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基金会:谁会是卡尔达诺基金会的重点关注社区是谁?

image
原文和图片来自ElliotHill,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如果您最近一直关注Cardano基金会的新闻和更新,您就会注意到我们的沟通正在增加,我们的重点正在转向智能合约和应用程序,并且我们越来越多地谈论Cardano的企业和机构用例。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向现有社区更新我们的核心关注社区的好时机,尤其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越来越多地与这些社区合作。

在这里,我们将探究组成功能性区块链社区的原因,了解我们的关键社区参与者,并探索这些社区如何在现在以及很长一段时间相互作用。

是什么成就了功能性区块链社区?

最初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Aristotle)提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而今天的卡尔达诺生态系统仍然非常重视这一观点。

卡尔达诺基金会认识到我们在更广阔的卡尔达诺社区中拥有许多“组成部分”,每个参与者都可以为该协议提供多种技能和独特见解。

现在,我们的工作是将这些部分整合在一起,并形成一个“整体” —一个繁华的生态系统,为创新和思想孵化提供了许多机会,每个生态系统参与者都感到有能力共同努力以实现共同的目标。

该愿景想到了区块链其他高度孤立和分隔的社区的新范例,卡尔达诺基金会将鼓励各种技能水平的参与者进行协作,并协同创造。

当然,这是即将到来的开发人员门户网站推动力的一部分,其中将包括开发人员和刚开始技术之旅的人员参与的内容和方式,以及为企业提供在Cardano上的解决方案的工具。

展望未来,卡尔达诺基金会将利用其作为卡尔达诺的指导力量,并为包容性和公平增长的协议实现快速的价值创造,从而成为这种合作精神的催化剂。最重要的是,卡尔达诺基金会将寻求将创新者,开发者,企业以及我们现有非常敬业的社区联系起来,促进这一增长。

让我们看看我们的生态系统参与者,并找出他们在Cardano社区中的适合位置。

一般利益使用者和ada持有人

卡尔达诺目前拥有的最大的社区是我们的一般用户,这些用户主要由ada代币持有者组成-许多人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关注卡尔达诺。

该受众群中的许多成员可能在多种行业中拥有多种技能和经验,我们希望激发ada持有者的参与和创意创造。

卡尔达诺基金会认识到我们有许多更广泛的社区成员,特别是那些具有普遍利益的社区成员,都有各自的工作和事业,但仍可能希望为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早些时候启动的Cardano改进提案或​​“ CIP”已经对此有所规定,但我们还将探索新的方式来鼓励大家参与,把开发人员和有时间和经验来采取行动的企业的利益和想法整合在一起。

开发者

开发人员人才对于任何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生命长短至关重要,而Cardano基金会正准备欢迎外部开发人员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启动原生代币并在Cardano上编写智能合约。

我们主要是通过开发人员门户网站的发布来实现这一目标的,该门户网站是一个简单的统一的界面,可用于探索Cardano所提供的所有功能。您可以在此处注册D等待列表。

我们对开发人才的关注还可以通过我们的“提案征集”计划或“ RFP”来证明,该计划将开发资金奖励给能够解决复杂问题并为Cardano上的技术挑战提供实用解决方案的技术用户。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随着我们Cardano生态系统的新的可能性探索,我们的开发人员范围将大大增加,并随着Goguen与IOHK一起推出。

作为一个开源社区,开发人员是Cardano生态系统中最有价值的参与者之一。他们确保我们的代码适合我们的目标,吸引新的参与者加入Cardano区块链,并指导Cardano整体发展的方向。因此,目前开发人员可以被视为Cardano基金会和我们的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社区部分。

企业和创新者

很快,企业和初创企业希望探索Cardano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通过Goguen出来之前和之后的过程中。

我们通过多种方式与企业和创新者联系。但是,我们的其他社区并不总是立即看到这种活动,因为这些活动主要是在Cardano基金会理事会等高级领导与企业和企业界成员之间进行。

我们还通过在第三方行业出版物中发表观点和行业评论来寻求传播Cardano技术的机会,并利用面向企业的活动和全球舞台(例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演讲机会,提升Cardano的形象。

随着新的DApp和智能合约使用,我们在企业和创新者社区中的服务范围将不断扩大,并具有多种使用案例,例如使用区块链技术对股权,债务进行代币化和发行股票登记册。

在众多行业中,区块链会打破现有的技术基础架构,从而扩大了Cardano基金会的受众。独特的区块链用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卡尔达诺通过农业技术初创公司BeefChain追踪牛肉的实施,后者与IOHK合作,从田间到刀叉追溯牛肉。我们即将展示许多其他类似的计划和合作伙伴关系,因此请大家多多留意。

展望未来,我们会专注于Cardano的独特卖点,例如用于金融智能合约的Marlowe DSL,这将使部署基于区块链的企业逻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

机构,政府和监管机构

机构用户与企业有着相似的需求,尽管许多机构将比企业用户拥有更长的决策时间,以及更加系统化规避风险的方法,后者可以较快地进入新兴行业。

这些社区可能包括银行和金融机构、监管机构、教育机构以及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指导小组。卡尔达诺基金会已经积极参与了多个监管计划,例如参与支持公平质押税收的权益证明联盟(POSA),以及参与泛欧监管指导小组。

卡尔达诺基金会对社区这一部分的拓展采取了多个方法。首先,基金会及其理事会在主要活动和讨论中代表了卡尔达诺的利益,尤其是在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不完整或经常受到怀疑的领域。

甚至区块链怀疑论者也可以及时成为我们社区的重要成员,这是Cardano基金会最大的挑战和目标之一——加深对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理解,并邀请传统机构成为我们不断发展的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理事会和高层领导参加具有挑战的讨论,寻找机会将区块链推广到机构和监管社区,并推动围绕区块链的对话。

虽然这个社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发展壮大,但它可能是采用区块链技术(尤其是Cardano)最重要的长期的核心人群。您可以在这个重要的社区部分中了解有关我们计划的更多信息。

权益池运营商

权益池运营商是Cardano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它们不仅可以使网络充分去中心化,验证区块并管理代表范围;但它们也为我们社区主导的交流和Cardano区块链构建工具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果您是现有的权益池操作员,或者即使您是权益池的委托人,则很有可能已经阅读了一些我们以权益池操作员为中心的通讯。

卡尔达诺基金会提倡以利他和以目标为导向的方式进行权益池池运营。尽管我们预期会有一定程度的区块奖励,但我们想提醒我们这一部分社区,除了ada回报之外,它们还为更大的事情做出了贡献,并帮助我们维持了繁荣的去中心化的区块链。

结果,权益池运营商已成为Cardano基金会最重要的社区部分之一,我们希望继续推动有关抵押和授权以及满足权益池运营商需求的讨论。

我们将继续保持Cardano论坛中已有的开放渠道,但是权益池运营商还可以向开发者门户网站寻求更多指导、信息、教程和最新消息——因此请注册等待名单。

这对卡尔达诺基金会意味着什么?

随着新的生态系统参与者加入Cardano,Cardano基金会的外部扩展工作以及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得越来越重要。

因此,卡尔达诺基金会已经从担任Cardano区块链的托管人转变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组织,推动了更为广泛的Cardano生态系统的利益。

同时,我们的沟通也在发生变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构建以开发人员为中心的内容,调整现有内容以适应我们的新社区的细分,并探索新的拓展机会以增加对Cardano区块链的参与。

当我们进入Cardano区块链开发的新阶段时,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用户加入我们的生态系统。我们希望本文能够表明我们如果扩大我们的社区的,以及如何使Cardano协议无论是为多数人还是少数人服务,都能得到快速增长。


在下面阅读更多我们最近的文章:
•针对初学者的委托-指南
•今天的区块链与明天的区块链
•选择权益池并委派ada
•关于卡尔达诺与其他区块链的共识
•代币化简介
•初探Cardano开发人员门户

原文链接:Who are the core focus communities for the Cardano Foundation?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