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5-26)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繼續致力於節點、網絡和分類賬的改進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向 cardano-js-sdk 後端添加了將多地址錢包(例如 Daedalus)導入 Lace 錢包的功能。 該團隊還在準備添加多委託 UI 組件的基礎方面取得了進展。

Adrestia 團隊正在繼續致力於分離出餘額 TX 庫,對數據庫層進行改進,並致力於多重簽名錢包委託功能。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修復了 EpochState 索引器中的錯誤,通過將 AddressUtxo 索引器與 cardano-db-sync 進行比較來驗證 AddressUtxo 索引器的正確性,並專門從 MintBurn 索引器中獲取銷毀代幣事件。 他們還研究瞭如何將獨立模擬器與 Atlas 集成,以及如何創建具有 Haskell 接口的獨立模擬器。

Marlowe 團隊為 Marlowe 驗證器創建了一個測試套件,並為 Plutus 驗證器測量創建了 .flat 文件。 他們在 Marlowe Playground 中改進了 Marlowe Runtime docker 和 JS 版本調用與 oracle 的差異。 該團隊還將健康檢查端點添加到 Marlowe Explorer,改進了 marlowe-playground 設置,並確保其測試套件通過。

最後,他們對測試 DSL 進行了改進,修復了一些 CLI 錯誤,並進行了與 Marlowe Runtime 更改相關的更新。

BASHO (擴展性)

Hydra 團隊致力於幾個工作流,包括改進他們的 CI 構建過程速度、日誌和文檔。 他們寫了一個關於如何操作 Hydra 節點的部分,更新了項目的“編碼標準”,並改進了他們網站上的故障排除頁面。

最後,該團隊完成了一項功能請求,允許客戶端使用時間有效性範圍向其 Hydra 節點提交和驗證事務,這確保了與第 1 層的同構。

本週,Mithril 團隊致力於框架的實施,以在客戶端節點中籤署通用類型的數據。 他們還對聚合器和簽名節點的運行時狀態機進行了一些重構和優化,重構了聚合器的Signed Entity服務。

最後,該團隊完成了新的權益分配計算的實施以及 Mithril 網絡到 Cardano 節點 v.8.0.0 的升級。

VOLTAIRE(治理)

本週CIP-1694 社區研討會繼續進行,前兩場於上週末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墨西哥城舉辦。 如果您想為 Cardano 的鏈上治理設計做出貢獻,請直接在 GitHub 中閱讀和評論,並隨時隨地加入對話。 查看事件。

另外,請參閱 May Essential Cardano360 以了解有關研討會的更多信息。

在楚格和東京有兩個共同舉辦的活動,分別由卡爾達諾基金會和 EMURGO 主辦。 要加入並註冊您的興趣,請參閱所附鏈接。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特別發布了一條公告,表明 Fund10 將於 6 月 21 日啟動。

果您想加入下一個會議 - 這些是每周定期廣播 - 每個星期三下午 5 點 UTC - 邀請鏈接在這裡。 如果您想了解受資助項目的運作情況 - 您可以通過 Funds Overview 查看當前的資助狀態。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完成了第四屆Plutus Pioneer計劃參與者的反饋調查,並進行了課程認證。 他們還忙於為下個月舉行的 Cardano Days 研討會準備內容,並致力於掌握 Card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