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aedalus钱包

What Is Daedalus Wallet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image
如果您在计算机上安装了 Daedalus 钱包,Cardano 节点也会同时安装。 Daedalus 和 Yoroi、Lace、Eternl、Nami 等轻钱包有什么区别? 我们将在文章中解释基本差异。

钱包和全节点
每个区块链钱包都必须连接到全节点才能与区块链交互。

钱包只是一个用户界面,允许用户查看他们拥有多少硬币和代币。 此外,钱包允许他们提交交易。 就卡尔达诺而言,钱包用于创建带有委托证书的特殊交易,该委托证书将 ADA 币委托给所选池。

钱包需要读取区块链中存储的数据,并通过交易进一步改变区块链的状态。 所有有效交易都将包含在区块中。 添加到区块链的每个新块都会更改分类账的当前状态。

用户可以运行钱包在本地连接的节点,或者他的钱包可以连接到其他人(第三方)操作的远程节点。

安装Daedalus钱包时,Cardano节点会自动安装在本地计算机上。 Daedalus 通过进程间通信 (IPC) 连接到节点。

当您打开 Daedalus 时,Cardano 节点也会自动启动。 当您关闭钱包时,卡尔达诺节点将关闭。

将节点放在计算机上意味着无需信任第三方。 通过代达罗斯,可以直接与区块链网络进行交互。

所谓的轻钱包连接到由第三方运营的远程卡尔达诺节点。 Cardano 生态系统中的第一个轻钱包是 Yoroi,它连接到 Emurgo 运营的 Cardano 节点。

区块链同步
全节点下载新块并验证它们(包括所有交易)。 这些区块随后被添加到本地版本的分类帐中。 这意味着运行全节点需要足够大的存储。 此外,对计算能力和良好的互联网连接也有要求。

如果您第一次运行完整节点,它必须从对等节点下载整个区块链历史记录并进行验证。 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具体取决于您的计算能力和互联网连接。

这个过程通常称为同步。

节点将逐渐达到了解整个历史(所有区块)并可以开始验证当前区块的程度。

如果一个完整节点永久运行,它会每 20 秒向区块链添加一个新块。 连接的钱包可以立即为用户提供最新信息并允许他们提交新交易。 这就是大多数轻钱包的行为方式,因为第三方有一个卡尔达诺节点一直在运行。

代达罗斯也可以做到,但前提是你要一直打开钱包并且永远不要关闭电脑。 这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

许多用户在不需要时会关闭计算机或关闭钱包。 在这种情况下,卡尔达诺节点也将关闭。 这意味着这段时间没有同步。

当用户在一段时间后打开 Daedalus 时,必须首先进行同步。 卡尔达诺节点必须下载并验证自上次关闭以来的所有新块。 只有这样,代达罗斯钱包才会拥有有关区块链状态的最新数据。

自上次同步以来卡尔达诺节点保持关闭状态的时间越长,同步的时间就越长。

有些用户有时会打开 Daedalus,即使他们不需要钱包(几天后)进行同步。

台式电脑正在衰落。 大多数人都会在晚上关闭笔记本电脑(或让其进入睡眠模式),通常是为了环保。 特别是年轻人使用手机,家里可能没有电脑。 对于去中心化来说,这是我们必须应对的挑战。

代达罗斯还是轻钱包?
如果您坚持与卡尔达诺网络进行无信任交互并且不想信任任何人,则必须运行完整节点。 最简单的路线是代达罗斯。 在这种情况下,您必须拥有足够的计算机资源用于完整节点,并期望能够进行同步。

许多用户出于各种原因不想运行全节点。 他们更喜欢使用轻钱包。

轻钱包几乎不占用本地磁盘空间。 它们立即显示当前数据(资金)并允许您无需等待(无需同步)即可发送交易。

数千个用户可以同时连接到第三方服务器。 您的舒适度取决于第三方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量。 轻钱包的用户必须知道与卡尔达诺网络的连接依赖于第三方。

代达罗斯对网络有帮助吗?
需要注意的是,与 Daedalus 钱包一起安装的 Cardano 节点以被动模式运行。 该节点不会铸造新区块。 它仅验证新的通过它收到的区块进行交易。

如果您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代达罗斯钱包,您将维护您的账本版本。 但是,您不会帮助网络处理与铸造区块、分发用户交易或将其临时存储在内存池中相关的任何事情。

活跃的 Cardano 节点需要额外的保护层,通常包括安装 2 个中继节点。 因此,区块生产者节点(池)隐藏在中继节点后面。 对于许多非专业用户来说,这种设置很复杂,并且需要家庭用户通常不具备的特定基础设施。

结论
在我看来,人们应该坚持权力下放的原则。 第三方独立就是其中之一。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应该运行完整节点,尽管这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不太实用。

不能假设人们会因为去中心化而购买额外的计算机。 SPO 知道如何在家庭环境中可靠地操作区块生产者节点,或者他们可以使用云服务。

历史表明用户对运行完整节点不感兴趣。 只有约 5% 的用户使用自助钱包。 在比特币网络中,只有 0.002% 的人运行完整节点。 就卡尔达诺而言,统计数据很可能看起来相似(节点数量相对较多,ADA 持有者数量较少)。

加密行业的发展方向显而易见。 用户必须拥有与全节点具有相同安全性的轻客户端。 Mithril 是能够推动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