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8-25)

核心技術

本週,帳本團隊繼續致力於 Conway 時代的功能。 現在可以利用代表 (DReps) 和權益池運營商的投票。 該團隊引入了新的帳本狀態查詢,可以驗證治理狀態更改,包括投票安排、治理提案提交、DRep 權益分配檢查等。

最後,團隊整合了國庫提款,標誌著除硬分叉啟動之外的所有治理行動的製定完成。

DB Sync 團隊整合了多個 Conway 時代的新功能,讓 db-sync 與 SanchoNet 同步,並繼續測試和改進新的 db-sync 選項。

網路團隊發布了新版本的 ouroboros-network 軟體包(v.0.9.0.0),其中包括用於防禦日食的大帳本對等功能。 他們將網路編解碼器的 CDDL 規範與高度多態的實作保持一致,從而提高了規範的清晰度。 該團隊還在 ouroboros-network-framework 套件中引入了重新設計的 API,簡化了 ouroboros-consensus 和網路層之間的通訊。

最後,他們對 Nix 設定進行了重大審查,產生了最佳化的 flake.nix 文件,該文件支援交叉編譯並提供具有基本建置工具的全面 shell。

共識團隊的 UTXO-HD 工作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們移交了基準測試和測試的實施。 他們現在正在致力於解決整合測試期間發現的問題。 在 Genesis 開發過程中,他們正在最終確定證明初始版本的排除檢查點合理性的論點,同時也為該論點提供支持。 該團隊還致力於新節點的發布以及對程式碼庫的多項改進。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繼續致力於對 Trezor model T 設備的基本支持,改進與 DApp 連接器的硬體錢包交易,在往返操作中設置抵押品,擴展 CIP-30 為啟用其他擴展掃清道路,並添加更多自動化測試。

最後,他們開始致力於擴展 Voltaire 功能的 SDK 並實現 CIP-95 功能。

Metadesk 功能的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團隊創建了用於交換本機代幣的 E2E 測試,添加了指標和追蹤工具,按代幣名稱或 ID 實現了過濾器,並開發了交換功能。

智能合約

Plutus 工具團隊繼續使用新的簡化 API 來重寫 Marconi 索引器,實作並測試新 API 的新索引器復原策略,並更新 plutus-apps 中的 cardano-api 版本。

Plutus Core 團隊對 Plutus IR 進行了最佳化,使綁定更加嚴格,從而可以提高 Plutus 腳本的效能。 他們還修復了 Plutus Tx 編譯器中的一個問題,該問題在極少數情況下編譯 Plutus Tx 程式碼時可能會導致指數行為。

Marlowe 團隊:

BASHO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發布了 0.12.0 版本,這是一個重大更新,帶來了對 Cardano 節點版本 8.1.2 的支持,以及效能增強和各種 API 改進。 團隊還聘請了一位新貢獻者,他現在正在積極參與 Hydra 頭部的操作。 他們參加了 Intersect 開源委員會的會議,並為 RareEvo(社區教育計畫)準備了 Hydra 大師班。

如果您碰巧在 RareEvo,請使用此表格註冊 Hydra 大師班。 該團隊的目標是使其成為混合會議,並將在 Discord Hydra 公告頻道上宣布更多詳細資訊。

本週,Mithril 團隊專注於執行清理任務。 它們提高了簽署者和聚合者節點日誌的清晰度並減少了冗長性。 他們也簡化了驗證簽署者註冊狀態的流程。

VOLTAIRE(治理)

本週在 Voltaire,參與式治理隨著 SanchoNet 的第一次迭代而取得進展,SanchoNet 是 CIP-1694 鏈上治理行動的不斷發展的技術測試平台。 這是卡爾達諾社群在受控測試網環境中體驗 CIP-1694 的新遊樂場。 新的治理角色,例如未來的代表 (DReps),將可供社區體驗和參與參與式治理的進步。 請造訪 SanchoNet 以了解更多資訊並加入 Discord 上的對話。

Intersect 是生態系統的關鍵機構,它將公司、開發者、個人和其他生態系統參與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塑造和推動卡爾達諾的未來發展。 因此,它將成為管理卡爾達諾平台和協議的持續路線圖和開發的流程管理員。 立即以創始會員身分加入 Intersect,即可接收獨家時事通訊,搶先了解最新亮點和每月市政廳。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社群一直在為下週四(8 月 31 日)開始的投票階段做準備。如果您還沒有準備好,請務必在此處查看 Catalyst 提案和提案推廣影片。 Voltaire 集團產品經理 Michael Madoff 與 Kriss Baird 一起討論了 Catalyst 和 Voltaire 之間的關係,您可以在此處觀看錄音。 如果您還沒有登記,請務必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市政廳會議

上週轉向 Catalyst 的技術面:

  • 使用最新更新更新了支援的錢包 gitbook
  • 完成快照資料與自動部署/編排框架的集成,以實現連續投票事件
  • 針對測試網 API 建立的多個社群版本的“檢查我的投票權”
  • 優化快照服務,消除手動下游工作(例如刪除委託交易,以最新註冊為有效),並清理測試框架
  • 自動化評論導入器和計算所需的定義工作,包括與審核模組的整合 - 旨在讓導入器流程模仿使用者從任何介面直接將評論發佈到後端
  • 建立了使用互動式 API 儀表板進行測試網資料服務的教學課程
  • 完成了投票應用程式的最終試運行 - 沒有發現重大問題,根據發現完成了多項優化
  • 等待部署到商店
  • 應用程式現在指向 Project Catalyst - 以卡爾達諾為基礎的創新撥款以獲取提案詳細信息
  • 與團隊就監控活躍投票的計劃保持一致; 確保每個人都可以訪問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在此處為每週時事通訊的過去一期添加書籤。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將繼續與非洲區塊鏈中心虛擬授課 Haskell 課程,向當地有抱負的區塊鏈開發人員教授 Haskell 和智慧合約的基礎知識。 此外,團隊成員將於週四和週五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的 ITESO 現場舉辦卡爾達諾日。 該團隊還計劃 9 月在馬耳他大學舉辦一系列活動中的下一場活動。 如果您是馬耳他當地卡爾達諾社區的一員,並且想參加卡爾達諾日活動,請給我們發送電子郵件。

此外,一些團隊成員還受邀參加小組會議,舉辦虛擬會議,作為「打破障礙:Web3 中的女性先鋒和前沿」活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