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FT,为什么我们要用它来做实验?

NFT是最近的一种现象,是ICO和DeFi浪潮之后的下一个大事件。让我们解释一下什么是NFT以及为什么对它们感兴趣是有意义的。

同质化代币与非同质化代币
NFT是指Non-Fungible Tokens。每个人可能都知道代币是什么。在区块链的背景下,代币是一种有价值的数字资产,可以代表某些东西。例如,代币,如ADA币,可以存放在自己的钱包里。人们可能很难理解fungible这个词的含义。可替代物是指可以相互交换的东西。例如,代币化的美元是可替代的,因为你并不关心你具体持有什么美元。所有的美元都有相同的价值,所以它们的使用价值是完全一样的。美元可以很容易地被分成更小的部分,因为每一部分都有其确切的价值。我们知道0.5美元或3.75美元的价值。

不可伪造的代币是指在某种程度上是独特的,或有有限的、通常较少的碎片的代币。每一块都拥有自己的内在价值。与可换取的代币不同,不可换取的代币通常是不可分割的,因为很难理解其中的一小部分意味着什么。

一个典型的NFT可能代表一件艺术品。它可以是实体艺术的代表,也可以是纯粹的数字艺术。可能很难解释拥有伦勃朗的实物画的1/3意味着什么。业主们必须同意谁会把这幅画放在家里的客厅里。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是有意义的。例如,如果NFT代表一幅在博物馆展出的画。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入场费可以在参展画作的所有者之间分配。所有权的份额可以决定谁能得到多少钱。因此,共享所有权可以是有意义的。

在数字世界中,代币代表数字艺术或其他任何存在或可以在数字世界中表达的东西。它可以是一张图片、一首歌、一段视频、一条名人推特、一篇文章、一个观点、一个想法、一张票、一种思想、一个游戏项目或一个游戏人物。一个代币代表任何数字对象的所有权。

NFT价值
NFT的价值是一个经常讨论的话题。简而言之,一个代币只能代表与该代币相关的工作或物品的价值。代币的价值必须有东西支持。它可以是创作者的声誉,稀有性,版权,实物,但只能是需求。可以说,供求关系影响着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NFTs通常由一个实体或集团发行。只有作者可以影响代币的稀有性,而且要看他们是否遵守诺言。这与Cardano网络中的ADA币不同,它们的数量是由整个网络控制的。购买NFT的人必须要相信作者。例如,如果爱丽丝画了一幅美丽的数字图片,将其制作成NFT,并承诺只存在一块,买方必须信任她。爱丽丝可以在一段时间后使用相同的图片并制作一个新的NFT。或者由Alice以外的人去做。鲍勃可以偷取图像并试图制作一个类似的NFT。这两种尝试都可以减少第一个原始令牌的价值。然而,在区块链中总会有一个记录,记录第一个代币的确切创建时间,包括整个历史。可以预计,第一个代币将永远保持稀缺性。

请注意,鲍勃想进行欺诈。购买NFT的人必须小心,只购买真正作者的NFT。对NFT部门的监管和对所有权的保护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提高代币的价值。同样重要的是,要考虑你实际购买的是什么。如果一个推特账户所有者将自己的推文代币化并出售,一切都很好。如果有人将别人的推文代币化并出售,可能会有版权问题。

那么,NFT所有者实际上拥有什么?他们自己的代币,他们可以放在自己的钱包里。也就是说,他们拥有一个别人不能从他们那里拿走的代币。这里的规则与ADA币的所有权完全相同。因此,代币所有者自己可以在任何时候决定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代币。在数字艺术的情况下,如图像,代币包括一个链接到有图像的物理存储。在这个地方,令牌的所有者可以查看图像。理想情况下,这是一个将永远存在的储存库。

你可能会问,这样的图片真的很罕见吗?这里有必要跳出框框来思考。人们往往在自己的脑子里有一个盒子,并在里面感到很舒服。除非他们走出盒子,否则他们仍然固定在旧的思维框架中。有些人喜欢在床头挂一幅画,有些人喜欢把它作为手机的壁纸。有人会很高兴拥有一张他们床头的照片的信物。时代在变化,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在走向数字化。加密货币是将货币数字化的一种尝试。至于艺术,我们大多数人完全通过数字形式来消费它。我们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阅读文章和看图片。一切都是数字化的。我们习惯于认为只有实体艺术必须是珍贵的。为什么不是数字艺术呢?我们任何人都可以拍摄自己的照片或图片,并试图出售它们。互联网可能真的充斥着NFT,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愿意选择高质量的NFT。如果价格合理,人们会很乐意为好东西买单。如果10年后有NFT展览呢?人们会到博物馆去看。艺术家会提供实物原作,或者其他艺术家会在数字NFT的基础上绘制新的画作。也许一切都将只在数字世界中完成,人们将支付门票。NFTs的所有者将把它们借给博物馆。你认为这是个非常疯狂的想法吗?也许你仍然被困在旧的思维框中。

人们总是渴望拥有别人所没有的东西。NFT能够被拥有,容易转让,并容易出售给世界上的任何人,这使得这些代币独一无二。拥有NFT与拥有金钱或加密货币等不同。更有价值的是,ADA币,它们的数量在数字上有45B的上限,或非常类似的数字代币,每个都代表一个数字图像。信不信由你,世界上有一些人喜欢选择代表图像的代币。

我们预计NFTs的价值将随着其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在目前的发展阶段,NFT行业处于泡沫状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泡沫破灭后整个行业会消失。市场将显示什么有价值,什么没有价值。供应和需求将变得更加理性,更多的传统艺术家将进入这个行业,也许将创造出只有在数字世界才有意义的作品。可能会有许多完全建立在NFT上的比赛。收藏家可能会像收集邮票或曲棍球卡一样收集NFT。

为什么Cardanians决定发布他们自己的NFT?
Cardano是一个平台,NFT是它提供的众多选项之一。获得自己的经验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决定发布我们自己的NFT代币。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代币能有真正的艺术价值。因此,我们找到了来自布拉格的一个知名艺术团体,名为Show me!纹身,并邀请他们合作。

卡哇伊,(日语かわいい),意思是 “可亲”、"可爱 "或 “萌”,是日本的可爱文化。它可以指那些迷人的、脆弱的、害羞的或像孩子一样的物体、人或虚构的人物,如可爱的笔迹、某些类型的漫画,以及像Hello Kitty和皮卡丘这样的人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项目被称为ADA-Kawaii。你可以访问网站看一下女士们。

ADA-Kawaii是一个由30个衣着暴露的女孩组成的团体,她们喜欢跳舞和聚会。每个女孩的稀有程度各不相同。最具代表性的是一个叫尤里的女孩。将有310个NFT与女孩尤里在一起。最稀有的是一个叫Mami的女孩,她将只有20件。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尤里天生是一个非常安静和害羞的女孩,但今天她扔掉了她的禁忌,准备穿上修女服装全力以赴。玛米是最美丽的女孩。她只出现在最好的聚会上,她的魅力可以让她周围的人屏住呼吸。

与女士的NFT价格从50 ADA开始,此后每天增加5%。每次购买可以只购买50个NFT。不可能选择你选择的角色。NFT是根据某位女士的总数量和件数为你随机选择的。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支持用NFT进行交易。我们预计,人们可能想卖掉一个女士,以便购买另一个。这是我们实验的一部分。

我们对这个项目有几个期望。我们想知道艺术家们对NFT是否有兴趣。兴趣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更多的艺术家表达了与我们合作的愿望。艺术家们渴望尝试使用NFT。他们经常意识到这种可能性,但被其他平台上代币发行的技术复杂性和昂贵的费用所阻挡。因此,艺术家和IT专业人士之间的合作在未来可能会上升。

我们想尝试一下发行NFT,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帮助艺术家或其他人。我们对它的简单程度感到惊讶。发行代币不需要智能合约,而且Cardano对代币的操作与ADA币类似,这很方便。

当然,我们最好奇的是结果。也就是说,用户之间的代币销售和后续交易的结果如何。正如我们所说,我们的NFT代币背后有很多的工艺。代币有一定的价值。我们当然不打算再发布任何代币女孩,所以代币将保持稀缺。我们无法估计代币的未来价值,必须等待几年才能看到结果。

结论
我们认为,代币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潜力。与代币的互动增加了网络效应,并在使用ADA币之外提供了额外的用途。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被代币化。智能合约将使代币和硬币之间的互换成为可能,或者建立全新的服务。

我们相信ADA-Kawaii将激励其他艺术家,而Cardano将成为一个对他们有吸引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