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网络的快速扩张,令人心跳加速

image
原文来自IOHK John Woods,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卡尔达诺网络的核心是节点。这里讲述当我们在 2022 年扩展 Cardano 时,这项集成技术将如何发挥作用。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们讨论了我们为卡尔达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的预期增长做准备的有条不紊的方法。随着越来越多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使 Cardano 成为他们的家,并且随着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RealFi”生态系统的扩展和发展,区块链需要能够相应地执行。

Cardano 正在进入 Basho 阶段,重点是优化、扩展和网络增长。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的交易流量将显着增加,这就是我们开始灵活应对这一点的地方。对核心节点的改进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已经打包了节点 v1.33.0,其中充满了新功能和对现有元素的改进,提高了 Cardano 的表现力和链做更多事情的能力。

节点中有什么?

Node v1.33.0 - 于 1 月初发布,现在在大约 80% 的 SPO 系统上运行 - 在设计时考虑了优雅和效率。所做的改进旨在减少块传播时间,因此我们有更大的空间来进行我们需要的更改以适应 DApp、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DeFi 环境等。

随着节点版本的实施,块现在传播得更快。这为我们提供了额外的时间来实现其他增强功能。

节点 v1.33.0 中包含的技术改进可以大致分为 RAM 使用优化和效率升级。

内存使用优化

由于这两个因素,新节点支持显着降低内存使用量:内存压缩和更有效的内存共享(而不是同一对象的多个实例,现在系统内的多个流将使用同一对象。)

具体来说,在未使用交易输出 (UTXO) 处理、权益分配、实时权益分配和池以及哈希表示方面有内存改进。

这些改进是:

• UTXO 处理

节点 v1.33.0 使用更少的词进行交易输入。

• 权益分配

权益分布快照占实时数据总量的 35%。新节点通过共享和更改表示实现了八倍的减少。

• 实时权益分配

实时权益分配占系统内总实时数据的 22%。

Node v1.33.0 以两种方式节省内存:

通过组合以权益地址为关键字的多个地图进行共享(每个组合的每个权益地址节省 11 个单词),以及共享权益池 ID(5 个单词)。

• 哈希表示

哈希表示现在使用 5 个单词而不是 6 个。由于哈希在 th 中无处不在e 系统,这种变化,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将导致效率的显着提高。

关于 RAM 内存使用优化的关键事实

由于压缩和共享,新节点可以大大节省实时数据。

效率升级

除了使内存使用比以前的版本更有效之外,节点 v1.33.0 还包括对 Cardano 用于计算奖励和权益分配的算法的更改。

这些更改的基本原理是解决在计算奖励时出现的网络性能不平衡,这会导致网络负载激增。新的奖励计算算法现已到位,因此这些峰值将不再发生。

计算奖励的算法已从超过 4,000 个池的“列主要”变为超过约 100 万个权益地址的“row-major”。这允许将计算分散到 3 天,而不是 1 天(4,000 个块)。

我们还进行了更改,以使权益分配的计算更加高效。

流水线

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对节点进行进一步的重大改进。一个节点做了很多工作来处理一个块,然后等待另一个块的出现,等等。在这之间,节点并不那么忙。这种块传播开销(即节点相对空闲的时间间隔,通常称为“死区”)可以通过某些技术来减少,以充分利用否则为“死区”的时间。这就是流水线的用武之地。

这种技术结合了块的验证和传播。现在,不再遵循获取标头的过程,验证它,然后获取其对应的块,验证,然后将其发送给对等方,现在我们获取一个标头,验证并将其发送给对等方,而不验证块。这种精简将为网络提供更多的空间来进行更多的更改。

流水线将显着增加我们必须通过减少块传播开销(“死区时间”)来进一步改进网络的范围/净空。

展望未来

Cardano 项目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有弹性和高度去中心化的网络,以满足未来十年及以后的需求。采取有条不紊、负责任的长期方法对此至关重要。俗话说“量两尺,剪一尺”。

随着卡尔达诺上许多令人兴奋的新项目的推出,生态系统将出现爆炸性增长。不可避免的是,短期容量不会总是跟上需求的步伐,并且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时期。这是每个新链条都要经历的旅程。但通过全程仔细监控,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继续努力提高 Cardano 的效率、吞吐量和能力。在保持经过深思熟虑的安全方法的同时,这种方法迄今为止对我们很有帮助。

感谢Fernando Sanchez 对本文做出了贡献。

原文链接:IOHK Blog - Pag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