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卡尔达诺的查尔斯霍金森(Charles Hoskinson)对于ADA代币的中心化的反驳

以下为AMBcryto博客翻译内容,原文请参照


7月19日,IOHK的查尔斯·霍斯森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区块链峰会上发表了卡尔达诺区块链会议的演讲。他向社区介绍了他对多个加密货币相关主题的个人看法。在这里,首席执行官回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即卡尔达诺如何避免其ADA代币的中心化。

Cardano使用名为Ouroboros的Proof-of-Stake [PoS]协议,该协议用于合法化分类账上的交易。有人质疑“这个系统如何防止集中化,同时存在行业中鲸鱼和亿万富翁,他们声称占多数和大量赌注”。

对此,查尔斯提到了上述场景与富豪统治之间的比较并说:

所以你有一个富豪统治者,在一天结束时,你必须有人来控制系统,所以你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这系统的监护人们是否会关心系统蓬勃发展和成长,或着他们只是一群雇佣兵吗?

他进一步解释了罗马帝国的伟大社会实验。回归历史,这帝国是很可怕的,因为罗马帝国的强大军队是经过精心设计,并透过平衡“恰当的激励措施”来保护国家。 老查继续解释:

在发展路途上的某一点,整个动态发生了变化,帝国士兵从一个应该保护该系统的公民转变为根本不在乎罗马帝国的佣兵,他们只在乎可以赚多少钱。因此,佣军的问题是他们并不忠诚,当事实和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可能会站在另外一边。事实上,这正是最后发生的事情。

根据老查的观点,当一群人被赋予对系统的控制权,“他们为什么要关心?”的这个系统因素应该要被非常小心地来决定。目前,在加密货币领域的答案与比特币类似。在这里,他引用了:

…现在我们有像比特币一样的工作证明。他们为什么关心,是因为我们付钱给他们让他们来照顾。

此外,这系统的人员从“元”或系统外部获取电力,也就是采矿硬件。然后,加密专家解释了有关工作证明[PoW]的问题。在PoW中,采矿硬件可以用于挖掘多种加密货币,具体取决于矿工的选择。如果这些加密货币具有几乎相同的价值,并且矿工只要能获得足够的钱,他们可以随时取代另一条链。

查尔斯认为链条为A和B,并详细的揭露了这个问题:

现在让我们加进了一个叫做”衍生品”的因素。如果当你能卖空链[A]?如果你可以购买选择权然后砸盘该链,你该怎么办?因此,你会有一种不正当的动机去进行所谓的”金手指攻击”。你要做的就是你说我要做空。我要加倍花钱并摧毁[A]。我基本上可以让这条链死掉。

他补充说,通过这种方式,试图操纵市场的矿工将获得意外收益。此外,他们也有诱因,使用原本最初应该用在让链条安全的相同矿工和相同技术,来摧毁两个链的其中一条。

但在另一方面,PoS协议的好处是不让人们像在PoW中操纵系统。这是因为你必须首先投资购买代币,才能对系统进行任何控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尝试得到控制系统的过程中,实际上(你的目的)是在破坏同一系统的代币。据查尔斯说:

这有点像说你可以通过把自己房子烧了来赚钱。

———
翻译: Mihori @ 2018
译者不拥有及代表本文内容

1 Like

辛苦了,~~~~~·

这篇我想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