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概述普劳斯和创世纪(Peter Gaži)

54

IOHK的研究员Peter Gaži,参与开发了乌洛波洛斯(Ouroboros)的协议系列。在这个简单快速的视频中,他概述了乌洛波洛斯协议的多个版本和彼此如何相互关联。

最开始,有第一个乌洛波洛斯协议。这是在去年加密会议Crypto 2017上发布的,是目前实施中卡尔达诺网络的基础协议。

而更进一步的版本是来解决其他有趣和开放性的问题,并提高安全保障。

下一个版本是乌洛波洛斯普劳斯(Ouroboros Praos)。而这个版本在更强大的敌人面前提供更强大的安全保证。更强大的对人被描述为能够延迟消息,对网络以及诚实方之间传递的协议消息具有一定控制,并对参与协议的腐败诚实方有著更多控制。

继普劳斯(Praos)之后,该系列协议的最新版本是乌洛波洛斯创世纪(Ouroboros Genesis)。此版本将告诉我们更多关于此协议会如何与其他协议组合,这些协议可以在权益证明(Proof-of-Stake)系统上运行的区块链之上,提供更多功能。它还解决了从创世启动的另一个重要问题。 乌洛波洛斯创世纪(Ouroboros Genesis)描述了一种安全的方式,可以确保日后想要加入协议的人的安全,只需要拥有一个可靠的创世块副本,而无需保证检查点。

PeterGaži在这段视频中指出,他越来越相信,权益证明(Proof-of-Stake)会是维护区块链的正确方式,而不是其他需要物理资源的方式,例如工作证明,空间证明或其他变体。

翻译:Mihori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