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9-29)

核心技術

本週在核心技術中,效能和追蹤團隊進行了低階網路和高階變異數分析。 他們還致力於調整工作負載分類的基礎設施改進、繼續致力於追蹤器配置的機器可讀追蹤以及 Nomad 後端改進。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研究了與選擇不同權益池之間的委託比例、整合投資組合持久性相關的功能,並修復了一些 UI 問題。 他們還致力於更新DApp 連接器,使其能夠透過選定的擴充功能(例如CIP-95 上列出的擴充功能)啟用,致力於更新Lace 以回應這些更改,並開始為Lace UI 添加更多更新以反映不同的類型的治理行動。

最後,DApp Store 的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透過 JSON-RPC 伺服器公開了新 Marconi API 的查詢。 他們還出於整合目的在 Marconi 中測試了新的 Cardano 節點模擬器,並推遲了 Marconi 中 SQL 索引的創建,從而提高了同步時間和整體系統效能。

本週,Marlowe 團隊改進了 ts-sdk 匯入流程,並為 Marlowe oracle 增加了 Docker 支援。 他們還將 Cardano 節點相依性升級到 v.8.1.2,將 Plutus 腳本移至單獨的項目,並研究了 Eternl 錢包連接功能的使用。

該團隊還透過定義 Docker 映像要求、實現將合約從 Marlowe Playground 匯出到 Marlowe Runner 的可能性以及應用與新設計一致的 Marlowe Runner 形式樣式來開發 Marlowe Runner。 此外,他們在創建或輸入應用程式後保留了未確認合約的本地信息,並致力於 Runner 功能(例如,用戶合約列表、操作按鈕、角色令牌排序等)。

BASHO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與 Mithril 團隊合作召開了每月評審會議,加強了專案協調。

Hydra 團隊改進了 gen-Hydra-key 節點指令,以實現更流暢的可用性,並在功能項 #188、#1080#1079 中確定了增強網路彈性的具體步驟。 此外,他們還向aiken-lang 組織貢獻了aiken-mode 編輯器集成,更新了依賴項以利用cardano-api v.8.20,並發布了Hydra 安全公告CVE-2023-42806 以及可供用戶使用的解決方法。

Mithril 團隊發布了新發行版 2337.0,其中包括支援快照存檔的 zstandard 壓縮、支援快照元資料中的 Cardano 節點版本以及支援在聚合器中記錄快照下載統計資料。

他們還完成了 Mithril 節點中錯誤的重構和標準化,並在文件網站上發布了架構決策記錄。 此外,他們一直致力於為基礎設施添加 Cloudflare 保護。

最後,團隊修復了聚合器壓力測試工具的效能問題,並對 SPO 的文檔進行了一些改進。

VOLTAIRE(治理)

本週在 Voltaire 上,共享了 Voltaire GovTool,該工具使 ADA 持有者能夠註冊成為代表 (DRep),將投票權委託給其他 DRep,並對治理行動進行審查和投票。 這些能力是伏爾泰時代參與鏈上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查看錄製的示範。 今天加入 Intersect

SanchoNet 是 CIP-1694 鏈上治理行動的不斷發展的技術測試平台,透過啟動第五階段開發,在功能路線圖上取得了進展。 請造訪 SanchoNet 以了解更多資訊並加入 Discord 上的對話。

您還可以參加關於 CIP-95 的每兩週一次的 Sancho-Wallet 技術討論,這是 IOHK Discord 伺服器上的開放時間。 歡迎大家討論並提出SanchoNet和CIP-95的技術問題。

Catalyst (催化劑)

Project Catalyst Fund10投票結果出爐。 您可以在此處查看統計資料並下載結果的完整副本。 有關驗證結果的更多信息,請查看本指南。 恭喜所選項目!

像往常一樣,融資週期由基金運營中的許多人組成,尤其是社區內的人,因此,我們要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的辛勤工作、奉獻和支持。 我們也要感謝那些提交提案但這次沒有獲得資金的人。 我們鼓勵他們查看收到的回饋,並在下一個基金中再次嘗試。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Project Catalyst 將進入預定的冷卻期,然後再進入下一個融資週期。 更多更新將很快分享,敬請關注新聞。 如果您還沒有,請登記您參加下一個市政廳的願望。

上週在 Catalyst 的技術方面,該團隊:

  • 設定新的本機測試環境以支援針對最新後端的開發
  • 致力於開發限制投票批量大小並縮短提案載入時間
  • 完成了負載測試工具的 UI 提案(僅調試),過濾了未投票的提案,並實現了子類別的過濾器
  • 討論了新的負載測試方法並開始更新快照工具以支援目標
  • 除了新負載測試框架的更新之外,還致力於將註冊指標新增至快照工具的日誌記錄中
  • 繼續開發碎片生成器以提高測試能力
  • 建立新的 Jira 和 GitHub 計畫來執行受資助的 F10 系統改進提案 – Voices/Hermes。

最後,如果您希望隨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所有情況,請考慮加入 Catalyst Telegram 公告頻道。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正在回顧上週在馬耳他大學舉辦的非常成功的卡爾達諾日。 他們正在努力收集參與者的回饋並總結團隊內學到的經驗教訓。 他們也繼續與 ABC 合作提供虛擬 Haskell 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