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运动鞋遇上区块链——新百伦的防伪试点!


原文作者为KYT DOTSON, 文章来源于Siliconangle,图片来源于新百伦,由陈哲翻译

鞋类制造商新百伦体育运动公司今天宣布启动一项试点计划,这项计划将采用分布式区块链技术跟踪其最新款篮球鞋的真伪,从而让每个客户都能追踪到产品的出处,增强信任。

为了获得区块链的技术支持,新百伦与Input Output Hong Kong(IOHK)展开合作,开发出“ New Balance Realchain”,而这一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将建立在IOHK的卡尔达诺区块链之上。

New Balance Realchain将于周五OMN1S鞋子发布的同一时间开始启动,新客户到那时就可以对鞋子的所有权进行记录了。

区块链技术采用的是完全分布式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将交易记录到网络上的每个副本,而数据将会得到加密技术的保护。

网络的每笔交易都必须得到足够多的确认才能被添加到分类帐中,随后加密密钥对其进行保护,所以人们便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跟踪奢侈品的防伪和销售记录,值得大家去信任。

客户在新百伦OMN1S鞋子中可以获得一个Realchain卡,这张卡带有嵌入式身份和安全芯片。

当客户收到鞋子后,便可以使用新百伦app扫描卡上的二维码,上面会提示扫描卡中的芯片,而IOHK 的卡尔达诺区块链就可以对鞋子进行真伪验证。

客户还可以通过在app中输入印在鞋舌上的代码来确认对鞋的所有权。从那一刻起,凡是使用了New Balance Realchain区块链平台的人就会得到确权保护。

“在客户生命周期多个节点上,我们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创新。” 新百伦全球内容和数字营销负责人Ian Fitzpatrick说到:“我们帮助客户们相信,他们购买的运动鞋是会享有新百伦的质量承诺的,这也是新百伦品牌所奉行的核心精神。”

这次合作是IOHK的卡尔达诺区块链在零售领域的首次部署,同时新百伦也把这次试点视为未来零售商品的试验台,将继续用区块链为其产品赋能。

IOHK的首席执行官Charles Hoskinson表示:“我们希望新百伦的客户们利用好这个机会,通过卡尔达诺区块链来辨别真伪,保护投资。我们相信,新百伦OMN1S只是通过这种方式辨别产品真伪的第一个,让我们告别纸质收据或证书吧。”

老牌运动鞋公司Chronicled Inc.曾经就试行过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产品的认证。该公司在2016年筹集了340万美元,打造了与新百伦类似的平台。

设计师Matthew William旗下的奢侈服装品牌Alyx在5月也宣布采用类似的区块链技术,他们利用Iota Foundation的区块链来跟踪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的服装生产过程,从而使客户能够“看到”衬衫或连衣裙的制作过程。

IOHK将继续开发卡尔达诺区块链技术,并与乔治亚州,埃塞俄比亚,蒙古和其他地方的政府和组织合作,为产品和服务提供真伪和身份证明。

IOHK除了通过Realchain平台为新百伦OMN1S运动鞋提供溯源服务外,他们还将在其他行业领域寻找顶级的合作伙伴,提供商品鉴定服务,从而减少欺诈、增加价值。

IOHK还计划在众多的行业领域中应用他们区块链技术,这些领域包括制药,国际开发和金融。

原文链接:https://siliconangle.com/2019/10/17/sneakers-meet-blockchain-new-balance-pilot-shoe-authent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