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ardano峰会:第1天回顾

Cardano Summit 2022: Day 1 recap (cardanofoundation.org)

2022年卡达诺峰会于昨天(11月19日)拉开帷幕,由卡达诺基金会和EMURGO赞助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的晚会。Cardano基金会首席执行官Frederik Gregaard对大家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创始人Pierre de Coubertin的一句话,即把所有国家纳入奥运会的至关重要性。就像奥运会一样,Cardano是为所有人服务的。

越多的人建立在Cardano上并参与到这个生态系统中,它就越能成长、改进和发展。

在昨晚热情洋溢的开始之后,第一天的峰会有超过20场会议和超过45位发言人。

一个面向未来的技术
Gregaard的主题演讲反映了Cardano基金会的特别之处,指出与其他区块链基金会不同,它不控制区块链,也不建立基础设施,而是代表了Cardano创始人的认识,即为了推动变革,增加采用,并确保弹性,需要一个独立和无偏见的实体。

在基金会广泛的使命中,教育和参与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Gregaard对宣布一个创新的、新的区块链教育课程感到特别兴奋,并呼吁社区加入该课程的alpha计划。报名者的反馈将有助于磨练这个教育课程,并为向世界教授区块链做出贡献。

正如Gregaard所肯定的,“Cardano是为变革而生的”。

随着伏尔泰时代的到来,发展新的会员制组织的计划,定制的教育计划,以及下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影响挑战,基金会专注于确保这种变化不仅是基于社区的需求,而且是以生态系统的长期繁荣和健康为前提和中心。

随后,A礼堂举行了一系列专家讨论会,包括Gregaard和Algorand基金会首席经济学家Massimo Morini关于股权证明(PoS)的讨论,由The Block的Inbar Preiss主持。Gregaard和Morini讨论了监管、技术和哲学方面的问题,两位发言人都同意需要围绕下一代区块链的价值主张加强教育。Gregaard最后说,“如果Web3有任何意义,它必须是去中心化的”,并且是 “由人民建立,为人民服务”。

接下来是关于如何将开源原则嵌入Cardano的深入讨论,由Cardano基金会的Mathias Benkort、IOHK的Jonny Nguyen和Arnaud Bailly,以及TxPipe的Santiago Carmuega参加。该小组强调,需要从开源运动的悠久历史中学习,并在为Cardano设计新的治理安排(如拟议的基于会员的组织)时参考它。

适合金融和全球影响的区块链
随后,金融界一些最具创新精神的思想家进行了讨论,他们讨论了与基础设施、托管和数字资产银行有关的问题。Cardano基金会的Sandro Knöpfel主持了Jacek Trzmiel(Coinfirm)、Godefroy Schrago(FiveT Fintech)、Christian Rau(Mastercard)和Lamine Brahimi(Taurus)的出色贡献。小组成员强调了提升整个区块链和银行业信任度的必要性。

午餐前的会议讨论了Web3和赌注的未来,重点是确保社会采用的挑战,以及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的监管批准。由Cardano基金会的Jide Fashola主持,小组成员包括Philip Schmidt(Coinbase Cloud)、Yves Holenstein(Bitcoin Suisse)、Danish Chaudhry(FMFW.io Exchange)和Emma Li(Bitrue)。

午餐后,来自整个区块链社区的发言人聚集在A号礼堂,讨论区块链可以优化的许多方式来创造积极的变化。

Nicholas Niggli主持了由Katherine Foster、Safeya Zeitoun、Duncan Brown、Michele Soavi和Vincent Peikert组成的小组。他们集体探讨了在Web3时代,以气候为重点的价值链被用于解决气候危机的方式。

2022年Cardano峰会也是一个展示正在Cardano区块链上构建的新产品的机会。来自EMURGO Media的Sebastian Zilliacus提供了关于Cardano Spot的细节,这是一个为Web3设计并在Cardano上运行的新的类似社交媒体的平台。

在第一天的A礼堂议程结束时,Gregaard与Veritree的Duncan Brown回到舞台,谈论Cardano基金会的全球影响力挑战。在去年全球影响力挑战赛的基础上,Gregaard很高兴地宣布瑞士为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服务成为新的、最新的挑战伙伴。第二届全球影响力挑战赛将建立在基金会的承诺之上,即利用区块链进行积极的变革,并与战略伙伴结盟以援助基本事业。

在多种情况下利用区块链
第一天在C礼堂举行的活动涉及多个主题,从区块链的公益性和创新运营模式到教育、在瑞士建立Cardano以及风险资本(VC)在Web3中的作用。

上午的会议以一个关于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改善人类的深入小组讨论开始。Markus Franke博士(Mento Labs)、Micky Watkins(World Mobile)、Duncan Brown、Mariana de la Roche(INATBA)、Tyler Wales(EMURGO)和Trishala Suresh(SmartChain)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社会和可持续性影响。Ricardo Garcia(Scantrust)、Mel McCann(Cardano基金会)、Jeremy Firster(Cardano基金会)、Jack Krosinski(Oceidon公司)和Niall Dennehy(Aid:Tech)随后审议了不同风格的运营模式以及建立在Cardano上的企业如何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午餐后,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教授Claudio Tessone概述了自2020年以来在苏黎世大学开设的区块链技术课程。Tessone和Gregaard还阐述了激励机制、教学方法、区块链的发展以及围绕它的教育。两位发言人都认为,更多的研究和教育是必不可少的,而合作在这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当天的倒数第二场会议上,Sothy Kol-Men博士(Genius X)、Jürg Baltensperger(JayBee)、Aliya Das Gupta(Sygnum Bank)、Sirpa Tsimal(Switzerland Global Enterprise)和Paola Valencia(Home of Blockchain.swiss)审议了在瑞士建立区块链组织的监管、社会和文化利益。Das Gupta表示,与一些监督力度最小的小市场相比,瑞士严格的监管监督是瑞士市场的一个积极特征。

当天结束时,Yosuke Yoshida对EMURGO在Web3的风险投资活动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概述。 Yoshida提请注意在EMURGO内从事投资活动的两个实体: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到2022年底,EMURGO将在新兴市场成功投资30家公司,在发达国家投资20家公司,并有望在2023年进一步扩大。

对Cardano生态系统的庆祝
随着第一天的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和研讨会的结束,首届Cardano峰会奖的提名者为晚宴做了准备。无论是在洛桑的SwissTech会议中心参加典礼,还是在虚拟的Summit Lodge上观看,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现场宣布的获奖者。

最具影响力的SSPO:SM₳UG - pool.pm
区块链为善。Glen Jordan - Empowa的首席执行官
NFT项目。HOSKY
开发者或开发者工具。Patrick Tobler - NMKR
标准(CIPs)。Alessandro Konrad - BERRY pool
DeFi / DEX平台。Minswap
钱包。Eternl
Market place: Jpeg.store
大使。彼得-贝
教育影响者。牛逼的饺子
今天,我们再次召开了关于Cardano社区建设的整个峰会日。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