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6-02)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致力於即將推出的節點 v.8.1.0,它將引入更多 Conway 時代支持、時代邊界優化和新網絡包,以及其他改進。

賬本團隊在 Conway 賬本時代取得了進展,設計並致力於實施新證書,並重構了一些數據結構以支持 DRep 操作。 他們還重命名了項目以澄清與 Shelley 的差異。

最後,該團隊完成了節點 v.8.1.0 的集成工作,並繼續解決技術債務問題。

共識團隊致力於起草一個實施路徑,用於支持網絡的分類賬對等選擇,得出節點已同步的結論。 他們還對將創世紀規則應用於鏈的某些歷史部分的可行性進行了徹底的調查。

在 UTXO-HD 方面,團隊正致力於改進賬本表的設計並最終確定增強的數據庫鎖定機制。 最後,他們發布了一些 UTXO-HD 需要的包。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開源了。 該團隊還專注於 cardano-js-sdk,對 TxBuilder 進行更新以適應 CIP-17 對象。 他們致力於權益分配報告,並準備了一種新的輸入選擇算法以符合 CIP-17 偏好。 該團隊還在致力於即將發布的 v.1.2 版本。

Adrestia 團隊致力於分離餘額 TX 庫,增強數據庫層,並關閉多重簽名錢包委託功能。 該團隊還在準備 MBO 存儲庫並更新 cardano-wallet 以支持節點 v.8.0.x。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致力於完成側鏈項目的 Marconi EpochSDD 和 MintBurn 索引器。 他們還致力於修復 Marconi 索引器的恢復邏輯,並將模擬節點與 plutus-pab 分開。

Marlowe 基於網絡的平台,用於構建和運行本週在主網上推出的智能合約。 Marlowe 的開源工具集旨在簡化 Cardano 區塊鏈上安全智能合約的創建、測試和部署。 它通過提供直觀的解決方案來輕鬆創建、利用智能合約並通過智能合約獲利,從而迎合開發人員的需求,無論他們在軟件開發方面的專業知識如何。 查看網站和文檔以獲取更多信息。

該團隊還致力於 Marlowe Playground、GetContract 查詢和 marlowe-loader 服務的設置和部署。 他們為 Playground 自動化了一個端到端的測試場景,將其前端測試連接到 CI,並將差價合約 (CFD) 添加到示例套件中。

最後,該團隊校對了規範並驗證了 Marlowe 合約的有效地址。

BASHO (擴展性)

Hydra 團隊舉行了月度審查會議,並起草了將在網站上發布的 5 月報告。 他們還在為常規 UTXO 使用“選項 A”實施外部提交的第一個端到端旅程方面取得了進展,同時仍在考慮“選項 B”。 該團隊整合了社區貢獻的西班牙語翻譯,為交易驗證和反序列化創建了微基準,並改進了 Hydra 節點的版本報告。

最後,他們實現了一次將多個 UTXO 提交到一個 head 的能力。

本週,秘銀團隊發布了一個新的 2321.1 發行版,它完全實現了為簽署通用數據而開發的機制。 他們完成了 Mithril 網絡中的 Cardano 節點到 v.8.0.0 的升級,以及簽名者和聚合者狀態機的重構。 此外,他們還致力於調整客戶端並實施一個新的子命令來恢復 Cardano 不可變文件快照。

最後,該團隊致力於在聚合器 REST API 中添加新的證書列表,並開始增強 Mithril 網絡的基礎設施。

VOLTAIRE(治理)

本週關於 CIP-1694 的對話將繼續,以建立一個初始的最小可行治理 (MVG) 框架。 該框架對於在 Cardano 生態系統內推進參與式治理至關重要。 通過收集社區成員的反饋,可以整合不同的觀點,以確保治理系統符合社區的需求和願望。

查看您附近舉辦的研討會並加入。

CIP-30 和 CIP-95 是卡爾達諾改進提案 (CIP) 提出的機制,旨在賦予 ada 持有者投票權。 這些提案一旦由錢包提供商實施,將使社區成員能夠表達他們對治理行動的民主同意。 通過讓更廣泛的 Cardano 社區參與決策過程,生態系統變得更加分散和包容。

社區成員積極參與為 CIP-1694 和 CIP-95 提供反饋至關重要。 通過發表意見和建議,您可以幫助塑造卡爾達諾治理的未來。 這種協作方法可確保實施的治理機制具有代表性並能響應社區的需求。

Catalyst (催化劑)

本週在 Project Catalyst 中,Catalyst 團隊在本週的會議期間展示了測試網的概況。 Catalyst 的首席架構師介紹了詳細信息和路線圖,並演示了社區如何開始與測試網進行交互,請在此處觀看以了解更多詳細信息。 如果您還沒有,請確保繼續關注並註冊您即將參加的會議。

深入了解 Catalyst 測試網的開發和其他更新:

  • Catalyst 核心團隊持續部署框架中,為客戶解鎖投票權和提案詳細信息的更新。

  • 該團隊開始重構新 EventDB 中的數據庫關係,準備通過 Catalyst OpenAPI 啟用投票。

  • 對加密計票背後的計票恢復工具和密碼學進行了持續調查,為獨立可驗證的投票結果奠定了基礎。

  • 啟動了 Fund10 的試運行,以開始盤點錯誤並在上線前開始進行必要的修復。 以及繼續進行錢包測試以與 CIP-36 和新的 Catalyst 註冊格式兼容,從而實現 Catalyst DReps 和更無縫的獎勵支付。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在此處為每週時事通訊的過去一期添加書籤。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專注於為 Mastering Cardano 編寫內容並組織一些貢獻。 他們還忙於確定塞拉亞大學卡爾達諾日活動的內容,併計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舉辦其他面對面的培訓活動。

此外,他們還完成了 Haskell 訓練營的第 12 和 13 課,並花時間作為一個團隊學習有效的課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