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6-30)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繼續致力於節點、網絡、共識和賬本組件的工作。

共識團隊繼續與研究人員合作,從而對創世的正確性論證進行了各種簡化。 他們還決定了一種讓同步節點決定它不再被追上的方法。 此功能是網絡團隊請求的。

致力於 UTXO-HD 實施的團隊運行了臨時基準測試,顯示了性能問題,目前正在調查這些問題。 他們還合併了第一個 UTXO-HD 版本所需的多項改進,並添加了一個軟件包以簡化與其他下游組件的集成。

關於我們的支持活動,我們將最新的 Ledger 更改集成到共識中,為節點 8.2 版本做好準備。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通過測試不同的硬幣選擇算法,在模擬多委託錢包的工具上取得了進展。

此外,還集成了新的cardano-js-sdk,並實現了在瀏覽器中支持它所需的所有必要的兼容性更改。 他們還致力於為多委託流程創建新的 UI 組件,並修復了一些與 HD 錢包相關的錯誤。

此外,該團隊正在致力於改進 DApp 連接,並開始集成 Posthog 以進行事件分析。

最後,他們正在準備 Daedalus 的下一個版本,以支持 Catalyst Fund10 更新的選民註冊,並且幾乎完成了調整 Lace 瀏覽器擴展大小時的響應能力的解決方法。

Adrestia 團隊專注於更新 Cardano 錢包以支持節點 v.8.1.1 並將 GHC 更新至 9.2.8,同時還對 DB 層進行增強。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Tools 團隊主要致力於 Marconi 的側鏈工作。 他們修復了 Marconi 的 JSON 答案和規範 (PR-79) 之間的一些差異,添加了一些新請求的字段 (PR-78),清理了日誌記錄 (PR-81) 並修復了一些錯誤 (PR-76、PR-81)。

在 plutus-apps 方面,他們繼續重構以減少節點模擬器的依賴性(PR-1091),並審查並合併了幾個月內的第一個外部貢獻(PR-1092)。

Plutus 核心團隊致力於完成上週開始的元理論中內置函數的更改(這是使 Plutus 內置函數更快、更簡單的先決條件):PR。 他們還致力於完成加速變量鏈上解碼的優化:PR

此外,他們還致力於提高基準測試的準確性:PR,將與 BLS 內置函數相關的有用常量添加到 Plutus Tx 標準庫:PR,解決持續集成問題:PR,以及將 BLS 內置函數添加到規範:PR

馬洛團隊度過了忙碌的一周。 他們添加了用於 Marlowe 事務的 HTTP SSE 服務器(PLT-6224;PR:#610),還添加了有關 CIP-30 的入門工具包課程(PLT-6336;PR:#21)。 他們還實現了 Marlowe 交易響應的批處理(PLT-6327;提交:1)和用於演示的隨機合約生成器(PLT-6302;PR:#617)。

Marlowe Runtime

Marlowe Runtime 團隊修復了集成測試和安全檢查之間的不兼容性(PLT-5817;提交:1、2、3、4、5、6)。 此外,標籤現在允許元數據長度超過 64 個字符。 (PLT-6076;PR:#627)。

他們還向 Marlowe Runtime 添加了一個狀態 API(PLT-5378;PR:#621),創建了 Marlowe Runtime 一體式可執行文件(PLT-6179;PR:#609),在 Marlowe Runtime/Web 服務器中添加了 marlowe-cli 分析功能(PLT-3564;PR:#622),向 marlowe-tx 添加了分析超時參數(PLT-6073;提交數:1),並且還向運行時 CLI 創建命令添加了安全報告信息(PLT-6072;提交:1)。

最後,他們將安全報告信息集成到 REST API 中(PLT-6071;提交:1),並向 Create 命令添加安全報告(PLT-6070;提交:1、2、3、4)

Marlowe Explorer

Marlowe Explorer 團隊在 Marlowe Explorer 中的交易詳細信息(PLT-6159;PR:#49)以及 Marlowe Explorer 中的合約視圖(PLT-6156;PR:#47)中添加了皮膚。

他們還將交易頁面一分為二,並在 Marlowe Explorer 中為交易索引添加皮膚(PLT-6158 和 PLT-6157;PR:#48

BASHO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在每月審查會議期間分享了進度更新,並開始在預覽網絡上嘗試使用外部錢包新提交功能。

本週,Mithril 團隊完成了 SPO 簽名者部署模型的設計,以便在其 Cardano 主網基礎設施上運行 Mithril,並在 Mithril 網絡中實現相關的 Mithril Relay。 他們繼續致力於設計和實現一個簡單的壓力測試工具,用於對聚合器進行基準測試。 他們還致力於在聚合器中實現新的“工具”命令及其第一個子命令,該命令有助於避免在證書結構升級時重新生成證書鏈的需要。 此外,他們還致力於對 Mithril 基礎設施實施一些監控,並致力於為聚合器的工件創建提供重試機制。

最後,該團隊修復了與紀元主證書計算相關的錯誤,該錯誤阻止聚合器在已認證紀元期間發生重新生成時恢復簽名證書。

VOLTAIRE(治理)

本週在伏爾泰,有關 CIP-1694 的對話繼續進行,以建立初始的最低可行治理 (MVG) 框架。 該框架對於卡爾達諾生態系統內參與式治理的進步至關重要。 通過收集社區成員的反饋,可以納入不同的觀點,以確保治理體系符合社區的需求和願望。

查看您附近舉辦的研討會並加入。

CIP-30 和 CIP-95 是卡爾達諾改進提案 (CIP) 提出的機制,旨在賦予 ada 持有者投票權。 這些提案一旦由錢包提供商實施,將使社區成員能夠表達他們對治理行動的民主同意。 通過讓更廣泛的 Cardano 社區參與決策過程,生態系統變得更加分散和包容。

社區成員積極參與為 CIP-1694 和 CIP-95 提供反饋至關重要。 通過發表意見和建議,您可以幫助塑造卡爾達諾治理的未來。 這種協作方法可確保實施的治理機制具有代表性並能響應社區的需求。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該團隊在本週的會議介紹了選民登記和社區審查登記流程。 這兩個過程的指南可以在 Catalyst gitbook 中找到。 最後,一些 Catalyst 項目介紹了他們為影響社區所做的一些偉大工作。 如果您還沒有,請務必繼續關注並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市政廳會議。

團隊向社區介紹了不同的 Fund10 Catalyst 類別。 如果您還沒有參加,請務必繼續關注並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會議

上周轉向 Catalyst 的技術方面:

  • 最終確定了支持 Fund10 (prod)、試運行 (preprod)、持續測試網 (testnet) 和下一個基金期間的開發 (dev) 的環境。
  • 兩週內啟動最終的註冊發布預演。
  • 開始對節點進行新修復的負載測試。
  • 繼續實施新 Catalyst 數據服務 API 的測試覆蓋範圍。
  • 制定了在 F10 後以盡量減少干擾的方式淘汰舊的服務站的計劃。
  • 繼續研究工具並調整開發工具的方法,以實現 F10 中的社區驗證。
  • 繼續努力合併來自preprod和主網的快照,並與“檢查我的投票權”用戶體驗的方法保持一致。
  • 持續交付Beta已經完成,正在測試中。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在此處為每週時事通訊的過去一期添加書籤。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開始計劃在瓜達拉哈拉 ITESO 大學舉辦的下一次卡爾達諾日活動。 他們還與一些內部部落合作,討論開發人員的需求和工具,並完成了 Plutus Pioneer Pla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