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协议将如何工作

How the Hydra Head protocol will work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Cardano网络允许您提交一项平均支付0.17 ADA的交易。 这是所有Cardano节点验证交易的费用,并永远存储在区块链中。 将交易纳入一个街区可能需要几十秒钟,这是定期财务交易的很长一段时间。 Hydra头协议是为Cardano创建第二层的基础,该基础将启用次级定居点,低到Near-Zero费用以及减少区块链的空间要求。 最大的好处将是可伸缩性大大提高。

tldr
Hydra头协议将允许创建一个并行网络,该网络将以链接方式处理用户交易。
HYDRA共识基于所有参与者与新提出的EUTXO分布状态的协议。
同构允许使用Cardano Network使用的相同的EUTXO,交易格式,Plutus脚本和签名。
Sundaeswap团队在Hydra上展示了带有DEX的演示。
为什么我们需要九头蛇?
Cardano网络能够每20秒创建一个新块。 但是,块中的空间是有限的。 如果多个参与者想同时使用网络,则网络可能会变得拥挤。 在区块链行业中推动的一种解决方案是允许用户在与主链并行运行的网络上进行通信。

Hydra头协议将允许创建一个并行网络,该网络将以链接方式处理用户交易。 这意味着Cardano网络无需验证这些交易或将它们存储在区块链上。

为了使用Hydra(即,要与一个或多个用户打开通道,必须确保资产从Cardano到Hydra和Back的安全转移。 Plutus脚本用于此目的。 用户可以将EUTXO直接转移到ADA或其他本机资产上。 新的Eutxos将在Hydra中创建,当Hydra头关闭时,将返回Cardano区块链。

Hydra将使用Cardano用作安全的沉降层时,将提供快速,廉价的链交易。 参与者必须在计算机上运行Hydra节点以使用Hydra。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支撑Hydra的钱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Hydra头的打开方式
一开始,几个参与者同意一起打开Hydra头。 他们需要将资金从卡迪诺区块链转移到九头蛇,为此,他们需要使用链交易。 资金移至将它们锁定的脚本的地址。 由于一切都发生在链上,因此没有一个参与者可以作弊并确保安全执行。 据说参与者捐款。 Cardano将承诺的资金收集,并在Hydra中提供。 如果此阶段成功,将在所有参与者之间打开渠道。

HYDRA将处于初始状态0。从现在开始,参与者可以通过渠道相互发送交易。 随着资金的发送,各州也发生了变化。 当用户花费EUTXO时,会像Cardano网络中一样创建一个新的EUTXO。

HYDRA中的网络共识本质上是基于对其他参与者必须同意的新状态的提案。 各州称为快照。 它们是一种反映参与者中Eutxos的分布的国家。 当创建交易以移动EUTXO时,同时创建了新状态。 让我们称其为状态1。如果所有参与者接受,新状态1将有效。

关闭Hydra头时,使用了最后一个商定的状态。 一旦任何参与者决定关闭Hydra头,所有参与者都必须离开它。 同样,使用链交易(打开Hydra头时锁定Eutxos的脚本)用于将EUTXOS从Hydra插入Cardano区块链。

让我们举个例子。 爱丽丝,鲍勃,卡罗尔和戴夫同意一起打开九头蛇。 每个人都会提交100 ADA。 在Hydra中,他们根据需要将ADA互相发送。 一周后,爱丽丝决定关闭Hydra头。 爱丽丝将拥有200个ADA,鲍勃将拥有100个ADA,而Carol和Dave将分别有50个ADA。 Cardano协议将确保关闭Hydra头时,正确的ADA数量将返回分类帐。 Cardano Ledger仅记录了Eutxos的起点和结尾状态。 Cardano对Hydra头部发生了什么交易一无所知。

可以说,Hydra基本上像应用程序一样行为,因为它使用了plutus脚本锁定EUTXO并允许在另一个协议中使用它。 Hydra可以帮助扩展Cardano的应用。 例如,Sundaeswap团队能够在Hydra上运行DEX。 这是一个概念证明。

重要的是要注意,Hydra Head并不是Cardano网络的所有用户可以随时加入的网络。 对于经常互动的用户组,它是一种解决方案。 所以他们一次将n他们之间的九头蛇头。 因此,许多Hydra头将平行创建,并将彼此独立。

Hydra头将是未来迭代的基础。 该团队计划在多个Hydra头之间进行沟通。 因此,可能会出现由互连的九头蛇头组成的网络。

同构状态通道
“同构”一词是指两个系统或结构在其形式或结构上等效或相似的结构,即使它们的内容或含义可能不同。 这可以参考可以彼此映射的网络系统,或者可以在保留其行为时相互转换的功能。

Hydra引入了同构状态通道的概念。 在Hydra中,可以重用资产,交易格式,plutus脚本,签名等相同的分类帐表示。 与其创建自己的资产和交易格式的全新网络,不如自然扩展现有的Cardano网络。 这是同构的力量。

简而言之,九头蛇唯一改变的是参与者之间的共识。 该团队试图使其他所有内容尽可能与Cardano协议相似。 您可以想象,与Cardano网络相同的交易发生在Hydra中,但与Cardano网络相同,而不是POS共识和固定机制,而是根据已发送的交易确认了彼此之间的新状态。 如果任何参与者不同意新状态,他们可以关闭Hydra头。 所有参与者都同意的国家都使用。

结论
可以使用九头蛇节点的概念验证实现。 该团队致力于生产就绪的解决方案,并协助第三方团队使用Hydra进行应用。 该团队维护公共路线图,因此您可以检查当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