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Cardano的质押

在2022年,Cardano将庆祝启动Proof-of-Stake网络共识的2周年。盯盘从一开始就获得了关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有超过3100个池子注册,超过110万个盯盘者将他们的ADA币委托给他们。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用户的角度讨论押注的重要性。我们希望从不同的角度为你提供关于盯盘和它对社会的广泛重要性。

概要

  • HODL基本上是一个与投资建议相关的术语。购买加密货币类似于购买股票。
  • 持有加密货币的原因几乎肯定会改变。如果比特币变成了钱,人们会到其他地方寻找投资和被动收入。
  • 比特币不产生被动收入,没有现金流。Cardano可以每5天定期奖励ADA持有人。赌注是持有ADA币的强大经济动力。
  • 金条不依赖于采矿公司。币将永远依赖于运行的区块链网络。持有加密货币是一个相对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因为它需要关注和对技术的深刻理解。
  • 挖掘比特币是少数企业家的独家业务。赌注是高度包容的。对人们来说,购买ADA币永远比购买ASIC矿机和支付能源费用更容易,风险更小。
  • 盯盘是一种将权力放回人民手中的机制,与去中心化的原则是一致的。ADA币持有人是Cardano的所有者。
  • DeFi服务扩大了使用ADA币的可能性,而不需要信任第三方。
  • IOG团队创造了一个合适的经济模式,以确保Cardano网络的安全和去中心化。
  • 人们越是贪婪,Cardano网络的去中心化程度就越高。在去中心化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我们可以建立无信任的服务。
  • 去中心化不仅仅是指网络共识,而是指建立一个普遍的、自由的基础设施的可能性。
  • 质押不仅仅是想得到奖励的贪婪,也是为了维护去中心化,从而维持系统的平衡。

人们为什么要HODL
人们购买加密货币的主要原因是它们的价值不断增加。后来,他们中的一些人开始想知道他们的哲学和使命。有些人开始在现实生活中使用它们。加密货币正处于类似于互联网在90年代的阶段。市场是由对技术的信心和投机驱动的。区块链技术将慢慢成熟。绝大多数项目将逐渐被遗忘。只有少数的区块链项目会存活下来。

HODL是一种策略,人们持有硬币并等待更高价值。HODL基本上是一个与投资建议相关的术语。人们必须购买所选项目的硬币,这类似于购买股票。然后,经过过去的经验,期待神话般的价值增长。同样,与股票类似,但速度更快。然而,增长决不是有保障的。

重要的是要记住,每个增长都有一个上限。没有什么会无限期地增长。人们应该认识到,他们不太可能看到千倍的升值。比特币实现了这一点,因为其价值从字面上看是零开始的。也许另一个项目会做到这一点。比特币的市值相对较高,所以人们可以期待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有十倍的升值。我们不敢猜测不同项目的资本化能增长到什么程度。然而,清楚的是,在可能的最初快速增长之后,会有一个放缓。

一旦比特币的增长放缓,它的表现确实会像黄金一样。价值将在10年内移动几个百分点。很难说我们这一代人是否会看到这一点,但价值稳定是社区向我们展示的可能性之一。稳定的价值将允许加密货币币作为货币使用,因为高波动性带来的风险将大大降低。要小心。很可能随着其他东西的流行,比特币的价值开始下降。没人知道。

很难预测目前的加密货币是否会被用于日常商业支付。人们可以预期,持有加密货币的理由几乎肯定会改变。现在,它主要是投机。一旦价值稳定下来,对更高升值的投机不再有意义,持有该币的人的结构也会改变。原因很简单。人们会想继续投机。今天人们持有加密货币的同样原因将使他们寻找新的东西。它甚至会迫使他们发明新的东西。这种循环是自然的,来自于我们固有的创新和改进的天性。创新也将发生在数字货币领域,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告诉你它将走向何方。

让我们接受这样一个观点:世界将被加密货币及其不可变的货币政策所主宰。一个不可改变的货币政策将使创造不会失去价值的货币成为可能。这就是理论。即使是经济学家也不完全清楚,是否有可能在数量有限的数字硬币的货币上建立一个正常运作的经济。这样的经济可能无法度过严重的危机,并可能导致内乱。在美国,为了刺激经济,金本位制已经被放弃了。

价值储存和交易媒介的功能被分离似乎是一个优势,因为在危机发生时,人们可以购买另一种资产,继续使用货币。如果货币是一种价值储存,而且没有其他选择,人们就不愿意消费,经济就会完全陷入困境。目前的金融体系对于处理危机是很方便的,但它被政客们滥用了。它可能导致高通货膨胀,这往往会使大多数人处于不利地位。寻找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当然是好的,去中心化的概念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算法稳定币的发展是很有希望的。

在我们看来,即使基于去中心化技术的货币政策取代了当前的货币,人们也会继续寻求投资和被动收入。

比特币不会产生被动收入。它的表现与黄金完全一样。现在全球仅有10%以上的人口持有黄金。这并不多,找到一个解释并不难。大多数人不需要黄金。他们大多使用货币作为价值储存。更聪明的人则进行投资。在我们的星球上,许多穷人没有什么可储蓄的,靠工资生活。

如果通货膨胀率很低,工资增长遵循其趋势,人们就没有理由考虑价值储存的问题。在后大流行时代,通货膨胀率很高。人们知道这一点,但他们仍然没有急于购买黄金。相反,他们正在寻找有趣的投资,包括加密货币。是的,他们可以相信,加密货币可以成为价值储存。

加密货币可以产生被动收入。Cardano使用的是Proof-of-Stake(PoS)共识,允许人们每5天获得奖励。这个奖励大约是每年持有ADA币总量的5%。这绝对比银行提供给你的银行储蓄账户要多。我们谈论的是ADA币的数量,而不是其市场价值。ADA币的市场价值很难预测,我们也许可以同意它更有可能增长。不过,这并不保证。

人们可以持有ADA币(或其他PoS项目的币)并获得新币作为奖励。如果你把币的价值转换为以美元表示的市场价值,在持有1个BTC币一年后,你仍然只有1个BTC币。如果你持有5万个ADA币一年,你将拥有5万个+大约2700个新ADA币。

现在我们来推测一下。如果加密货币的价值一整年都是稳定的,你就不会从持有比特币中赚到任何钱。如果ADA价值2美元,你将得到5,400美元的奖励。

时间在投资中起着重要作用。复利从字面上看是有奇效的。Cardano自动使用你委托给池子的奖励。在两个纪元之间的快照期间,你钱包里的所有ADA币都被使用。所以每个纪元,越来越多的ADA币被自动委托并用于计算奖励。

回到我们的例子,如果你持有并押注50,000个ADA币10年,你可以获得平均35,000个ADA币的奖励。如果ADA的市场价值仍然是2美元,你将获得70,000美元。但是,如果价值增加到10美元,你将获得35万美元。按照ADA币的这个价值,Cardano的市值将与以太坊现在的市值差不多。这当然是一个现实的情况。同样,没有人可以保证任何事情。许多因素会影响加密货币的市值。

加密货币不应该只是投机和交易。赌注是走出第一代加密货币阴影的新东西,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赌注是持有ADA币的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激励。然而,赌注对于Cardano协议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随着ADA币在用户之间的分配,去中心化和安全性也会增加。通过赌注,协议和持有者的利益是一致的。

持有者通过持有硬币得到什么
矿业公司开采黄金,金匠将其变成你可以购买的金条。这种金条不依赖于采矿公司。它可以破产,而金条的价值仍然是一样的。黄金和金矿之间没有任何联系。富裕的家庭可以拥有同一块黄金数百年,并且可以确保黄金不会因为采矿公司的问题而从世界上消失。

在区块链的情况下,硬币的存在直接取决于网络和它创造新区块的能力。没有网络,硬币就不会有流动性。因此,币的所有者主要取决于网络的经济模式、安全性和去中心化。如果加密货币持有者想保护他们的财富,他们必须继续监测网络的状态,了解基本机制,并在有任何危险时及时出售硬币。可以说,持有加密货币是一个相对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因为它需要关注和对技术的深刻理解。

中本聪设想,比特币网络将由用户保持运行,通过他们的CPU的力量对协议的演变进行投票。在开始的时候,这是有可能的,甚至笔记本电脑也可以用来挖矿。挖矿的包容性很强,因为任何拥有电脑并有互联网连接的人都可以轻松加入。今天,挖矿已经成为一个集中的业务,个人很难加入。ASIC矿机价格昂贵,在某些地方甚至无法使用。此外,某些地区的能源价格非常高,采矿是一项高风险的业务。采矿业由大型矿业公司主导,这些公司在靠近廉价能源来源的大型大厅里拥有数千台ASIC,而且最好是在寒冷的气候下。这可以看作是降低了普通比特币持有者参与网络去中心化的能力,以及无法对协议开发进行投票。

币持有者和网络之间的依赖性很高。根据定义,一个去中心化系统的用户应该有平等的地位。理想情况下,他们都应该有权利决定网络的未来发展。因此,参与采矿应尽可能保持对公众的开放。在比特币的情况下,我们正在远离这个理想。

赌注是一种将权力放回人民手中的机制,符合去中心化的原则。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每个ADA币持有者可以决定由哪个池子负责生产区块。较大的持有人或团体可以运行他们自己的池。每个ADA币代表一个投票权。在催化剂项目中,人们可以投票决定哪些项目应该从项目库中获得资金。在未来,人们还将对Cardano网络的发展进行投票。

你不需要购买昂贵的硬件进行押注,你不需要不断地连接到互联网,甚至几乎不消耗任何电力。每个新的ADA币持有者都会自动增加网络的去中心化,从而增加其安全性。必须在权力分配的背景下看待钉子,这可以让你更好地保护你的硬币。ADA币持有人是他们使用的基础设施的所有者。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概念。

想象一下,如果你在Facebook/Meta有类似的权利,可以决定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如何分配利润,或者对功能有要求。你对Facebook滥用你的数据感到不安吗?可能是的,但你对此无能为力,因为在IT公司,CEO总是做出决定。我们使用社交网络是自愿的,没有人强迫我们使用它们。然而,Facebook有如此大的网络效应,几乎没有其他选择。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在用户之间分配权力。Cardano是一个没有CEO的平台,人们会做出决定。在一个人买下51%的ADA币之前,他不会成为主导者。

如果要保留去中心化的所有好处,包括抗审查、未经许可自由使用以及无法阻止花你的币,那么基础设施必须由用户自己拥有。一旦网络被集中化,只有几个资金池运营商,政府可能相对容易迫使他们过滤交易,偏爱一些,或阻止一些地址。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你永远无法确定你的交易是否能进入区块。你可能无法花掉这些硬币。

从网络的角度来看,如果保持运行并由最有动力的人决定,那是有益的。PoW矿工是寻求盈利的雇佣兵。他们可能对网络的命运有些漠不关心。在投票的情况下,做出一个不损害他们经济利益的决定符合他们的利益。可能他们会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硬币持有人的利益之前。对于这种情况,钉子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在Cardano网络中,每个ADA持有人都是一种有投票权的矿工。矿工和持有人之间没有分离。

如果加密货币币要存在几十、甚至几百年,那么去中心化的网络也必须存在。网络要想生存下去,进化和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是绝对必要的。网络本质上只是团队必须维护的软件。能够影响进化并对未来进行投票是保持高度去中心化和不让团队拥有太多权力的一种方式。

比特币就像黄金。你只持有你能花费的价值。在去中心化方面,你没有其他权利,你甚至不参与其中。对人们来说,购买ADA币永远比购买硬件和支付能源费用更容易,风险更小。因此,赌注比挖矿更具包容性。在ADA币的情况下,你也持有价值。但除此之外,你对网络也有相应的控制权。ADA币本身也有市场价值,就像BTC一样。然而,赌注允许你增加这一价值。用户委托ADA币会得到Cardano协议的奖励,而且无论他们是否参与投票都无所谓。

长期持有硬币会减少供应,从而增加市场价值。当然,前提是对币有需求。Cardano有一个类似于比特币的货币政策。币的数量是有上限的,大部分的币都在流通中,剩下的会逐渐释放到流通中。卡达诺没有永无止境的钱币膨胀。对硬币的需求取决于用户获得的价值和效用。ADA币给了用户控制权。Cardano作为一个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许多机会,他们的服务可以吸引新的用户。因此,网络效应可以快速增长。

比特币的网络效应的增长主要是基于对价值储存的叙述。然而,在许多情况下,其他加密货币也被认为是类似的。叙述的变化是很常见的。如果 ADA 币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然后稳定下来,甚至 ADA 币也可以被认为是一种价值储存。不同项目的叙事可能不同,很明显,SC平台追求的是与比特币不同的使命。历史表明,相关区块链网络的采用曲线非常相似。以太坊如果不是已经超过了比特币,至少也在采用率上赶上了比特币。Cardano似乎也在类似的轨迹上。如果一个社区决定推动一种说法,他们有可能会推动这种说法。一个区块链网络的采用是由社区自下而上推动的。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与挖矿相比,押注有两个主要的优势。盯盘为你提供了被动收入,并允许你部分拥有你使用的基础设施。ADA持有者通过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基础设施,不仅控制他们的财富,还控制他们的自由。盯盘实现了中本聪的愿景,让人们把去中心化和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网络层面和项目开发层面的高度分权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有的系统都倾向于集中化。帕累托的80/20法则也适用于权力下放的质量。80%的网络有可能被20%的参与者所控制。除了接受现实,并尝试反复提出解决这种情况的想法,别无他法。

奖励从何而来?
为什么Cardano可以奖励所有制定者,而比特币只奖励矿工?Cardano,就像比特币一样,会向流通领域释放新币,直到它达到一个定义的上限。网络的安全和去中心化成本是通过这些新释放的硬币和收取的费用来支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发布的硬币的数量将逐渐减少,预计它们将被用户的收费所取代。

公共区块链网络本质上就像公司。他们有储备(新币)、收入(费用)和支出(奖励、库房等)。每个公司都努力保持相同的服务质量,降低成本。降低成本意味着更高的利润和更多回报股东的能力。区块链网络也不例外,这些一般原则。

确保PoW网络的安全是非常昂贵的,因为必须消耗一定的力量来达成共识。挖出的区块的很大一部分奖励被用来支付成本。较小的一部分是作为对矿工的奖励。比特币没有类似于赌注的机制来重新分配币持有人的奖励。这甚至没有意义,因为通过持有比特币,持有者并没有直接参与安全或去中心化。即使比特币有一个奖励分配的机制,奖励也不会很高,因为首先要支付网络运行的成本。请注意,用户通过持有硬币被动地参与安全,这增加了硬币的市场价值。

Cardano的网络运行效率大约是比特币网络的50,000倍。整个去中心化的概念是建立在与比特币不同的原则上。Cardano奖励每个参与去中心化和安全的人。为了参与,用户只需要将硬币委托给一个池子,如果所选的池子没有产生预期质量的区块或有作弊行为,就可能改变决定。由于运营成本较低,新的硬币和收取的费用可以重新分配给更多人。

需要注意的是,硬币数量有上限的网络将主要依赖于几年内收集的费用。新发布的硬币(纪元奖励/区块奖励)将在总奖励中发挥越来越小的作用。因此,网络必须在第一层提供有用的服务,否则他们将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运营成本。

比特币矿工本质上是网络的雇员,当他们构建区块并使用他们的奖励地址时,会从资金池运营商那里获得奖励。矿池运营商从区块奖励中抽出一部分,其余的分配给矿工。在Cardano网络中,矿池操作员也是雇员。此外,所有将币委托给矿池的ADA持有人也应得到奖励。Cardano网络首先奖励矿池操作员,然后奖励所有委托人。整个奖励分配过程是由Cardano协议指导的。

对ADA代表的奖励很重要,因为它鼓励硬币的持有。硬币必须有市场价值,因为这提供了安全(防止51%的攻击)。如果能给人们带来被动收入,人们就会有动力去持有稀缺的硬币。如前所述,持有ADA币会增加市场价值(这基本上是一个对所有币都有效的原则)。因此,奖励不是免费的,就像人们有时认为的那样。奖励是针对为协议所做的工作。持币本身是PoS网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有些人可能认为PoS不安全,唯一安全的共识是PoW。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PoS已经运行了大约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发生黑客攻击。这两种机制都是基于密码学的。现在,我将会把这个问题简化很多。PoW是建立在解决一个能量密集型的密码学问题上。PoS是建立在授权创建区块的密钥的分配上。此外,它是基于一个巧妙的机制,指向一个在给定槽中的节点,该节点获得了创建新区块的权利。在这两种情况下,密码学都是安全的,并在数学上得到验证。攻击的载体是不同的。Cardano的PoS正经历着一个重要的时间考验。它工作得越久,人们就越能信任它。到目前为止,还不错。

Cardano的安全性随着密钥持有者数量的增加而增加。然而,这与高度去中心化的要求和ADA币的分布是一致的。换句话说,采用率越高,Cardano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就越高。

为了确保Cardano网络的高度安全,最好是有大量由独立实体运营的资金池。到目前为止,这已经相对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运营池的经济要求将减少,这可以增加密钥持有人的数量。代表们应该明智地选择池子以鼓励去中心化。他们绝对不应该把硬币留在中心化的交易所,因为这损害了去中心化,放弃了他们的投票权。去中心化的意义在于避免信任第三方,所以随着意识和DEXes的增长,去中心化也会随之而来。

人们渴望投机,渴望轻松获得奖励,渴望创造被动收入,渴望对自己的自由做出决定,尝试新事物,或持有稀缺资源,所有这些都有助于Cardano网络变得更加分散和安全。

用钱币做什么
在Cardano上做赌注具有优越的特点。ADA币在押注期间不会被锁定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这些硬币来支付或在DeFi服务中使用它们。另一个优势是,业主不能因为资金池运营商的不当行为而失去ADA。Cardano没有削价,即对欺诈或劣质区块生产的惩罚。ADA持有者在使用硬币方面有完全的自由,即使硬币被盯上了。

加密货币硬币有什么用?人们大多将其用于长期持有。特别是在比特币的情况下,这是目前的主要用途。人们可以用加密货币来支付商品和服务。许多公司提供加密货币信用卡。支付是快速和简单的,但代价是必须信任第三方。如果你愿意,今天你可以用几乎所有的加密货币付款,只要第三方支持它。

赌注扩大了ADA币的使用范围,提供了一个定期的被动收入。但它并没有止步于此。Cardano是一个平台,所以你可以在上面发行代币并使用DeFi服务。这些服务本质上是试图复制传统金融界的能力。这扩大了使用ADA币的可能性。

如果你想通过持有硬币和代币获利,你可以成为流动性提供者,并将其提供给AMM交易所(使用自动做市商模式的交易所)。AMM交易所需要流动性来满足交易者的需求。交易员为满足的交换付费。一部分费用被用作对流动性提供者的奖励。一些DEX可能提供比Cardano协议更高的奖励。

但更高的利润并不是免费的。在押注的情况下,你只信任去中心化的网络和IOG团队的代码。如果你将硬币锁定在DeFi服务中,你必须信任由特定开发团队编写的智能合约。你必须相信合约代码中没有错误,你不会失去你的硬币。安全审计是必须的。一些DeFi服务可以使用你的硬币来实现其功能,同时,硬币可以被盯上。你不会错过押注奖励,每年的总奖励可以远远超过5%。

其他与贷款、保险、投资、储蓄和其他业务有关的金融服务将在Cardano上出现。币可以作为抵押品来创造稳定的币。因此,硬币的使用会越来越多,获利的机会也会随之增加。

在所有DeFi服务中,平台的原生币被使用得最多。在Cardano的情况下,将是ADA币。这是因为这些硬币是用来支付网络使用费的。NFT或其他代币是用ADA币支付的。ADA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网络的手段,协议用它们支付奖励。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ADA币不太可能被例如比特币所取代。

现实情况是,如果你想在DeFi服务中使用比特币,你必须将其代币化(包裹比特币),然后在平台上使用它。比特币协议在其第一层没有提供使用比特币的方法,除了从地址到地址发送比特币。

第一层有前途吗?
有可能将硬币委托给提供与奖励有关的金融服务的第三方。通过这样的第三方,你可以借出ADA或BTC币并获得奖励。但问题是这是否有意义。第一层将永远是最安全和最分散的网络。另一方面,很明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还没有能力为整个世界服务。我们不认为认命于去中心化并将加密货币委托给中心化的第三方是理想的解决方案。所有主要项目的团队都在努力开发第二层,保留去中心化的元素,并以较低的安全性为代价更好地扩展。这无疑是正确的方向。

可以想象,在未来十年,大多数硬币将被保存在不同的第二层,这些第二层将有自己的经济模式。这些第二层节点的运营商将在经济上受益。如果你把BTC放入闪电网络(LN),你可以做几乎无限量的交易,你向那些运营LN节点的人支付费用。比特币网络只有打开和关闭通道的费用。

想象一下,创建一个网络,你可以保留硬币一年而不必使用第一层。Cardano网络将能够用代币化的比特币来运作,所以它也是这样一个层。所有第一层都有可能在经济上受到影响。正如我们已经解释过的,第一层在未来几年将越来越依赖收费。然而,对更大的用户便利性和更低的费用的推动对第一层起到了不利的作用。人们希望为类似网络的服务支付最低的费用。他们想要快速和 "免费 "的服务,而不需要等待区块链的结算。这就是现实。

注意,硬币和代币是在第一层创建的,必然需要它作为最后的控制者。然而,趋势是,硬币将被用于更高的层。第二层需要第一层继续存在,但节点运营商的自私经济利益可能会忽略这一需求。虽然我们还在起步阶段,情况并不严重,但要靠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明显的解决方案是将第一层和第二层的经济利益联系起来。此外,有必要提高第一层的效率(在保持关键功能质量不变的情况下,降低长期可持续性的成本),并扩大功能。

为了使第一层保持相关性,必须在其上发生人们愿意支付的重要事情。Cardano是以这样一种方式构建的,即第一层在整个未来的生态系统中保留了重要的功能。发行代币,执行Plutus脚本,能够发行证书,能够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公钥基础设施,互操作性,能够成为侧链的可靠基础,所有这些都是长期经济可持续性的重要功能。

如果第一层能通过一个不能在全球范围内扩展、速度慢、交易费用高的纯交易系统来完成,这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公共区块链网络是新的,我们没有历史经验。因此,很难预测未来。我们不知道网络是可以依靠基于信仰的网络效应还是基于参与者之间的互联网通信的真实效用。它很可能是两者的结合。我们在推理时可以依靠基本的经济原则。只有效用才能确保盈利。只有盈利能力才能确保经济的长期可持续性。

就像一个无利可图的公司会失败一样,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如果失去了安全或去中心化,也会失败。随着这些关键参数的丧失,网络将失去用户,从而失去收入。

第一层将永远是最分散和最安全的。这取决于用户决定他们是否想要去中心化并愿意为此付费。人们对运行完整的节点并不感兴趣,可以肯定的是,它永远不会超过人口的1%。这就是我们需要创新的地方。人们需要具有全节点安全性的轻型客户端。人们会把钱包放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上。去中心化服务的未来可能不会基于下载整个区块链,而是基于确保P2P互动的现代密码学。

改变游戏规则的是无信任的服务,而不是持有去中心化第一层的硬币的中心化服务。我们越是接近去中心化,采用率越高,就越好。如果你从自己的钱包里把ADA币入股,你就是在直接支持去中心化。抵押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机会,表明自己反对中心化当局的立场,并为范式转变投票。ADA币是通往自由的钥匙。只有人民才能决定第一层的未来。

去中心化,信任,和贪婪
所有加密货币的成功将主要基于贪婪。贪婪一直是推动比特币价值增长的主要动力。人们出于任何原因对拥有硬币的渴望是采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贪婪帮助IOG团队设计了一个合适的Cardano网络的经济和安全模型。将去中心化和安全建立在采用的基础上是明智的,或者更准确地说,建立在ADA币的分配上,因为贪婪是一个重要的促进因素。这些关键特征将与采用一起增长。请注意,在PoW网络中,贪婪只影响安全,因为硬币的市场价值可以增加,但硬币分布在去中心化中没有作用。

去中心化是一个强大的概念,对社会有很多好处,不一定与贪婪直接相关。更大的隐私权、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金融和社会身份、透明度、公平待遇、低费用、游戏规则的不可更改性等等,都与贪婪无关。它们是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有效的合法要求,与投机和硬币的价值增长没有关系。人们在相互交往时有这些要求,包括与当局或企业交往时。不幸的是,这些要求并不是100%可执行的,可验证的,或可实现的。人们可以非常容易地滥用他们的权力地位。区块链行业就是要确保和改善这些关键要求的能力。事实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扩大去中心化的可能性。P2P通信需要改进,以更多地依赖技术,更少地依赖人。

去中心化解决了社会的一个非常基本的特征,那就是信任。人们正在失去对机构、政府、银行和大型IT巨头的管理的信任。正是权力的滥用和无法执行上述要求,导致了信任的丧失。人们自然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由于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时代,我们正在寻找网络协议层面上的解决方案。去中心化可以被看作是定义新规则的能力,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些规则,网络将自动地、完全公平地监督这些规则。人们作为网络的所有者,不会让个人改变规则。透明度和审计账本的能力也很重要。即使有人在系统中获得多数,并试图改变规则或滥用其强大的地位,一切都将立即暴露。

如果有人想违反信任,他们将不得不花费巨额财富购买大量的硬币,以控制去中心化网络的大多数。然而,人们的贪婪和对赌注被动收入的渴望,让攻击者几乎没有机会。此外,问题是,当欺诈行为可以通过链上分析迅速被发现时,控制网络的愿望是否值得。

请注意,押注不仅仅是想获得奖励的贪婪,也是为了维持去中心化,从而维持系统的平衡。

在每个生态系统中,都会有鲸鱼和贪图权力的人类。一个网络在经济上或社会上越重要,控制它的欲望就越强烈。替代方案的存在以及人们转而使用另一个网络的可能性将是防止权力滥用的部分保障。一个网络的用户必须能够验证他们是在控制它,以便信任它。链上数据将被用于这一目的。

如果去中心化得到了保证,技术进步将带来新的利用机会。这些可能性可以为人们提供上述的重要要求。例如,金融身份的权利和金融服务的可用性。Cardano是一个全球网络,只要有互联网,在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可以使用。西方人可能很贪婪,渴望押上大量的ADA币。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渴望使用当地政府无法滥用或阻止他们使用的金融基础设施。

赌注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对发展中国家的一种人道主义姿态。当然,如果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在经济上能够负担得起,他们也可以对ADA币进行押注,但首要关注的是金融基础设施的存在。例如,对西方人来说,重要的是公司流程的透明度,或具有较低费用或更公平条件的替代金融服务。

我们需要贪婪来改善提到的要求,这似乎有点奇怪,但它可以被视为将权力收回到我们自己手中的行为。人们越是贪婪,Cardano就越是去中心化。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是关于权力的分散和获得控制权的经济困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自下而上地建立区块链网络,并允许地球上的每个人至少拥有一小部分股份。盯盘不仅仅是关于网络共识和区块生产。更广泛地说,它是关于建立一个可以更加普及的基础设施。你所要做的就是购买一些ADA币,你就可以获得那份决策权。

一旦Cardano被充分去中心化和采用,它产生更大的金融和社会影响只是时间问题。一般来说,任何网络都必须有一个强大的人的基础,即社区,因为这是破坏当前权力结构的唯一途径。

结论
看到赌注的所有颜色和色调是合适的。在通过盯盘奖励代表者的背后,是Cardano协议的精心设计。大多数人贪婪地渴望获得奖励是很自然的,但好在这与去中心化和用户拥有关键基础设施的能力有关。如果我们想改变我们的社会,更多的使用去中心化技术,为我们的福祉和更大的自由服务,我们首先需要一个合适的去中心化平台。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扩大去中心化的可能性,建立新的P2P服务。

在Cardano上的赌注被刻意设计为具有包容性。每个人都必须有机会获得奖励,并有机会参与对其未来的投票。目前的金融服务是排他性的,无法进入的,或者是普通大众无法理解的。赌注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不需要征求任何人的同意。

一旦我们踏上了去中心化的道路,妥协并将加密货币委托给中心化的第三方就没有意义了。未来的金融和社会服务必须是去中心化的。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失去方向是很容易的,但历史表明,坚持原则并回到正轨是很重要的。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