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上的原生代币

什么是原生代币?
Cardano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与ADA币有关。ADA是Cardano网络的加密货币,你可以用它做抵押。你也可以从地址到地址发送ADA币。除了ADA币,还有可能发行其他代币,这些代币将具有与ADA币类似的属性。它将有可能从地址到地址发送它们。整个历史将被储存在区块链中,没有人能够改变它。关于去中心化,发送ADA币或代币基本上是同样的过程,具有相同的属性。它将有可能创建一个交易,一次性转移更多的资产。例如ADA币和一些代币。

发行代币是一个集中的过程,因为它是一个单一实体或一群人的决定。一旦代币被发行,使用代币的操作将是分散的,就像ADA币一样。这意味着,一旦你持有代币,它就只属于你,包括发行者在内的任何人都不能从你那里拿走它。代币的发行者需要提供代币名称、代币符号、图标和金额。此外,必须指定Cardano的钱包地址,因为协议需要知道在哪里插入硬币。

例如,Gene Simmons可以为摇滚乐队KISS的粉丝发行代币。代币的名称可以是 “KISS币”,符号为 “KISS”,金额为666,000。他可以使用自己的地址,因此他在一开始就是所有KISS币的所有者。然后他可以将硬币发送到其他地址。例如,他可以直接把它们卖给别人,或者使用一个分散的交易所在公开市场上出售它们。

KISS代币在市场上的价值将是什么?Cardano网络并不关心代币的价值。为代币提供一些价值是发行者的责任。价值可以很高或很低。它甚至可以是零,但在这种情况下,问题是人们为什么要支付交易费。为发行的代币提供一些价值是有意义的,但这并不是必须的。例如,吉恩-西蒙斯可以保证所有拥有666代币的持有人免费进入他的音乐会或派对。此外,他可以承诺亲自与持币人见面,或为他们准备一个惊喜。

发行新代币有多难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可以在以太坊上发行的ERC-20代币。为了发行和使用它们,你需要使用智能合约。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代币不需要智能合约。Cardano原生支持代币。这意味着你不需要使用智能合约来将代币从地址转移到地址。它的工作原理与ADA币完全一样。用户将能够发行、发送、接收和燃烧他们的代币。

新的代币可以通过Cardano命令行界面或特殊的图形界面发行,将用户与命令行隔离。Cardano官方钱包Daedalus和Yoroi都将支持代币。用户将能够接收和发送代币。

在开始时,将不可能改变预先设定的货币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团队将扩大可能性,发行人将能够指定铸造新的代币或燃烧它们的条件。甚至有可能指定一个负责资产供应的实体。

使用代币作为本地资产会带来一些好处。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或在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代币会更容易。开发人员在想用代币操作时,不需要处理智能合约。创建一个能与更多代币一起运作的智能合约将更容易。交换ADA币和KISS代币实际上将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另一个优点是,发送本地代币比使用智能合约进行这种非常基本的操作要便宜。高额费用是可用性的杀手。在Cardano网络中,费用将保持低水平。

当其他功能,如投票机制发布时,那么它将有可能与代币一起使用。这意味着,当DeFi项目需要投票时,它可以使用已经为ADA币提供的投票机制。这与阿塔拉棱镜的情况相同。当一个代币发行者需要处理用户的身份时,它将会立即无缝地拥有它。

原生代币可以使用数据库而不是区块链吗?
有人会说,可以用数据库来代替区块链。它真的会更好吗?这取决于许多细节。目前,加密货币的采用率很低,所以不能指望KISS的粉丝会知道如何购买和存储KISS代币。

另一方面,目前,没有一个标准化的全球解决方案可以让你轻松持有有价值的代币。使用数据库是很容易的,但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它的工作方式会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购买KISS代币,你将不得不向发行人寄钱。价格必须是固定的,因为对于这些类型的代币甚至没有任何标准化的交易所。你需要向发行者提供你的个人身份,她会承诺你将在你的身份下拥有一些代币。或者,如果你想避免提供你的ID,你将需要记住对网络服务的访问。如果你想卖掉这些代币,你会怎么做?发行人将不得不把你的钱送回给你。如果发行人想让你自由出售代币,那么你会在哪里出售?发行人是否应该为此建立一些交易所?这有点麻烦。

去中心化服务的采用会越来越多。每一个会理解比特币基本原理的人也将能够使用代币。新一代的互联网用户能够在互联网上购买东西。购买稳定币或加密货币的代币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一天,可能会出现所有资产只有一个钱包的情况。人们只需挑选他们希望持有的资产,就能轻松购买。在这一点上,对所有现有资产只有一个钱包,而不是为KISS代币提供一个额外的解决方案,为其他类型的代币提供另一个解决方案,这在技术上将是有益的。想象一下,Metallica和AC/DC为其粉丝发行代币。你将希望安全地储存你的ADA币和稳定币。也许还有一些股票和凭证。把你拥有的所有资产放在一个钱包里肯定会更好。

在一天结束时,这不是关于数据库是否可以成为一个更便宜或更好的解决方案。它是关于轻松发行代币的可能性,并允许人们在全球范围内购买、出售或交易它们。所有这些都不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这也是关于标准化和流畅的用户体验。一个人喜欢摇滚乐,另一个人喜欢体育,或者喜欢食物。代币发行者和用户可以使用相同的基础设施,不受行业的限制。

那么信任呢?在KISS币的情况下,你需要相信吉恩,当你证明你持有预期数量的代币时,他将邀请你参加聚会或让你进入音乐会。当你需要相信一个实体时,那么可以使用数据库。我们可以说,数据库是一个单点故障。如果有人设法在音乐会前把它弄坏了,那么你就没有机会证明你是KISS代币的自豪持有人。

如果代币的持有者需要信任实体,相信代币不会发生坏事,那该怎么办。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被操纵,只有代币发行者可以从中受益。在区块链的情况下,所有的交易都是公开的,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验证它们。Cardano可以确保发行人的行为正确,可能的不当行为很容易被发现。发行人不能发行更多的代币或秘密地删除一些交易。额外发行的代币很容易被发现,发行者将不再被信任。从区块链上删除交易是不可能的。Cardano是代币发行者和用户之间的一种信任机器。它给用户带来了额外的价值。

发行和使用代币的基础设施将准备就绪,Cardano生态系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使用它对发行者和用户都有好处。它提高了透明度,增强了流动性,并且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具有去中心化带来的所有好处。当更多的实体将使用相同的基础设施时,那么每个人都会知道它运作良好,你不需要怀疑去中心化的质量。对于机构来说,建立自己的基础设施并声称它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网络可能是困难的。要证明它和验证它可能很困难。Cardano可以成为代币化的一个标准。机构、人、商人和其他人可以使用它,但没有人能够改变基础设施层面的规则和属性。没有人能够改变区块链中的数据。

结语
代币化是一个伟大的概念,有可能使如今缓慢、不可靠和不透明的金融业务数字化。随着采用率的提高,它将更加明显。一旦有更大的机构使用Cardano进行代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人也会加入。目前,金融世界由许多分散的系统组成,这些系统是相互联系的。Cardano可以成为一个全球金融骨干。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但它是可以实现的。

只有当交易费用长期保持在低水平时,代币化才有意义。稳定的硬币目前是代币化的最佳使用案例。人们可能会愿意使用代币化的法币或算法稳定币,但前提是费用不妨碍使用。在我们看来,1美元已经是很高的费用了。目前DeFi领域的费用是高昂的,新加入者并不急于加入这个领域。区块链网络必须具有包容性,但高额费用使其具有排他性。Cardano可以保持一个包容性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