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卡尔达诺去中心化工作继续进行——深入了解我们的P2P部署

*原文来自IOHK Marcin Szamotulski, 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权益池将很快能够测试自动点对点连接

卡尔达诺网络的去中心化是确保其长期可持续性,弹性和独立于中央管理实体的关键。现在,区块生产已完全去中心化,我们的下一个重点是开发去中心化的权益池运营商(SPO)生态系统,以在分布式节点之间建立可靠而有效的连接。

向权益池运营商授予验证区块和交易的权力,需要对网络软件进行增强。对等(P2P)调控器的激活以及连接管理器的部署,使得4月下旬发布了专用的P2P测试网。在为一组受邀的SPO部署半公开的P2P测试网之前,我们正在评估此工程测试网,以帮助我们进行测试和调整。

在P2P调控器帖子中,我们讨论了网络的体系结构以及小型协议与支持节点之间直接和自动通信的组件之间的交互。在这里,我们评估连接模型如何成熟以实现自动对等连接,并回顾私有测试网启动的结果。

网络连接的演变

当Cardano启动时,Byron网络连接模型在联合状态下运行。在这种情况下,IOHK维护了连接到大约200个其他中继的核心和中继节点(图1)。

图1.拜伦联邦网络结构

去年,随着Shelley的推出,卡尔达诺开始在混合环境中运作。这样,权益池就可以通过连接到核心节点和中继节点以及七个在过渡阶段帮助维护网络的联邦中继来手动构建其P2P网络(图2)。

图2. Shelley的初始混合网络结构

自3月以来,区块生产已完全去中心化,其权益池遵循P2P连接的手动拓扑。这意味着SPO一直在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的中继节点的列表来生成其与其他对等方的连接的配置。为了提供更好的效率,至关重要的是在不依赖IO运行的中继节点的情况下实现自动节点通信。因此,网络团队现在正在部署自动P2P代码,这将允许池运营商创建并运行更分散的网络。

一旦部署了P2P主网,Cardano将仅由社区运行的节点维护(图3)。

图3.带有自动节点通信的最终网络结构

P2P测试网与节点通信

P2P部署的第一阶段是上个月启动专用P2P测试网。这已用于测试组件的基本功能:

•P2P调控器:管理热,温和冷对等体集,并确保节点满足每种对等体的目标数量。

•连接管理器:创建出站连接或注册入站连接,跟踪其状态,并允许重用全双工TCP连接。

•服务器:接受连接并执行动态速率限制。

•入站协议调控器:负责运行和跟踪入站连接侧的状态。这包括跟踪每个远程对等方(冷,温或热)的状态以及每个入站迷你协议的状态。

P2P系统部署在专用环境中,并在连接到主网并与活动SPO中继节点建立通信的八个节点之间进行了测试;这些进一步连接到其他中继和块产生节点。系统使节点能够使用链上权益池注册表来发现权益池中继,其中包括每个中继的DNS名称或IP地址。

测试结果表明,节点可以任意选择进行通信的对等点,包括来自主网的对等点。使用“上游”指标可以丢弃性能最差的对等端,并随机选择新的对等端进行连接。此策略已在大规模仿真(10,000个节点)中得到证明,可提供接近最佳的结果。在实时测试中,团队看到了优化过程的许多迭代。该团队还观察到发生了一系列的对等连接——来自不同位置的附近和远距离对等体,这是在世界不同地区运行的所有八个节点所固有的。

网络团队和DevOps团队现在正在共同努力,以改善测试网环境,因此所有邀请加入半公开测试网的SPO都可以建立直接的对等连接。这包括功能增强和测试流程方面的工作,以提供最有效的结果。因此,为了为本地根对等点引入新的目标,该团队正在完成针对诸如已知,已建立和活动对等点的目标之类的相关功能的测试。

在少数SPO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将很快启动半公开的P2P测试网,以帮助进行初始测试,然后再将其扩展到更广泛的SPO社区。与以往一样,随着我们朝着Cardano主网的完全自动化和去中心化的P2P架构迈进,来自社区的早期反馈和想法对于测试,迭代和改善流程至关重要。

本文感谢Karl Knutsson,Duncan Coutts,Neil Davies,Prashanti Naik和Olga Hryniuk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iohk.io/zh/blog/posts/2021/05/11/cardano-decentralization-contin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