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Cardano教育:先驱者之年

Cardano education in 2021: the year of the pioneers - IOHK Blog
image

2021年,我们推出了Plutus Pioneer和Atala Pioneer项目。这些互动式培训课程旨在扩大我们的教育材料的覆盖面,已经有数千人完成了培训。

我们收到的关于讲座、交付和支持的反馈非常积极,显示了对学习的高度承诺。因此,我们计划在2022年开设一些其他学科的新课程,以及更多关于在Plutus中编写智能合约和Atala数字身份软件的课程。DeFi–去中心化的金融–旨在为个人和公司之间提供直接的点对点金融交易能力,不需要中央机构。

这些项目是如何运行的
在这些项目中,参与者每周参加由IOG教育总监Lars Brünjes主持的讲座,他还每周举行后续的互动问答会议。人们在Discord聊天系统中得到了一个繁荣的社区的支持,鼓励合作和解决问题。这些频道由IOG教育团队主持,他们在现场提供支持。在课程期间,Lars旨在创造一种 "我们都在一起 "的感觉和 "先锋 "精神,这在Discord的专用频道中当然是显而易见的。

教育团队鼓励先锋们的热情和善意,因此他们互相帮助和支持,在这个过程中创造了一个紧密的社区。此外,我们还鼓励先锋们帮助下一个小组,并将他们的知识传授给他们。点对点学习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

当我们在三月推出第一个Plutus先锋课程时,我们希望得到坚实的社区支持和参与。我们从来没有设想过,我们会在今年结束时有超过3500名参与者接受了Plutus和Atala的培训,并准备开始建立Cardano。

我们现在已经结束了Atala先锋计划,正在花一些时间来思考详细的反馈,以及我们如何为下一批学员进一步改善经验。

拉尔斯说。

Plutus有一个陡峭的学习曲线,而且它的边缘还有点粗糙,这让我在开始时有点担心。但是我从社区得到的热情和 "我们都在一起 "的精神是压倒性的,使课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课程的成果
这些课程最积极的成果之一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在Discord上看到了惊人的社区参与。参与者们相互支持,发表他们所做的额外材料,迅速报告任何问题,并在修复错误时投入其中–他们真的是在扮演真正的先锋角色。他们通过Alonzo测试网提供的帮助和测试工作也是非常有益的。

我们还从课程中看到了广泛的创新材料和想法,包括新钱包、培训材料和Cardano上的新项目。

教育伙伴关系
今年9月,我们还开始了与卢森堡欧洲商业大学(EBU)的合作。EBU是一个著名的教育机构和非营利组织,致力于高等教育和证书课程。

这一合作关系由IOG教育团队赞助,旨在使非洲地区的教育更加普及。它将使大量的学生能够免费获得教育材料,同时也支持国际奥组委在该地区的战略。

EBU在9月底推出了第一个Plutus和Haskell课程,在为期10周的课程结束后,参与者众多,好评如潮。

2022年有什么计划?
我们目前正在计划Plutus先锋课程的第三批学员,我们将在1月初推出。报名现已开始,请在我们的报名页面上表达您的兴趣,我们将很快与您联系。在此期间,我们正在更新讲座和材料,使其与Plutus的发展和最近的工具更新保持同步。

我们还与Marlowe团队举行了规划研讨会。他们正在为明年初的第一个Marlowe先锋计划而努力。同时,阿塔拉团队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他们的第二个周期。

在教育团队中,我们也在努力开发自学课程。参与者将能够挑选他们想要完成的模块,并按照自己的节奏工作,而不是遵循每周的时间表。

我们正在计划的下一个大项目是在加纳开设的Haskell课程。其目的是培训80名学生开发人员,让他们了解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改造当地产业。加纳在区块链方面正在大步前进,这个课程将增加准备在Cardano上建立智能合约和DeFi应用程序的Haskell和Plutus开发人员的储备。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我们正计划在2022年出版一些新的出版物,包括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版的Plutus电子书的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