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i - 为Cardano和Ergo提供的去中心化、跨链的地址关联机制

我们很高兴介绍Mazi,一个去中心化的、跨链的地址关联机制。本文将探讨一个地址关联机制的框架,并解释为什么该设计是促进跨链兼容的安全和高效的方法。

概述
跨链兼容性是 anetaBTC 的基础。

在Cardano和Ergo上无缝包裹比特币的能力,实施一个无信任的治理机制,以及促进与我们的NETA流动性基金相关的分配,是跨链兼容性在我们的项目和整个生态系统的成功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各种途径。

我们希望这个开源的软件能够为我们的行业铺平道路,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全面的互操作性。

有鉴于此,我们创建了Mazi,一个去中心化、跨链的地址关联机制。

Mazi(“mah-zee”),在希腊语中是 "一起 "的意思,这包含了我们对两个最分散的区块链之间的互操作性的愿景。Cardano和Ergo。

框架
前端

Mazi框架的前台设计如下。

在一个网站上,如mazi.anetabtc.io,页面上有一个 "连接钱包 "按钮。用户可以选择连接他们的Cardano或Ergo地址,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假设用户正在连接他们的Cardano,更确切地说,他们的Eternl钱包。这个连接的钱包将被称为他们的 “账户钱包”。
然后,用户将被提示输入他们所有持有NETA/cNETA的地址,并签署一份交易。所记录的地址将被链接到元数据中已签署的TX,这意味着这些地址,无论是addr73hf74…还是9hfgerf74h…都将被记录在Cardano网络的交易中(因为用户最初使用一个支持Cardano的钱包作为其账户钱包)。
在签署交易后,用户会收到一个随机6位数代码的NFT到账户钱包,并被提示从每个列出的钱包创建和签署一个相同的6位数代码的交易。例如,如果他们被发送一个6位数的代码284953,他们将需要发送1.284953 ADA到他们记录的Cardano支持的钱包,以及0.284953 ERG到他们记录的Ergo支持的钱包。他们将需要向每个记录的钱包发送一个自我交易。
在最初的网站页面(mazi.anetabtc.io),当每个地址为每个记录的地址签署了一笔交易,金额是由6位数代码指定的,当所有地址都被成功关联时,将出现一条确认信息。

后台

对于后端,会发生以下情况。

脚本记录所有输入的地址(包括Cardano/Ergo本地地址),由账户钱包的初始签名交易。输入的地址被记录在交易的元数据中。在这里,脚本就得到了它所需要的信息,以确认或否认这些地址以后是否会发送6位数的支付代码的自我交易。
记录的元数据将被存储在数据库中,在Cardano和Ergo上运行的脚本将能够提取信息。脚本将通过NFT发送一个随机的6位数支付金额或 "代码 "到 "账户钱包"→即 “284953”,用户必须将这个确切的金额作为自我交易发送到每个钱包。
与两个区块链同步的脚本,将扫描所有钱包发送的金额,即0.284953 ERG和1.284953 ADA。
最后,该脚本将扫描所有输入地址的6位数付款/转帐,并在成功关联后,向mazi.anetabtc.io转发一条确认信息。
安全性

安全性和可验证性是首要任务,因为该机制必须确保用户不能声称拥有不属于他们的钱包。

考虑到的一个主要安全问题是,如果有人说他们拥有一个钱包,那么只有他们能够证明,除了每个钱包的保管人之外,没有其他人能够证明。

这就是发送自我交易的意义所在。

在Cardano和Ergo网络上的任何人都能看到元数据中的相关地址,此外还有每个NFT的6位数代码。然而,只有每个钱包的保管人可以从每个记录的地址发送6位数的代码。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不良行为者试图进行DoS式的攻击,他们利用Cardano和Ergo的低tx费用,签署了大量的交易,不良行为者仍然没有对记录的钱包进行保管,因此脚本会拒绝他们试图虚假地关联他们的Cardano和Ergo钱包。

Mazi框架可以防止这种恶意行为,唯一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不良行为者控制了用户的种子短语,这一点就会被破坏。

灵活性

除了这些安全保证外,Mazi框架还提供了关联这些地址的灵活性。如果用户想合并地址,或失去一个地址(从而不想接受未来对某个钱包的分配),用户将被允许在mazi.anetabtc.io上重新提交地址,并更新他们的Cardano和Ergo地址。

最后评论
Mazi是一个开源的、去中心化的、跨链的地址关联机制,旨在为Cardano和Ergo生态系统提供安全和灵活的互操作性。无缝和安全的通信是一个繁荣的生态系统所必需的重要支柱。我们鼓励我们的社区对这个框架提供反馈。

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anetaBTC的开发团队正在努力工作,为Cardano和Ergo生态系统开发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欢迎社区成员为anetaBTC和相关项目做出贡献,以帮助我们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景。

我们真诚地感谢我们社区的每一位成员的支持。我们将继续更新我们的社区的发展进度,因为我们正在努力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