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 技術週報 (截至2023-02-17)

核心技術

本週,Valentine (SECP) 升級在 Cardano 主網上線。 對 SECP 的原生支持現在促進了跨鏈互操作性,並確保 DApp 開發的最高安全級別。

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了解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Daedalus 團隊更改了下一個 Catalyst 基金的顯示方式,並修復了進度條顯示上的一個小問題。

Lace 桌面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團隊致力於增強主要介面在 DApp 的顯示方式,在本地節點管理方面取得進展,並將一些損壞的測試調整為新代碼。

最後,他們修復了桌面應用程序中 DApp 顯示的一些冷錢包問題和 CSS padding/margin 問題。

2023 年 2 月 14 日,Lace 團隊舉辦了一個 Twitter Space,與 Charles Hoskinson、Alex Apeldoorn、Ben O’Hanlon、Mathieu Henrijean 和其他重要的社區成員討論 Lace 平台上的最新消息。 如果你錯過了,你可以播放錄音

Adrestia 團隊一直致力於通過 cardano 錢包中的代理功能擴展多重簽名功能。 他們還致力於提取交易細節資料,目前正在致力於 DBLayer 重構以提高性能和內存使用率。

最後,該團隊正在為生產發布準備 cardano-js-sdk。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團隊繼續致力於 Plutus 測試器開發、腳本容量增加和文檔。 他們還繼續為 Marconi 構建索引器並解決技術債問題。

本週,Marlowe 團隊棄用了 Marlowe Lambda,更正了鏈同步 txout 表中的附屬索引,並更新了 marlowe-apps 以使用新協議。 他們還記錄了現有的 Marlowe Runtime 壓力測試,更新了 marlowe-cli --help 中打印的命令,實施了 GetTransactions 和 GetContractState 查詢,以及自動化的運行時場景。

最後,他們添加了對從 marlowe-runtime 獲取 Marlowe 狀態的支持,這允許使用 oracle 輸入構建合約。

BASHO(SCALING)

Hydra 團隊解決了一些問題,以使 Hydra 腳本的實現與規範保持一致,這也改善了腳本的大小和成本。 他們還分析了 collect 和 fanout 交易的複雜性及其關係,評估了 plutus-tx 分析工具鏈,並為進一步改進 Hydra 鏈上性能做好了準備。

最後,該團隊與研究人員和內部審計員進行了討論,計劃了下一步使用“完整”鑄造腳本來保護 Hydra Head 協議。

Mithril 團隊發布了一個新的 2306.0 發行版,該發行版實施了一些小的修復和更新,並開始將其作為觀察中的解決方案。

最後,他們完成了聚合器中關係存儲的新設計,並修復了一個錯誤,如果他們錯過了下一個紀元的註冊時段,就會阻止一些簽名者在一個紀元期間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