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的成功将如何影响Cardano的价值

Web2和Web3的区别在于收入如何在应用程序和底层基础设施之间分配。Web2应用程序捕获整个收入,不需要与底层基础设施运营商分享。Web3应用程序依赖于像Cardano这样的智能合约平台,因此捕获的价值在第一层和应用程序之间分配。

Web2应用程序如何工作
Facebook是一家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由于其高度的网络效应而发展壮大。如果没有互联网和TCP/IP协议的诞生,Facebook就不会存在。由于Facebook等公司和其他IT巨头,互联网的价值正在增长,因为它被人们更广泛地使用。Facebook本质上是一个应用程序。Web2应用程序获取价值,不必与构成互联网骨干的协议分享收入。
hFVmhN7JUwx5vuDlaTVUjwLwvczvhKtgq4k3777XFsuTI2XZMZ2O_70aYSc0Pov5cRYVfquyxycblOhyjORZ4yWJxPYswwRgXezJIKN-6jAWrVSPprgh5-jvpohWCa6d1zLU3U0cnPno7aS2NjpOnCeZvRDin9NHfUAUwEcer0jGeCUi2AMCYPgjzw

这取决于应用程序的所有者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没有必要与任何人分享收入。人们可以投资Web2应用程序,公司有可能向股东支付红利。一个成功的公司能够产生足够的资本来发展服务。

人们不能直接投资于互联网或特定协议。但他们可以投资于那些在互联网上建立业务的公司。

Web3应用程序如何工作
去中心化的Web3应用程序依赖于区块链基础设施。它提供基本服务,如发送价值,以及创建代币的能力,或部署智能合约(Plutus脚本)。应用程序不能为自己提供去中心化和安全,因此需要区块链。区块链基础设施对某一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应用程序来说是通用的。这将使它们能够轻松地相互连接。用户可以从一个web3钱包使用所有可用的应用程序。
DFftDYYvbTt-FyM4PJvDfUJdbgpXXqxxE6HPLaOOavYN_dvL9oIgR2ntq-CyC_gv-lvcu-QqIQ5eTMTwG2D_6rgh5JJNBEW4KHZRWFzjfIqhMQM-CnyAS16JZrpwhqzDlfRINjMOKIz3ly9XwT4uh4MiWH_PlmD6MzoWJ2X7VkCdO3PQAHqERdjBJQ
用户必须支付费用才能使用Web3应用程序。竞争环境和渐进的技术创新将推动费用下降。出现了几个问题。费用将如何在区块链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之间分配?应用程序的收入将如何在团队和应用程序的代币持有人之间分配?应用程序的成功将如何影响Cardano的价值和本地ADA币的价值?

费用的分配
用户支付费用,其中总是包括第一层费用(区块链费用)。该费用可能包括对应用服务的支付(应用费)。应用费可以在应用的团队或所有者和持有应用代币的用户之间进一步分配。另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代币。

目前还没有任何应用在商业上成功到市值大于基础区块链的程度。然而,这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这取决于项目是否与代币持有人分享收入。

让我们看看一个假设性的例子。如果用户为DEX服务支付2 ADA,Cardano网络可以从中获得0.5 ADA,应用程序获得1.5 ADA。费用中较大的部分是应用费。团队可以保留0.5 ADA,并在代币持有人之间分割1 ADA。如果应用程序每天有1000个用户使用,团队将每月赚取15,000 ADA,代币持有者将每月分享30,000 ADA。1,000个用户对于一个商业上成功的应用程序来说并不是很多。如果该应用程序每天有100万用户使用,我们得到的收入是团队每月15,000,000 ADA,代币持有人每月30,000,000 ADA。如果你在这样一个成功的应用程序中拥有0.1%的代币份额,你将每月获得30,000 ADA。然而,这么大的流量有可能发生在一个侧链上,费用会更低。

我们不要忘记Cardano网络,由于一个成功的应用,它每天可以获得50万ADA的费用。然而,在Cardano上可能有更多成功的应用。如果有5个,该网络每天将赚取250万ADA。我们将不得不等待这一点。在开始时,更有可能出现许多应用,而用户较少。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出现第一个杀手级应用。目前,Cardano网络每天赚取约5000 ADA。

如果应用成功,Cardano的重要性和相关性也将增长,与互联网日益增长的重要性非常相似。区块链网络与互联网不同,有原生代币。应用程序的成功将如何影响ADA币的价值?投资者可能对购买成功的应用程序的代币更感兴趣。如果应用费明显高于区块链费用,理论上成功应用的利润可能更高。

什么会推动对ADA币的需求?应用程序依赖于第一层的安全性,所以持有ADA币符合团队的利益。Cardano有一个治理模式,与ADA币有关。只有ADA币持有者可以决定Cardano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Cardano国库对项目的资助。这是持有ADA币的另一个原因。构建应用程序的团队可能有兴趣参与Cardano的管理,就像IT巨头有兴趣使互联网良好运行一样。用户可能对平衡他们和团队之间的权力感兴趣,只能通过ADA币来实现。

目前互联网的架构不允许所有使用互联网的人分享成功和收入。无论是Facebook还是谷歌,都不需要投资基础设施和分享利润。许多公司这样做,但只是在自愿的基础上,为了自己的利益。用户影响互联网运作的机会微乎其微,因此也影响了大公司的运作。Cardano将允许所有ADA币持有者分享所有应用的成功,部分利润将在他们之间分配。部分通过收费,部分通过拥有和决定应用程序必须使用的基础设施的能力。想想看,如果有一个互联网代币,允许你获得所有使用互联网的公司的收入份额。
请注意,当区块链参与时,权力的分配正在发生变化。Web2应用程序必须遵守法律,但用户对它们没有直接控制。例如,用户不能强迫IT巨头不滥用客户数据。不满的用户可以向立法者施压以改变法律,然后希望IT巨头尊重新法律。这是很低效的。此外,IT巨头可以影响立法者的决定。Cardano将允许所有用户部分地控制Web3应用程序的行为,因为应用程序在技术上依赖于第一层允许它们做的事情。如果人们理解了去中心化的意义,他们会想要持有ADA币。
图片

抵押ADA币是确保Cardano生态系统中被动收入的最安全方式。它不一定是最有利可图的形式,但对于保守的用户来说,它可能已经足够。这也是持有ADA币的另一个额外原因。赌注可以被看作是分享Cardano和所有应用的成功。不仅ADA币的价值可以自然增长,另外,每年可以赚取大约5%的ADA币。

ADA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永远拥有最大的现金流。很难预测未来,但可以肯定的是,ADA将成为Cardano生态系统中的原生支付。虽然我认为稳定币会接替这个角色,但过去的经验表明,原生币是整个Cardano生态系统的普遍交换手段。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让我们不要忘记加密货币的投机性质。如果互联网有代表投票或分享利润能力的代币(正如我们所说,TCP/IP协议不产生利润),很可能会有价值。ADA币将有价值,因为在应用层面的任何成功将部分是Cardano作为一个平台所提供的可能性的结果。应用程序的成功将加强Cardano的成功。此外,成功意味着网络将收取更多的费用,因此国库中的硬币数量将增加。这意味着可以进行投资以进一步发展生态系统。

可能会有一些应用不会有自己的代币,只使用ADA币和稳定币。这可以直接提升ADA币的价值。另一方面,问题是围绕ADA币的有意义的治理模式是否可以为Web3应用程序建立。如果分配是公平的,为此拥有定制的代币是有意义的。

网络效应和直接的用户互动
所有成功的Web2应用都是基于网络效应现象。企业可以从网络效应中获利。在区块链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如何衡量成功?直接用户互动和支付费用是比总价值锁(TVL)更重要的衡量标准。TVL可能只是一个大数字,但如果没有以某种方式使用价值的用户,它是没有用的。

不断增长的网络效应增加了服务的价值。区块链是无处不在的,全世界都可以使用。像互联网上的服务一样,Defi应用可以被全世界的人使用。可以预计,随着新的服务在技术上的成熟,并且能够与现有的服务竞争,它们的增长将直线上升。随着NFT的出现,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方面的初步迹象。虽然该行业在熊市中表现不佳,但这是去中心化服务能够迅速成为头条的第一个迹象。

区块链总是先从用户互动中受益,这将永远提升其价值。区块链的特性是,它不仅可以轻松连接用户,还可以连接不同的企业。许多粉丝将区块链视为点对点网络,但点对点和企业对企业也是有效选择。想象一下,一个Cardano钱包可以让你通过一个去中心化的身份,连接到银行并申请贷款。同样的钱包将允许两个企业之间相互交换价值。例如,稳定币用于代币化股票或代币化商品。

一旦大公司甚至国家开始使用Cardano,网络效应将比现在增长得更快。我们可以看到采用率的飞跃。Cardano将给人们、公司和国家带来的社会和经济利益必然会反映在Cardano网络的价值上。Cardano网络的价值在经济上是以ADA币的价值表示的。

构建Web3应用程序的团队将旨在从用户互动中获得尽可能多的收入,并希望以牺牲区块链网络和代币持有人的利益为代价将其据为己有。团队必须支付运行服务(例如,UI可以在云服务上运行)和新项目开发的成本。如果他们太贪婪,不想与代币持有者公平地分享利润,可能服务就会被复制到某个地方。这是Web3的另一个优势。 开源的性质将不允许创建具有主导地位的服务。正如有可能使用现有的技术来创建一个新的网络一样,有可能复制现有的Web3服务。这可能会覆盖目前有关网络效应的模式。

另一方面,代币持有者需要意识到,团队需要保留部分利润,他们有权获得成功服务的奖励。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不怎么和人们谈论利润分享和对未来的投资。Web3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种情况,因为现金流将更加透明。

源代码很容易被复制,但用户基础却不容易。人们可以预期,在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里,在团队和代币持有人之间公平分享收入的压力总是更大。人们将对用户的数据和费用的情况有更多的控制。未来的发展是很难预测的。

结语
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范式,并启动了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很明显,一个全新的互连区块链网络层将在互联网上崛起。Cardano将是其中之一。Cardano将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层,重新定义了互联网上的信任。目前第三方的力量将被削弱,而有利于Cardano。从逻辑上讲,这将影响目前互联网巨头的利润,可能会降低。人们将为Web3服务付费,部分费用将成为Cardano和其他区块链网络的收益。

持有ADA币当然是有意义的,因为你不仅在押注Cardano网络的成功,从而押注一些Web3应用程序,而且你还掌握着应用程序必须使用的基础设施的决策权。这让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他们的运作方式。

如果我们的未来是去中心化的,我们必须都掌握着它的钥匙。PoS网络通过原生币使之成为可能。如果我们拥有它们,我们将拥有控制权。如果大量的硬币被一个成功的Web3服务购买,我们作为用户可能会失去控制,因此去中心化变得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