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4-28)

核心技術

在過去的兩周里,ledger團隊在 CIP-1694 和 Conway 分類帳時代的開發方面取得進展。 特別是他們為 Conway 添加了 Plutus v3 支持,修改了委託證書,並添加了一些治理狀態。 該團隊還對分類帳 API 進行了小幅改進,現在在 GitHub 頁面上託管 Haskell 代碼文檔 (Haddocks)。

錢包和服務

本週由於 API 問題,Daedalus 團隊從錢包中刪除了 Catalyst 基金信息。 他們還研究了一種解決方案,使 Daedalus 用戶無需依賴 CoinGecko API 即可獲取 ada 價格,並改進了 TSL 證書的自動生成,從而更容易使用 cardano-wallet 應用程序。

該團隊繼續致力於 Lace 桌面開發。 他們通過改進 webpack、增強代碼質量的 eslint 和 tslint 規則以及添加對 Wallaby.js 工具的支持來增強單元測試開發來解決技術債。 他們還添加了一項新功能來管理授權 DApp 白名單,並與 QA 團隊一起解決了一些端到端測試失敗的問題。

Adrestia 團隊在 Lace 發布後處理社區反饋,並繼續計劃下一次 cardano-js-sdk 更新。

最後,團隊仍在努力提取交易平衡庫並完成多重簽名錢包委託功能。

智能合約

Plutus 團隊繼續致力於 Marconi 索引器和用於 BLS12-381 曲線的 Plutus 內置函數,預計將在 Plutus v3 中提供。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 CIP-0381

Marlowe 團隊更新了報告的結構和 Haskell 部分以響應最終審計,更新了 Playground 中的一些鏈接,並簡化了 linorder 實例。 他們還對 Isabelle 規范進行了小幅修復,增強了 Marlowe 運行時提交流程以處理 CIP-30 簽名策略,添加了更多屬性測試,為 Marlowe 驗證器測試了基於跟踪的故障,並更新了文檔。

BASHO (擴展性)

Hydra 團隊致力於修復鏈上狀態機的連續性,討論投票項目解決方案,探索向 Kupo 添加 Hydra 支持,並通過側邊欄改進 API 導航。該團隊還更新並修復了測試套件中的一些問題,為 0.10.0 版本做準備。

本週,秘銀團隊繼續實施聚合器的新驗證者服務,該服務負責為多重簽名生成證書。 他們還開始實施定義的接口,以提供對應用於 Mithril 股權分配和完全不可變的 Cardano 文件快照的新型數據的認證。

最後,他們致力於修復簽名者註冊中的一個錯誤,該錯誤有時會阻止某些簽名者在一個紀元內參與簽名過程。

VOLTAIRE(治理)

CIP-1694 標誌著 Cardano 鏈上治理的第一次迭代。 鑑於其重要性,在卡爾達諾展望未來時,達成廣泛共識至關重要。 為了實現這一點,社區進行自己的治理討論和活動同樣重要。

公開邀請全球社區領袖和團體舉辦他們自己的研討會,並提供財政支持。 這是您將 Cardano 和治理討論引入當地社區的機會。 申請截止時間為世界標準時間 5 月 1 日星期一 23:00 - 要了解更多信息和申請,請參見此處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幾個團隊在 Catalyst 向社區展示了他們的項目。 您可以在此處重新觀看該片段。 Catalyst 社區每週舉辦一次會議。 如果您還沒有註冊下週的會議,您可以在此處註冊即將舉行的會議。

最後,如果您想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將過去一期的每週時事通訊加入書籤。 在這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