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3-03)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繼續致力於賬本、共識和網絡改進。

基準測試團隊完成了新 SECP 原生語言和即將發布的節點 v.1.35.6 版本的基準測試運行和分析。 該團隊還為 UTXO-HD 執行了他們的第一次基準測試運行,目前正在優化設置。 為了提高可訪問性,他們向新的跟踪系統添加了功能。 更多關於基礎設施和工具改進的工作正在進行中。

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了解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Daedalus 團隊增加對 Ledger v.6.0.3 的支持。

Lace 桌面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團隊繼續完善 DApp 瀏覽器,遵循最新的 CIP-30 v.0.2.0,並添加了一個橫幅來顯示各種 Cardano 節點狀態。 他們還減少了應用程序的內存消耗,重新組織了翻譯文件的結構,並在 CI 基礎設施問題解決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Adrestia 團隊仍在致力於通過 cardano 錢包中的委託功能擴展多重簽名功能。 重構 DBLayer 以提高性能和內存使用率。

最後,該團隊正在準備 cardano-js-sdk。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團隊不斷增強 Plutus 調試器,並通過添加求和、乘積並結合 Plutonomy 優化來提高腳本容量。 Plutus 工具團隊致力於使用 Marconi 為側鏈團隊構建索引器。 此外,他們還致力於通過在模擬器中提供對 cardano-api 的支持來減少技術債。

本週,Marlowe 團隊修復了各方遍歷以提取角色和公鑰以及 marlowe-chain-indexer 的一些錯誤資產記錄。 他們還在鏈索引器測試中處理了紀元邊界塊,確保代幣選擇遵守抵押規則,並定義了 Marlowe Runtime 擴展策略。 該團隊致力於為 demeter.run 創建 Marlowe Starter Kit 的初稿,為 buildApplyInputConstraintsV1 添加單元測試,並在 Marlowe Explorer 中進行了一些表修改。

最後,他們向 REST API 引入了基本錯誤報告,並修復了非法 Shelley 地址的數據庫比較。

BASHO(SCALING)

本週,Hydra 團隊繼續縮小各種差距,並使 Hydra Head 協議邏輯的實現與規範保持一致。 他們還完成了鑄幣政策的實施,與研究人員明確了消息認證,併計劃了主網兼容性的進一步工作。

最後,團隊在內部審計方面取得了進展,並發布了一些審計指南以接收社區貢獻。

Mithril 團隊致力於將時代激活機制部署到他們的測試網絡,並準備升級程序以在 SPO 運行的簽名者節點上實施。 他們還重構了聚合器和簽名器節點的狀態機,以便它們能夠更好地處理可恢復錯誤導致節點恐慌的嚴重錯誤。 此外,該團隊開始著手進行設計,該設計將允許 Mithril 網絡以最少的定制工作和僅軟更新來驗證通用類型的數據。

最後,他們開始在運行主網 Cardano 網絡的測試網絡上工作,並修復了導致客戶端 Docker 映像在啟動時崩潰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