会有指南推出告诉大家如何将激励测试网奖励带入新钱包,大家必须写下新的15个关键字,以确保安全。

可以在余额检查Haskell Shelley测试网中确认来自ITN的奖励。仅当用户拥有其激励测试网恢复短语时,系统才会提示他们兑换其激励测试网奖励。我们有可能让网络安全总监查尔斯·摩根(Charles Morgan)通过视频提出一些建议,以保管密码。余额检查Haskell Shelley测试网结束后,我们将启动Mainnet Shelley。

启动主网Shelley之后,复制尚未完成。至此,我们将进入升级窗口。以前的历史记录已经存在,客户会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它将在Byron分类帐规则下运行。一旦我们进行了硬分叉,该协议将不再关心Byron,它将在Shelley规则下运行。这将允许赎回ITN奖励,抵押,委派和轮换奖励。

有关硬件的问题

我们将完全重新开始Daedalus的纸钱包体验,而对于Ledger钱包,我们为Shelley的启动进行固件更新,这将为Shelley提供Ledger的用户界面。该用户界面将提供分步指南,以帮助确保Ledger设备正常工作,它是一个管理窗口,允许人们发出命令,但必须在Ledger设备本身上进行确认。

纸钱包将需要导入,其中用户将能够导入到Shelley钱包中。用户将能够生成另一个纸钱包并转移他们的资金。我们可以在Ledger上从一个地址旋转到另一种地址类型,但这在纸钱包上是不可能的。在纸钱包上必须进行这种转移,以便可以进行冷质押。冷质押在旧地址不起作用。

IOHK将制作有关Ledger钱包和纸钱包的视频。IOHK鼓励每个对早期访问感兴趣的人下载Daedalus Flight,相信即将到来的用户体验将得到极大改善。我们期待着使用新的地址格式,迁移将应该是一个清晰的逐步完成的过程。查尔斯·摩根将制作一个有关存储密码短语最佳做法的视频。

原文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q0bbubaQo

3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