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您需要了解的有关新的Plutus先锋计划的所有信息

image
原文来自IOHK Niamh Ahern,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学习Plutus,并通过我们的互动培训课程成为认证的Plutus Pioneer

下周(4月7日开始),我们将开始一系列Plutus先锋培训计划中的第一个培训,参与者可以在正式发布新智能合约语言之前了解Plutus的基础知识并帮助测试代码。这项新的创新计划旨在在生态系统内招募和培训开发人员,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将Plutus部署到Cardano主网时为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

自从我们在三月份的Cardano360展示会上宣布了这一新课程以来,我们的开发人员社区已经引起了极大的兴趣,无论是对想要创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的开发人员,还是想要使用Cardano的主要开发语言工作的智能合约程序员来说。本周,我们已与每个有兴趣的人(超过2,000人)联系,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那些已被选入该计划第一轮的人很快就会收到我们的来信。如果您在此阶段没有收到邀请,请放心,我们将运行此程序的多个回合,请保持联系!

课程结构

新程序的第一次迭代将从下周开始。参加该计划的人将是真正的开拓者。除了可以早日访问一组学习模块的小组的一部分之外,您的反馈还将帮助我们发展和迭代整体学习体验。

该课程将教您如何在Haskell和Plutus中进行编码的核心原理。课程模块将涵盖Haskell和Plutus的构建块,包括函数和数据类型,类型类,单子,模板Haskell,使用Plutus Playground,扩展的UTXO模型,与Plutus上链和下链,铸造策略,状态机器,Plutus应用程序框架以及一些案例研究和实践练习。

该课程将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并且将高度互动。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发布教育总监LarsBrünjes的新教学视频,以及作为每个模块一部分在一周内完成的一系列实践练习。我们还将定期举行问答环节,您将可以访问Discord上的专用社区频道,该频道是专门为帮助您在学习过程中与其他课程参与者建立联系而创建的。

除了练习和视频外,还将鼓励学生以适合自己的节奏学习,并与同学合作。与所有学习经验一样,投入越多,您就越出众!我们鼓励所有参与者互相参与,并共同努力回答问题和解决问题。

我们将有一个小组主持人,他们将不时签到以协助和帮忙。他们还可以帮助您对一周中学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类。这些主持人都是2020年蒙古课程的毕业生,他们完成了Haskell MOOC,并有能力协助解决问题和挑战。在每周结束时,Lars将直接与小组联系,以解决更复杂的技术问题,并提供有关该周涵盖主题的反馈。

以往的经验

由于Plutus很大程度上是基于Haskell的,因此对Haskell(或另一种函数式编程语言)有一定的经验,将非常有帮助。至少,您应该具有一定的编程经验以及数学和技术思维方式。您应该热衷于学习和帮助我们。尽管我们已经开办了许多成功的课程,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挑战自己要以如此规模进行教学。因此,在我们学习和改进的过程中,也要为崎岖的前进之路做准备!

请记住,本课程不是为初学者编写的。虽然您不必是形式方法方面的专家,但是非常需要编程经验以及具有逻辑和数学思维的一般能力。该课程将包括高级功能,例如Template Haskell,类型级别的编程和效果系统。如果您需要复习或了解Haskell的入门知识,建议您在参加本课程之前,先阅读“学习Haskell”指南。我们今年将开设几个新的队列,因此您不会错过。

课程何时开始?

该课程将于下周开始(4月7日开始的一周),并将持续进行十周,直到六月中旬。每周大约需要十个小时的时间和精力。

还会有其他先锋计划吗?

是的,我们渴望在推出智能合约的过程中尽可能做到包容。我们也正在为Marlowe和Glow制定教育计划,因此,如果本课程不适合您,不要觉得您错过了。我们仍然希望您能加入我们,所以请注意此栏目以了解其他课程的详细信息!

认证

我们将奖励参与者为参加此课程而付出的努力,并对完成整个计划并取得成功的先锋者进行认证。这些Plutus先锋证书将被表示为不可替代的代币(在测试网上),并被Plutus合同锁定。先锋可以通过构建适当的交易来解锁其个人代币来证明自己的知识和资格。

准备开始

我们很高兴有这么多开发人员加入我们的生态系统,并准备开始学习Plutus。您不仅可以自己学习,而且可以作为先驱者帮助我们确定最佳的授课方式和授课方式-真正为将来的入学者铺平道路!在将Plutus推向世界之前,我们期待着带您踏上这一学习之旅!

原文链接:https://iohk.io/zh/blog/posts/2021/04/01/everything-you-need-to-know-about-our-new-plutus-pioneer-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