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Handle介绍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与任何加密货币的互动都是令人生畏的,因为它是不友好的。加密哈希值构成了我们每天看到的钱包的地址标记–然而,虽然这些哈希值是唯一的,(现实中)永远不会重复,但它们对于日常使用也是令人生畏和不切实际的。

更复杂的是,基于UTXO的区块链,如比特币和Cardano,利用多个地址:用户每次想发送/接收本地资产时,都会得到一个新的地址(或UTXO地址)。

现在有许多地址解析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一般来说,我们发现它们过于复杂,而且没有许多UX/UI基础设施来支持它们的采用。

ADA Handle为Cardano生态引入了一个简单而优雅的解决方案,并旨在建立与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供应商相同的工具基础设施。Venmo和Cash App。

用NFTs拥有你的数据
Venmo和Cash App都利用大多数社交平台的一个共同特征:用户名。Venmo用传统的@符号来表示,而Cash App则使用$符号。

无论怎样,使用情况都是一样的:容易识别用户。
在ADA Handle的情况下,我们称之为你的Handle,并用$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而不是@,是因为在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上,@是一个平台用户的唯一标识。我们很早就发现,试图在社交上使用这个,有时会随机标记一个用户(例如,如果你的Handle与你的Twitter用户名不同)。

集中式平台的一个主要缺点是,他们拥有你的数据。虽然你可能在Venmo上取得一个独特的用户名,但你并不真正拥有这个宝贵的用户名。即使在Twitter上,你也必须在平台外协调出售一个用户名,使该销售的执行和完整性的可靠性变得复杂。

值得庆幸的是,区块链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不可伪造的代币(或NFTs)。

去中心化的架构
虽然其他解决方案将地址细节编码到他们的NFT中,但我们只是简单地将NFT标准化,因此不可能存在两个具有相同资产名称的NFT。

从本质上讲,处理用户是由他们的NFT决定的,并在我们的PolicyID下得到保障。虽然我们计划为企业提供一个企业解决方案,以方便地将Handle纳入他们的平台,但这并不是必需的。

由于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链上(完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Cardano节点查询这些数据。在某些情况下,这在财务上更合适 - 但在其他情况下,建立一个节点来处理这些查询可能是费时和昂贵的。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一个公共的API,包括一个可选的中间件(尽管是集中式的)来简化查询的查找,从而为用户减轻这一障碍。

此外,我们所有的代码都是(或将是)开源的,完全可以由社区审查。

UTXO标识符和地址重复使用
基于UTXO的区块链的优势之一是增加隐私。例如,如果你每次收到的东西都是一个新的UTXO,那么你可以通过在不同的 "子钱包 "中分割它来掩盖你的真实余额。

出于这个原因,一般不鼓励地址的重复使用,但实际上这取决于用户。公共账本中确实缺乏隐私,但这有时也是我们在不深入研究专门的隐私解决方案的情况下所得到的最接近的结果。

Handle顾名思义不是一个隐私解决方案。通过购买一个Handle,它所指向的地址只是它所在的UTXO(这就是为什么技术上任何人都可以查询数据,以及为什么我们把Handle称为动态地址解析器)。
此外,光是人类可读地址的概念就有点像隐私保护,因为它使你的地址容易被记住。
也就是说,我们有一些解决方案,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当利用Handle。
燃烧器Handle(基本上允许用户随意燃烧)。
UTXO混合器(一个简化将您的Handle转移到新的UTXO上的界面)。

不过,使用Handle是完全可以选择的。对于死忠的隐私爱好者来说,使用传统的Cardano UTXO地址可能更可取(而且免费)。
公平地定价识别码
每个Handle都是由用户拥有的,因此,也是完全可以自行决定的。既然是拥有,就必须在铸币的时候出售。因此,虽然集中式平台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用户名,但他们也拥有该用户名,并可以对其行使全部权利(如禁止用户)。
对于ADA Handle,除了通过我们自己的产品,我们没有办法禁止一个用户。但这样做并不能真正禁止一个用户,因为其他平台仍然可以支持他们,而且数据是在链上的,除了Handle所有者之外,不属于任何人。

此外,这将损害我们的声誉,使我们失去收入,从而激励我们的良好行为。
我们意识到,购买Handle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范式的转变,特别是当来自于 “一切皆免费”(除了你的数据)的集中式大公司的一代。

为了确定Handle的定价,我们创建了一个分层的方法,为NFT收藏家人群提供可负担性(以减少进入的障碍)和稀有性属性。
每个Handle总共限制在15个字符,目前只支持字母数字字符和3个特殊字符:破折号、下划线和句号。
虽然我们正在继续微调我们的稀有性属性,以更好地帮助二级市场准确评估他们的Handle,但我们确定了5个等级的定价和稀有性,仅由字符长度决定。

传奇(1个字符,共39个)。仅限拍卖
超稀有(2个字符,共1,521个):500美元ADA
稀有(3个字符,共59,319个):100美元ADA
普通(4-7个角色,共140,842,288,080个):50美元ADA
基本(8-15个字符,共753,789,555,901,817,000,000):10美元ADA
虽然我们极有可能卖掉1-3层,但普通层和基本层几乎不会卖掉。我们在用户的进入点上赚钱,从那时起,ADA Handle和客户之间就没有收入漏斗。

一个公共的API
在这一点上,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当一个企业只与客户有一个单一的销售点时,如何维持其运营。对我们来说,这是以提供公共API的形式出现的,它对公众来说是快速的、可扩展的、冗余的和可靠的。

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访问令牌使用这个API,而开发者和dApps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利用它。
此外,利用这个API服务也将允许用户用REST和GraphQL模式查询整个Cardano区块链。除此之外,我们将建立一个中间件API(如上所述),简化对Cardano区块链的查询。

例如,开发人员不需要查询一个特定的NFT在区块链上的位置,而只是用Handle名称查询我们的特殊端点。我们将为你预先执行区块链查询,并获得地址作为回报。这纯粹是可选的,但对于web3运动来说,这是一个额外的便利功能。
钱包、交易所和dApps都将能够轻松地将Handles纳入其界面,为每个人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未来计划
在我们的路线图上有许多事情尚未最终确定(包括进一步分散品牌的举措),但我们希望这个简短的概述能让我们的社区成员更好地了解ADA Handle是什么。
我们关心的是简单性,我们不会休息,直到Cardano成为最容易使用的链,无论是对开发者还是用户。
那么,你的Handle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