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開發報告(2023-05-26)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持續在節點、網絡、和帳本改善上努力。

一如往常,請閱讀不同團隊提供的技術開發報告來知道更多細節。

錢包與服務

本周,Lace團隊在cardano-js-sdk後端增加了將多地址錢包(如Daedalus)導入Lace錢包的能力。該團隊還在為添加多授權UI組件準備基礎方面取得了進展。

Adrestia團隊正繼續致力於分離出余額TX庫,推進數據庫層的增強,並致力於多簽名錢包委托功能。

智能合約

本周,Plutus工具團隊致力於修覆EpochState索引器的錯誤,通過與cardano-db-sync的比較驗證AddressUtxo索引器的正確性,以及專門從MintBurn索引器中獲取燒毀的token事件。他們還研究了如何將獨立的模擬器與Atlas整合,以及創建一個具有Haskell接口的獨立模擬器。

Plutus核心團隊在Untyped Plutus Core中完成了產品總和的形式化,並在元理論中完成了支持多態內建程序的設計。

Marlowe團隊為Marlowe驗證器和Plutus驗證器測量的.平面文件創建了一個測試套件。他們改進了Marlowe Runtime docker和Marlowe Playground中與oracle的JS版本調用差異。該團隊還為Marlowe Explorer添加了健康檢查端點,改進了Marlowe-playground設置,並確保其測試套件通過。

最後,他們對測試DSL進行了改進,修覆了一些CLI bug,並對Marlowe Runtime的變化進行了相關的更新。

BASHO(可擴展性提升)

Hydra團隊在幾個工作流程上下功夫,包括改進他們的CI構建流程速度、日誌和文檔。他們寫了一個關於如何操作Hydra節點的章節,更新了項目的 “編碼標準”,並改進了他們網站上的故障排除頁面。

最後,團隊完成了一個功能請求,允許客戶使用時間有效性範圍向他們的Hydra節點提交和驗證交易,這確保了與第1層的同構性。

本周,Mithril團隊致力於實現在客戶端節點簽署通用類型數據的框架。他們還對聚合器和簽名者節點的運行時狀態機進行了一些重構和優化,並重構了聚合器的簽名實體服務。

最後,團隊完成了新的股權分配計算的實施和Mithril網絡升級到Cardano節點v.8.0.0。

VOLTAIRE

本周在Voltaire,CIP-1694社區研討會繼續進行,上周末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墨西哥城舉辦了前兩次。如果你想為Cardano的鏈上治理設計做出貢獻,請直接在GitHub中閱讀和評論,無論你在哪裡都可以加入對話。

另外,請看5月基本的Cardano360,以聽取更多關於研討會的信息。

在楚格和東京有兩個聯合主辦的活動,分別由Cardano基金會和EMURGO主辦。

CATALYST

在本周的 "Catalyst計劃 "中,一些團隊在 "Catalyst "市政廳中向社區介紹了他們的項目。在本周的全體會議上,有一個特別的公告,表明Fund10的啟動將於6月21日開始。

你可以在這裡重新觀看市政廳的片段。未來幾周將有更多信息,請務必繼續關注並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市民大會。

最後,如果你想了解 "Catalyst計劃 "中發生的一切,請將過去幾期的週報收藏起來,並在這裡查看。

教育

本周,教育團隊完成了對第四屆Plutus先鋒計劃參與者的反饋調查,並進行了課程認證。他們還忙著為下個月舉行的Cardano Days研討會準備內容,並致力於Mastering Cardano。

原文: Weekly development report as of 2023-05-26 | Essential Card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