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卡爾達諾區塊鏈開發人員的 5 個秘訣

文章來源:

卡爾達諾區塊鏈開發正在快速發展,為開發人員創造了許多機會。 近幾個月來,它也變得更加用戶友好,因為一些卡爾達諾開發人員工具使操作變得更加容易和快速。

這為許多其他領域的開發者進入卡爾達諾及其生態系統開闢了道路。 這樣做的回報是相當可觀的,職業轉變可以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機會。

當然,轉向新的開發領域和生態系統可能會令人畏懼。 本部落格的目的是就如何輕鬆過渡並開始成功的卡爾達諾區塊鏈開發人員職業生涯提供一些建議和技巧。

成為卡爾達諾開發者的五個技巧

1. 儘早開始卡爾達諾開發

最好的開始方式是從一開始就這樣做。 學習分散式系統、區塊鏈以及最後的 Haskell 似乎是進入卡爾達諾生態系統的最佳途徑。 但這條路將是有害的。 當您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好進入卡爾達諾時,該網絡將會有所不同,因為它正在不斷快速發展和進步。

一個好方法可能是開始直接探索卡爾達諾的開發。 你需要的任何其他東西,像是 Haskell、區塊鏈知識,以及其他你可以一路學到的東西。 然後,您可以從一開始就沉浸在卡爾達諾生態系統中,並更快地實現區塊鏈開發的最終目標。

嘗試並從今天開始。 開始建構東西。

當您到達一個開始看到需要改進的階段時,請專注於透過專業認證和強大的曝光來建立跳至下一個等級所需的基礎和力量。

2. 加入卡爾達諾社區

成為卡爾達諾區塊鏈開發人員的旅程不一定是孤獨的。 卡爾達諾社群非常龐大,許多人處於成為開發者的不同階段。 與社區的互動可以帶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

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這些社區:

這些僅舉幾例。 還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和同樣希望進入卡爾達諾生態系統的人。 從長遠來看,了解生態系統中的其他人並與之互動的優勢非常有價值。

3. 選擇個人項目

一旦您了解了卡爾達諾的前景以及您想要進入智慧合約開發的哪個領域,下一階段就是選擇卡爾達諾 dApp 專案。

它可以編寫一個具有某些功能的小型智慧合約,在網站上整合錢包,或為驗證器編寫鏈下程式碼。 該專案必須反映您的興趣並作為您想要進入的開發類型的目標。

卡爾達諾是一個全球區塊鏈,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機會。 轉向這條新的職業道路乍看之下似乎令人生畏,但也非常有價值。 這種轉變不必是突然的,而是可以從小步驟開始。

4. 加入小型區塊鏈項目

作為第一個建議的後續行動,儘早加入專案也很重要。 即使不精通卡爾達諾智能合約開發,專案也需要各種類型的人員。 許多人正在尋找網頁開發人員、後端開發人員以及任何一般協助。

尋找這些小型專案的最佳地點是 Catalyst

Project Catalyst 是卡爾達諾的一個融資網絡,團隊可以在其中尋求資金、相互聯繫並開始合作。

這是尋找最初聯繫的寶貴空間。 該平台中的項目往往處於早期階段,並尋找各種類型的合作者。 在那裡,許多人可以找到合適的人選並開始卡爾達諾之旅。

5. 建立並維護活躍的開發者檔案

雖然在卡爾達諾上學習智能合約開發非常有成就感,但對於生態系統中的其他人來說,了解您的開發人員進展也同樣重要。 擁有活躍且更新的個人資料非常有價值,因為其他人可以了解一個人的進展或該人當前的專案。 這可以帶來更多的零工、就業,甚至新創公司共同創立的機會。

有兩種主要方法可以實現這一目標:GitHub 或 Gitlab,以及 X(以前的 Twitter)平台。 開發人員提交最能反映開發人員的進度。

GitHub 可以幫助您將您的最佳成果展示為專案組合。 在 Cardano 開發的背景下,智能合約開發的流行程式語言選擇是 Haskell 和 PlutusTX,但也有其他替代語言,例如基於 Rust 的 Aiken 和基於 TypeScript 的 Plu-ts。 顯示用這些語言編寫的項目的配置文件可能是一個強大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