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的平均分布

团队层面的去中心化与协议
分布式网络和去中心化是比比特币更早的概念。中本聪证明了创造去中心化的价值是可能的,人们可以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拥有、分享和转让。这样做,他为整个加密货币行业奠定了基础,或者如果你愿意的话,区块链网络。每个公共区块链网络都需要原生币来实现去中心化本身。币在每个项目中可能发挥不同的作用,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有必要确保它们的公平分配。

想象一下,你想开始一个新的去中心化的项目。你需要什么?首先,有人必须确定项目的目标或任务及其基本参数。然后,将进行一些研究和分析。随后是协议的实施和启动。对于许多项目来说,启动只是一个开始。世界上没有任何协议可以说是完全完成的。相反,每个协议都在继续由一个团队或社区进行工作和开发。也就是说,任何协议所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一个团队。维护、改进和新功能是永无止境的工作。如果协议运行良好,它就会找到它的用户。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协议的工作量和范围自然也会增加。

团队必须为他们在协议上的工作获得报酬。一些实体或机构管理着项目的工作,必须保证资金。因此,如果一个新的去中心化项目被创建,一些硬币通常会留在基金会或团队中进行协议开发。

等一下。我们怎么会在谈论去中心化,而一些团队正在进行协议开发。这是不是类似于,比如说,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工作?不可能是这样的。每个区块链项目都应该是开源的。从事Cardano工作的IOG团队公开了所有的源代码,也公开了所有的科学研究报告。没有什么是专利。一切都属于社区,也属于团队。

团队层面的去中心化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在这个层面上很难去中心化,因为只有几个人,通常是程序员,每天都在处理一个特定的协议。对普通人来说,编程、网络、密码学和其他事情都太复杂了。协议背后总会有一个团队。即使是比特币也有一个团队。中本聪在沉默中突然离开,但把项目交给了另一个程序员。源代码在GitHub上,人们报告错误,团队修复它们并致力于改进。试图建立治理,让人们从用户方面了解问题,并表达他们的意见,然后由团队实施,这可能是能做到的最好的办法。

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不是对协议源代码的控制,而是对网络共识和开发资金的控制。团队提供新版本的协议,而人们是有动力保持网络的运行。这就是我们最终进入到关于项目币的辩论。

网络层面的去中心化是通过本地币完成的。在Cardano协议的案例中,ADA币被用于此。这意味着,每个持有ADA币的人都是所谓的利益相关者。这样的人积极参与到去中心化和网络安全中。它在经济上的运作方式是,如果对硬币有需求,硬币就有市场价值。如果一个团队或基金会也有硬币,它就有足够的资源来开发协议。团队如何获得这些硬币?要么他们在项目启动之初保留一部分,要么他们在协议层面确保一些稳定的收入。或者两者的一些组合。

如何公平地启动一个新项目?
如何开始一个新的项目,使硬币的分配公平?显然,在源代码层面,每个团队都可以在开始时准确地设置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当然,协议可以在以后的任何时候发生变化,但这只应符合社区大多数人的意愿。这允许团队在一开始就决定为自己保留多少硬币,为他们的顾问保留多少硬币,或出售给种子投资者。然后一部分硬币将被公开出售。当然,并非所有永远存在的硬币都会被出售。大多数协议都会在规定的时间内,或永远向流通领域释放新币。这取决于每个项目的货币政策。

对于一个公平的发射来说,最重要的是发射时向公众出售的硬币和团队保留的硬币之间的比例。团队应该努力尽可能地将协议分散化。因此,它不能为自己或为风险投资(VC)保留大部分硬币。团队应该只保留项目发展的前几年所严格需要的硬币。在此之后,它应该通过收取交易费和某种形式的分散管理来确保资金。我们刻意不想定义一些精确的界限,来说明什么时候发射是公平的,什么时候是不公平的。然而,我们认为,团队应该保留少于一半的将被流通的硬币。其余的硬币应该公开出售。为什么呢?正如我们所说,硬币所有者对网络共识有控制权。如果团队保留大部分的硬币,当然也会保留对网络本身的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它不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

网络从一开始就必须是值得信赖的。对网络的信任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团队必须不能操纵网络或公开市场上的硬币价格。如果大多数人信任社区,进而信任网络,他们就会购买项目的硬币。团队必须不能大量出售硬币,从而损害社区的利益。团队应该是透明的,公布他们存放硬币的地址。这样一来,社区就可以关注到硬币的情况。

团队不仅可以保留硬币用于开发,还可以用于其他目的。例如,作为空投,让硬币流向公众。也可以作为对那些为生态系统做有益事情的人的奖励。团队可以从志愿者或第三方那里获得开发资金。然而,一切都应该始终是完全透明的,最重要的是,它不能以牺牲去中心化为代价。

比特币是最公平的初创项目吗?这很难说。中本聪在比特币推出之前就创造了它,所以他可能自己资助了它。一开始,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项目,中本聪自己挖了大量的BTC币。问题是,今天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人能获得这些硬币。硬币的命运并不明确,而且被笼罩在中本聪不会花掉他的硬币的信念中。

不幸的是,这两个团队可能都没有机会接触到BTC币。比特币项目的资金是不透明的。如果中本聪把硬币给了开发团队,对比特币会更好。如果资金不透明,团队可能会努力为研究和开发提供资金。一个组织可能会进来,只补贴对他们有用的开发,而不保证它对用户也有用。据说,比特币的变化只是缓慢的。这种说法可以掩盖没有开发资金的事实。开发只能由开发者承担,他们自己从时代之初就拥有大量的BTC币。源代码层面的去中心化是一件很难解决的事情,唯一的出路是争取最大的透明度。

比特币是公平的,因为每一个币都必须被挖出来。没有人可以在一开始就决定保留一些硬币用于某种用途。这当然是一件好事。然而,这种方法在今天是不可能的,除非该项目要成为一个现有项目的副本。今天,必须事先考虑到团队的融资问题。这是资助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新发展的唯一途径。因此,团队基本上是尽其所能。他们提供他们的愿景,然后实施它。

数字硬币只具有人们赋予它的市场价值。对钱币的需求反映了项目的质量。人们可以判断团队、合作关系、去中心化的质量、安全性、网络能力,以及其他许多事情。在开始时,可能只有愿景。在加密货币世界里,项目的质量与市值并不对应。有些项目被高估,有些则被低估。这没关系,因为人们无法对颠覆性技术的潜力做出良好的估计。

对硬币的需求将使其有可能为开发提供资金。人们购买硬币,从而赋予它们价值。因此,由团队自己持有的硬币也有价值。持币者可以说是支持项目的发展。

正如我们已经指出的,一个流氓团队可以出售硬币,抢走钱,然后永远消失。人们在购买硬币之前需要意识到这种风险。一个项目存在的时间越长,并提供承诺的功能,它就越有可能保持相关性。当然,这不仅仅是创造技术,而是寻求其采用。创建一个强大的社区和真正采用的计划必须是项目的一部分。社区和采用都是买不来的。两者都必须进行长期的努力。

Cardano自2015年以来一直存在。ADA币在2017年进入公开市场。该团队已经交付了一个工作的PoS,在写作时已经运行了一年多。Cardano也有智能合约。因此,该团队正在逐步兑现他们所承诺的一切,并尽其所能使发展尽可能透明。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详细地跟踪发展。Cardano绝对是加密货币领域中最强大的社区之一。这也是一个保证,该项目是有意义的,不会被淘汰。

那么,如何公平地推出一个新的区块链项目?为项目的发展保留合理数量的硬币是公平的。然而,大部分的硬币应该在公开市场上出售给社区。随后,该团队应该尽可能地透明其硬币的处置和开发。如果团队不与争论沟通,他们试图分散项目的权力,这可能是可疑的。项目应该在网络层面尽可能的分散,在开发层面尽可能的透明。

请注意,团队成员可以在公开销售中购买自己的硬币。但这与你启动项目时保留它们,然后再出售它们有很大不同。如果他们像其他人一样购买它们,他们必须在其中投入自己的钱。所以他们在游戏中也有皮肤。

Cardano项目的硬币分布
2015年10月至2017年1月初,ADA币券的分发在亚洲分四个阶段进行。该团队希望避免未来的潜在问题,所以他们遵循了 "了解你的客户 "准则。这在加密货币领域是第一次。此外,还对发行过程进行了审计。

25,927,070,538个ADA币被出售给公众。此外,创世区块向3个实体分发了硬币。Cardano基金会,Emurgo,和IOG(IOHK)。Cardano基金会收到648,176,761 ADA,Emurgo收到2,074,165,644 ADA,而IOG收到2,463,071,701 ADA。

这次销售赚了108,844.5 BTC。超过8,000 BTC被捐赠给Cardano基金会。

在项目开始时,总共分发了31,112,484,646 ADA。自从PoS启动以来,新的ADA币已经逐渐释放到流通中。还有13,887,515,354个ADA币将逐渐进入流通,直到达到45,000,000,000个ADA币的最大值。

卡达诺项目的推出是否公平?Cardano基金会、Emurgo和IOG保留了推出时流通的ADA币的20%。所以80%的ADA币是卖给公众的。网络80%是由公众控制的。此外,IOG并不运营自己的赌注池。团队有充足的资金用于研究和开发。

其他项目的硬币分布是怎样的?
Messari团队最近做了一个有趣的评论。当涉及到启动时公平的硬币分配时,Cardano是冠军之一。许多类似的项目都公开出售了相对较少的硬币,而团队仍然是项目的主要所有者。
image

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硬币发行策略和保留网络控制权的理由。这些理由可能是相当务实的。只要团队拥有对网络的控制权,就不可能发生网络受到来自外部的51%攻击的情况。团队可以等待出售硬币,直到它确信硬币将在人们之间公平分配。

硬币的分配在开始时将是最低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增加。相反的情况就很奇怪了。如果硬币被用来分配决策权,就像在PoS网络中,硬币持有者的数量增长是很重要的。理想情况下,生态系统中不应该有很多有影响力的鲸鱼。不幸的是,任何系统都不能没有持有大量硬币的实体。不管他们是在开始时还是后来廉价得到的硬币,都没有关系。任何有足够资金的人都可以成为任何生态系统中的鲸鱼。

自发地增加硬币持有者的数量符合项目的利益。如果硬币一开始就在流通,这就更容易了。鲸鱼很可能会逐渐将他们的硬币卖给新来的人。如果鲸鱼出售而对硬币没有需求,那么硬币的价值可能会波动甚至下降。看一下富豪榜来跟踪硬币在一段时间内的分布情况总是一个好主意。

如果一个团队持有,比如说80%的硬币,并决定出售更大的份额,很明显,剩下20%的硬币在流通中的价值会急剧下降。重要的是要记住,出售的决定是由一个单一的实体做出的,而且是一个确切知道项目情况的实体。

在Cardano的案例中,利益相关者大部分都持有这些币,所以他们直接决定了ADA币的价值与他们的下一次购买或出售。重要的是,团队通过他们持有的硬币的数量,可能不会因为最终的出售而对硬币的价值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此外,如果该团队这样做,并将硬币从其公开的地址移走,其他人会注意到。

代币和去中心化
难以被攻击。当Cardano切换到PoS共识时,硬币的分布和市场价值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安全的举措。人们对运行资金池和赌注产生了巨大的兴趣,这种兴趣一直持续到今天。所以项目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在不断提高。这自然也增加了新人对项目的信心。

PoW网络的去中心化不是基于持币人的数量。币的分布只是从能够通过大量销售来影响价值的角度来看是有趣的。此外,必须考虑到硬币本身的意义。对于一些项目来说,持币人数量的增长比其他项目更重要。

目前许多项目的发展是,硬币可以作为一种治理工具。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除了用户自己,还有谁应该能够对团队提出要求并表达他们的意见。团队不应该是在项目的某个阶段为所欲为的人。相反,它应该是一个由社区从外部驱动的实体。要达到这种状态是非常困难的,公平的硬币分配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如果团队掌握了大部分的硬币,它就可以在关键问题上自行做出决定。

去中心化项目管理的话题仍处于起步阶段,关于它的说法并不多。很明显,团队在开始时需要提供一些基本的协议功能,谈论太多没有意义。然而,经过一段时间后,社区的意愿应该有更多的力量。团队或社区应该提出修改意见并进行投票。团队将处于大多数人的意志的执行者的角色。正如我们所说,团队层面的权力下放是困难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团队不会追求它。硬币的使用似乎是合乎逻辑的。

结论
在加密货币领域,你有时会听到这样的观点:不可能公平地推出一个新的分散项目。许多这样的论点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想批判,你会发现任何项目的问题,包括比特币。中本聪不是唯一一个做BTC鲸鱼的人。可能有更多类似的实体,他们的硬币也会缓慢进入流通领域。每个项目的启动都会给那些在最开始的人以最大的回报。不幸的是,我们对此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在现实世界中,这是完全一样的。但是,我们不要把一个项目当成偶像,说什么不能再做了。

Cardano从一开始就有一个公平的硬币分布。赌注工作的基础是能够在公开市场上购买ADA币。你不能像在PoW网络中那样逐步赚取硬币。首先,你必须拥有硬币,然后你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购买ADA币是你在游戏中的皮肤。币的分配取决于网络共识,IOG团队可能在当时已经做到最好了。

Cardano的网络是在利益相关者的控制下,团队对共识的影响很小。这在很多情况下不能说是其他项目的情况。总是对团队对钱币的控制程度感兴趣。如果它很高,好好考虑这对你意味着什么。风险投资不会喜欢Cardano,因为社区已经拥有它。那些想要股份的人需要在公开市场上购买ADA币,这很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