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官网博客:Fibo 101:5 种常见的 NFT 骗局以及如何预防它们


原文来自Emurgo博客,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在 Fibo.art 上探索 Cardano NFT 的世界

NFT市场真的很火爆。

许多 NFT 项目的收入达到了七位数,并且每天都有新的艺术家、收藏家和投资者进入市场。

NFT使艺术家和音乐家能够通过使用加密货币的实时结算直接与客户交易他们自己的艺术作品和音乐。

这是艺术和音乐数字化和去中心化的一个例子。

然而,与每一个蓬勃发展的趋势一样,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陷阱。

许多不熟悉区块链技术的新手都陷入了骗局。

在本博客中,我们将讨论 NFT 市场中一些最常见的骗局,以及如何避免它们。

骗局 #1 - 直接从您的加密钱包中窃取您的 NFT

单击此处阅读有关确保 Yoroi 钱包安全的清单。

就在最近,Bored Ape Yacht Club 系列中超过 1300 万美元的 NFT 被盗。

攻击者设法访问了流行的 NFT 集合的 Instagram 和 Discord 频道。

然后,他们冒充该项目的管理员,向社区中的人们发送虚假电子邮件和私人信息。

他们声称正在为该项目推广新的空投,并要求人们单击链接加入。

许多人这样做并从他们的加密钱包中签署了“批准功能”,本质上是让外人访问。

他们不知道的是,该批准允许攻击者从受害者的钱包中删除 NFT。

通过使用这种黑客攻击,攻击者从受害者那里窃取了数百万美元的 NFT。

如何防止这种情况?

在 Cardano 中,不需要“批准功能”,因为 Cardano 的区块链网络使用原生代币。

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要求用户批准从您的钱包中转移代币。

移动资产的唯一方法是使用私钥签署交易。

从卡尔达诺区块链的角度来看,这种攻击是不可能发生的。

对于其他区块链上的 NFT 收集者,请始终通过第三方新闻来源验证任何促销声明。

切勿单击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发送的帐户链接,因为它们通常是骗局。

最后,请注意智能合约中提供的不同级别的授权。

骗局 #2 - 未经创作者同意,艺术变成 NFT

任何人都可以从互联网上的随机媒体片段中铸造 NFT。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会导致在许多不同的市场、区块链和不同名称的同一件艺术品上出现大量假冒。

由于 NFT 的媒体不存储在区块链上,因此验证其中更具技术性。

实际媒体经过哈希处理,直接存储在区块链上或附加的元数据中。

单击此处阅读有关 NFT 和区块链元数据的更多信息。

出于这个原因,验证哈希时显示的媒体是否与附加到交易的媒体相同是很重要的。

元数据对于识别媒体的真实性和确保没有重复至关重要。

在 Cardano 中,此信息是交易本身的一部分,因此无法修改。

如何防止购买假 NFT 和复制品?

在进行购买之前,请务必查看区块链元数据。

在购买前联系原始艺术家,以确保他们知道正在出售的 NFT。

此外,还有许多搜索引擎通过查询区块链来寻找 NFT。

使用这些来搜索 NFT 的信息,并确保市场上没有重复。

验证 NFT 创建者的社交媒体帐户。

此外,如果此人不是原始艺术家,则对 NFT 的卖方执行相同的操作。

务必在购买前验证提供的有关 NFT 的所有数据并查看所有信息。

骗局#3 - 洗盘交易

在许多情况下,人们会伪造 NFT 的价格。

诈骗者将创建一个 NFT,通过他们控制的几个账户连续买卖,这被称为“洗盘交易”。

这使得 NFT 看起来比一般市场更有价值。

单击此处阅读有关避免 NFT 诈骗的其他重要提示。

一旦他们创造了足够多的虚假价格上涨,他们就会向公众发布 NFT 出售。

一个不知情的投资者会查看 NFT 卖出了多少次,以及价格的上涨,并认为它可能是一种有价值的资产。

通过这种方式,诈骗者会引诱人们以高价购买 NFT。

如何防止这种骗局?

在购买之前,请访问公开透明的区块链记录本身。

检查销售之间的时间间隔,以及不同的钱包地址。

确保 NFT 在交易中不会连续快速发生,因为这通常是有人试图伪造价格上涨的明显迹象。

另外,请记下购买和出售 NFT 的所有钱包地址。

如果它们不同,并且包含其他资产,则强烈表明它们属于真实用户。

骗局 #4 - NFT 媒体已删除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NFT 的媒体存储在一个单独的地方。

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是指向集中式服务器的 URL,或属于 IPFS 网络的哈希(一种在 NFT 项目中流行的分散式存储技术)。

所有这些外部数据库都可以删除。

在这种情况下,与 NFT 相关的媒体将不复存在。

代币本身仍然存在于区块链上,但媒体会丢失。

在这些情况下,实际令牌变得毫无价值,因为它不再代表外部媒体。

如何防止这种情况?

首先,确保知道 NFT 的媒体存储在哪里。

这样您就可以验证该系统的安全性。

了解如何提供外部存储至关重要,因此未来媒体将继续存在。

其次,可以备份 NFT 的媒体。

媒体本身被引用为 NFT 元数据上的哈希。

只要媒体相同,哈希值就永远相同。

通过将媒体保存在备份中,如果删除了原始媒体,则可以使用备份来防止价值损失。

骗局 #5 - 访问虚假 NFT 市场

随着 NFT 市场变得流行,这些市场成为盗窃的蜜罐。

攻击者通常会购买与真实市场拼写相似的 Web 域名。

然后,他们试图暴力破解搜索引擎的结果,以确保他们的虚假网站排名在真实网站之前。

一旦毫无戒心的受害者进入虚假网站,他们的 NFT 就可以在使用“批准功能”的以太坊架构的情况下从他们的钱包中取出。

在 Cardano 上,这不可能发生,但攻击者可以创建一个虚假的购买订单,欺骗用户创建交易并且永远不会收到付款。

如何防止这种情况?

切勿从未知方提供的外部链接访问 NFT 市场。

始终仔细检查浏览器上的 URL,并检查站点的安全证书。

不要相信搜索引擎上的结果,并始终将您最常使用的 NFT 市场添加到您的书签中。

在 Fibo.art 上查找 Cardano NFT

点击此处立即加入 Fibo NFT 社区!

Fibo由官方商业部门和 Cardano 区块链的创始实体 EMURGO 开发,是一个新的 Cardano NFT 市场,为创造者和收藏者提供积极的socialimpact 支持。

Fibo旨在让艺术家和音乐家通过单击按钮轻松铸造 NFT 并接触全球社区。

要提出问题并加入 Fibo NFT 艺术家和收藏家社区,请使用下面的链接加入我们的 Discord。

关于Fibo

• Fibo网页:https://fibo.art

• Fibo推特:@fiboNFT

• Fibo Discord:Fibo 社区

原文链接:EMU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