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为什么卡尔达诺被称为“绿色区块链”

image
原文来自IOHK Fernando Sanchez,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质押过程避免了比特币和以太坊挖矿带来的大量能源消耗和硬件污染

从中本聪于2008年发布比特币白皮书以来,比特币一直饱受争议。由于错误的原因,加密货币经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大的批评是比特币的挖矿活动——以及其他基于无用工作证明的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协议对环境的破坏程度。事实证明,这些破坏很多。

剑桥大学估计,采矿每年消耗100太瓦时(TWh)的电力——即每小时一万亿瓦。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世界每年生产的电力的0.55%,足以运行一个国家,例如马来西亚或瑞典。Digiconomist展示了同样的能源问题困扰着以太坊,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上升。

最近几个月,工作量证明挖矿对环境的影响已成为首要问题。挖掘算法需要大量的能量。直到最近,由于70%的采矿业集中在中国,电力生产依赖化石燃料,尤其是燃煤,这一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中国当局最近的镇压导致加密矿工外流,这可能只会将问题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无论如何,这个问题会影响其他地方。例如,对能源消耗的担忧导致蒙古一家矿业中心于3月关闭。

从加密货币挖掘中获利不受地域或动机的限制。例如,英国警方今年突袭了一座建筑物,希望能找到一个大麻农场。相反,他们发现100块计算机板在非法连接到电网的情况下开采比特币。后来有报道称,“三个书呆子”每月窃取价值16,000英镑的电力,以赚取8,000英镑的加密货币。*

更环保的加密之路

虽然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工作量证明算法是其功能的基础,但它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强大的、最先进的采矿设备可产生更高的收益,但设备运行速度越快,所需的电力就越多。这就提出了长期可持续性的问题。以太坊基金会博客最近的一篇文章声称“以太坊的耗电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并且其期待已久的股权证明举措将减少99.95%的能源,尽管这种转变何时发生尚不清楚。(最近有人建议使用“2022年初”。)

但是,是什么使Cardano使用的权益证明成为更环保的区块链?

工作量证明是资源密集型的,因为矿工需要解决越来越复杂的数学问题来创建区块。他们正在进行一场能源密集型的全球竞赛,以解决无意义的、随机生成的谜题。如此庞大的计算能力可用于绘制恒星图、寻找外星生命或加速寻找Covid疫苗;但这只是白费力气。这种浪费的数字努力也会导致现实世界的后果。

对强大硬件的需求导致了第二个问题:电子垃圾。矿工总是需要跟上竞争对手的步伐,这意味着要购买更强大的矿机。旧设备——通常只适用于采矿——很快就会过时。它被丢弃了,根据Digiconomist的说法,比特币的电子垃圾高得惊人。世界上只有20%的电子废物被回收利用,因此钻机中的塑料和有毒物质(如重金属)最终可能会被填埋。(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到2050年,全球每年将产生高达1.2亿吨的电子垃圾。)

那么,为什么报纸和投资博客(如Motley Fool)上的评论员称卡尔达诺为绿色区块链?在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的加密货币方面,卡尔达诺有两个明显的优势:能源消耗少得多,以及质押。

在权益证明中,网络参与者运行节点,链根据节点的权益和其他参数选择一个节点来添加下一个区块。因此,这两种算法之间的主要区别(以及它们的能量需求)在于,在权益证明中,区块生产者不需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和计算机能力来解决随机难题。IOHK首席执行官查尔斯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估计,卡尔达诺的能源使用量仅为比特币的0.01%。

工作量证明密码需要计算机能力来在毫无意义的能源密集型军备竞赛中生产区块。相比之下,Cardano节点可以在非常低功耗的处理器上运行,例如Raspberry Pi。其中已经生产了超过4000万个,其中许多用于发展中国家的学校,因为它们的成本仅为40-70美元。这种简单性还减少了塑料和电子垃圾。

碳中和区块链

最近几个月的极端天气事件和森林火灾,以及联合国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和令人不寒而栗)的研究,使这一切更加令人欣慰。森林砍伐、冰架枯竭和全球变暖都在公众眼中。世界许多地方的热浪正在破坏环境,森林火灾正在破坏许多地区。因此,任何导致可持续性问题的因素都会受到审查。这包括不断增长的加密货币行业。

2015 年12月12日,196 个国家签署了《巴黎协定》,这是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旨在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C。一场净零排放竞赛正在进行中,目标是到050年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个过程的下一阶段是COP26,联合国将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会议。

谈到解决环境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Cardano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可以取代旧系统和遗留系统的低效率。凭借其可持续性证书,卡尔达诺和其他权益证明协议被视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导致比特币和以太坊造成的问题。

原文链接:Why they’re calling Cardano ‘the green blockchain’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