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希望在Cardano上使用 USDC

The community wants USDC on Cardano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image
部分社区希望在卡尔达诺上拥有 USDC。 在其他平台上,可以冻结 USDC 或黑名单地址的账户。 因此,部分社区不希望在卡尔达诺上使用这种稳定币。 不管怎样,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在卡尔达诺上获得 USDC。

USDC 的优点和缺点
稳定币是任何 DeFi 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们解决了使用加密货币的最大障碍之一,即波动性。 金融服务需要稳定性。 如果区块链行业要为发展中国家带来金融基础设施,稳定币是关键组成部分。

在代币化方面,最不成功的两个项目是USDT和USDC。 这两个项目的市值均位于前十名。

USDC将为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带来大量流动性,因此新用户也会随之而来。 这将极大推动卡尔达诺上的 DeFi 发展。

USDC 几乎遍布所有主要网络。 您可以在以太坊、Solana、Avalanche、Algorand、Tron、Polygon、Stellar、Hedera Hashgraph 等上找到这种稳定币。

Circle 是发行 USDC 的公司,保留冻结与非法活动或违反其使用条款的活动相关的账户的权利。 在所有提到的平台上,都可以冻结 USDC 或黑名单地址的账户。

USDC 违反了许多去中心化原则,特别是关于用户的期望,即如果他们的钱包中有资产,没有人可以没收它们并阻止他们消费。

可以概括为USDC(或USDT)将为Cardano生态系统带来流动性和新用户,但代价是牺牲一些去中心化原则。

原生资产与 Circle 要求不兼容
卡尔达诺具有原生资产功能。 铸币脚本仅用于铸币和销毁资产。 资产转移通过卡尔达诺协议进行。 如果用户在卡尔达诺钱包中有资产,则无法冻结账户或阻止支出。 卡尔达诺对待原生资产与 ADA 币一样。

从技术上来说它是完美的,我相信卡尔达诺是加密行业中最好的资产挖掘平台。 但前提是人们无一例外地接受所有去中心化原则。

加密货币的某些功能不符合法律法规。 一些公司遵守了法律的要求,在加密货币领域开展盈利业务。 Circle 就是这些公司之一。 USDC 是一个成功的项目。

在以太坊等其他平台上,USDC 是通过智能合约铸造的。 使用相同的智能合约在用户之间转移稳定币。 因此,可以实现 Circle 所需的任何功能,即冻结帐户和黑名单地址的能力。

Circle 可以控制智能合约,从而控制用户钱包中的 USDC。 如果不使用本质上批准资产转移的智能合约,用户就无法使用 USDC。

卡尔达诺在设计上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在这个平台上部署 USDC 在技术上可能不可行或效率不高。 有计划在卡尔达诺上拥有类似 ERC-20 的代币,但我目前不知道这些项目的状态。

卡尔达诺项目的理念与去中心化是一致的。 第三方不得决定您可以如何处理您的资产。 这一原则非常重要,以至于它是针对铸造资产实施的,因此基本上得到了执行。

卡尔达诺上的 USDC 可能会很昂贵
据报道,Circle 要求支付 10-9900 万美元将 USDC 放入网络。 在我看来,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愚蠢的请求,因为让更多用户获得 USDC 应该符合他们的利益。 这会削弱竞争。 不过,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要问清楚该由谁来付钱了。

我认为IOG不应该支付这笔费用。 他们通过 ADA 公开发售筹集资金来构建卡尔达诺协议。 这笔钱应该用于协议以及与其直接相关的事情的研究和实施。 在我看来,将这笔钱用于 Circle 并不是一个相关的请求。 此外,IOG 聘请了一位新首席执行官来推出新的稳定币企业。

询问卡尔达诺基金会和 Emurgo 是否可以提供帮助可能是个好主意。 过去可能发生过一些事情,但我没有登记任何官方声明。 Emurgo 一直在尝试推出自己的 USDA 稳定币,所以我预计他们不会感兴趣。

唯一的办法似乎是项目金库和 Catalyst。

催化剂可以在准备阶段提供帮助。 Catalyst 不可能支付 Circle 要求的如此高的金额。 按照 ADA 币目前的市场价值,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这将是 2000 万个 ADA。 Fund11 的总预算为 5000 万 ADA。

因此,付款可能必须来自项目金库。 然而,这应该由 ADA 持有者通过投票决定。 在那里我问题是 Catalyst 对 USDC 项目的投票是否应该或可能自动意味着批准从财政部支出 ADA 币。 而不是。 也许 Intersect 组织可以为此提供帮助。

如果支付来自项目金库,问题是是否要等到ADA市值较高时的牛市。 这是一个可以得到回报的猜测,但另一方面,它可能会推迟 USDC 在卡尔达诺上的部署。

其他解决方案
我们在文章中讨论了 USDC,但关注 USDT 可能会更容易。 在这种情况下,卡尔达诺的原生资产也会成为一个障碍,但也许 Tether 的部署支付要求较低。

另一个解决方案是其他稳定币。 大家都在等待 Mehen USDM 项目,该项目将于 2024 年初启动。如果第二次启动成功,卡尔达诺将拥有一个符合监管条件并作为原生资产发挥作用的稳定币。 就加密货币原理而言,这将超越所有其他平台上的 USDC。 问题是为什么 Circle 不能在 Cardano 上运行 USDC 作为原生资产,而 Mehen 的团队可以。

可以通过桥将 USDC 和 USDT 代币转移到 Cardano 生态系统。 借助万维链桥,您现在已经可以在一些 DEX 上找到 USDC 和 USDT。 然而,如果 USDC 是 Circle 直接在 Cardano 上铸造的原生资产,人们会更信任它。

结论
Cardano生态系统可以坚持加密货币的原则,拒绝USDC和USDT稳定币,理由是我们不想支持资产冻结。 不用说,生态系统正在失去用户和潜在的采用。 因此,我认为尝试在 Cardano 上使用 USDC 但保持原生资产保持原样是件好事。 更多的选择总是一个优势。 那些不想使用 USDC 的人应该有其他选择。 也许是 Mehen USDM。

谁应该为 USDC 付款? 在我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项目金库。 但也许这不是使用 ADA 币的理想方式。 也许保留 ADA 币用于更重要的事情更有意义。 如果 USDM 能够推出,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就不需要 USDC。 至少没有那么紧急。

无论如何,社区应该讨论该走哪个方向。 看到辩论正在进行是积极的。 我们将看看 Catalyst Fund12 是否有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