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10-27)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持續致力於節點、網路和共識的改進。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無更新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繼續致力於 Marconi API 查詢、用於整合測試的 Cardano 節點模擬器,並不斷嘗試將 Marconi 轉變為 Cardano 節點。 他們也致力於更新用戶文件。

Marlowe 團隊引入了從 ts-sdk 提交交易的扁平化功能,實施健康檢查以驗證運行時 URL 的有效性,並允許消費者訪問與錢包相關的合約,從而增強了用戶的便利性和可訪問性。

此外,團隊對 Runner MVP 進行了廣泛的使用者測試,重點是在 ts-sdk 中建立調查合約的概念驗證 (POC),並添加了幾個關鍵功能,例如 getTransactionById 和 getTransactionsForContract。 他們還發布了 TS-SDK 解釋器,將 ts-sdk 與歸屬合約集成,並添加了 ts-sdk 測試套件。

最後,團隊致力於文件改進,透過向同行傳播錯誤來在運行時中進行協議調整,並在運行器中引入斷開錢包的功能,從而改善整體用戶體驗。

BASHO (擴展性)

Hydra 團隊專注於為2023 年卡爾達諾峰會準備大師班和研討會。他們也致力於增強Hydra 節點API 提交交易工作流程,使其接受三種不同的編碼類型(Base16 編碼的CBOR 字串、TextEnvelope 類型和JSON) )。 此外,他們繼續將 TUI 程式區塊升級到 v.1.10。

本週,Mithril 團隊發布了新發行版 2342.0。 此版本包括對 Mithril 資源管理器中顯示的 SPO 程式碼的支援以及為 Mithril 節點產生精簡 Docker 映像的能力。

他們也繼續致力於透過點對點(P2P)網路概念證明來分散 Mithril 網絡,將 Mithril 用戶端改編為函式庫,並致力於根據不可變檔案對 UTXO 集進行確定性計算。

最後,他們修復了聚合器中金鑰註冊的瓶頸,調查了發布主網聚合器上的一些不可達性,並增強了 Mithril 瀏覽器 UI。

VOLTAIRE(治理)

協作和民主決策很快就會成為整個社區都能享受的簡化流程。 Voltaire GovTool 是推動卡爾達諾社區建設的寶貴資源。 它提供了一個用戶友好的介面,使 ada 持有者能夠直接與 CIP-1694 互動、輕鬆註冊為代表 (DReps)、將投票權委託給 DReps 以及審查治理行動。 如果您有興趣測試 Voltaire GovTool,請在此處註冊。

在最新的節點 v.8.5.0 預發布之後,SanchoNet 治理第 5 階段的工作繼續迭代。 它具有有助於卡爾達諾網路不斷發展的適應性和彈性的關鍵要素。 造訪 SanchoNet 網站,並加入 Discord 上的對話。 立即透過測試 CIP-1694 的治理流程為 SanchoNet 做出貢獻。

若要參與塑造卡爾達諾治理的未來,請務必加入 Intersect、造訪 SanchoNet 網站並加入 Discord 上的對話

Catalyst (催化劑)

9 月在 Fund10 中批准的 192 個資助項目中,有 176 個 (92%) 的里程碑聲明 (SoM) 現已由社區成員簽署,這意味著這些團隊已開始收到初始資金分配。 六個項目已經向社區提交了第一個里程碑成就證明 (PoA),以公開驗證可交付成果是否已滿足,並且專案可以繼續接收下一個里程碑的資金。 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因為這是第一次由大量社區成員驗證基於里程碑的問責制。

Catalyst Voices 和 Catalyst Ecosystem Accelerator 資助專案的開源設定正在進行中,公共儲存庫處於進階準備狀態,團隊預計成果證明將在下一次開發更新中得到驗證。

Fund11 投票應用程式的試運行測試將於本週開始,新的 UI 更新包括新的過濾器,可幫助選民更快獲得他們關心的提案。

Catalyst 團隊也正在完成卡爾達諾峰會研討會的準備工作,該研討會將重點關注未來 12 個月的計劃,首先是 11 月即將推出的 Fund11,這是自 IOG 獲得社區授權以來該團隊首次宣布繼續擔任Project Catalyst 的基金營運商。 前往展位並報名參加研討會以了解更多資訊。

最後,如果您希望隨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所有情況,請考慮加入 Catalyst Telegram 公告頻道。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將結束與 ABC 一起教授 Haskell 課程的最後一周。 他們還成立了內部 IOG 數學學院,並正在為下週的卡爾達諾峰會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