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8-11)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標記並預發布了節點 v.8.2.1-pre,用於 SanchoNet,這是一個新的開發網絡,旨在向 Cardano 社區介紹 CIP-1694 的治理功能,並構建和測試通過一系列滾動的定期發布,在受控環境中聚集在一起。 有關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發行說明](ouroboros-network pull request.)。

網絡團隊發起了引導節點的實施。 這些對等點經過設計,旨在確保加入網絡的節點的安全,同時仍然利用分佈式網絡對同步節點的好處。 這標誌著創世之前的過渡階段,使系統能夠進一步分發。 IOG、卡爾達諾基金會和 Emurgo 將首先監督引導節點的運營。 這些對等點的主要關注點是葉節點,例如全節點錢包,它們經常進行同步並需要訪問誠實的區塊鏈。 有關實施計劃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ouroboros-network 拉取請求。

賬本團隊主要致力於實現 Conway 時代。 他們的主要目標涉及鞏固與事務相關的類型及其二進製表示形式。 該團隊還投入資源來幫助 Plutus 團隊解鎖 Plutus v3 集成。 有關 Conway 進展的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技術更新。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發布了 Lace v.1.4,引入了新功能、“ADA Handle”支持增強和錯誤修復。 用戶現在可以在接收選項卡和 NFT 查看區域下方便地查看。 該更新還包括當鏈接的Handle被轉移時提醒用戶。 值得注意的錯誤修復包括刪除不必要的地址驗證、改進“發送”彈出窗口中的收件人地址顯示以及解決交易後屏幕重新出現問題。

該團隊還致力於簡化抵押品的設置、在 DApp 連接器內啟用分類帳交易,並確定 CIP-95 的工作負載範圍。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致力於向 Marconi 添加最終的側鏈要求,使用新的簡化 API 重寫 Marconi 索引器,編寫集成測試,並更新 plutus-apps 中的 cardano-api 版本。

Plutus Core 團隊專注於向 Plutus Tx 編譯器引入一項新功能。 此功能將使自定義數據類型能夠編碼為數據,從而提供 Scott 或乘積和項的替代方案。 此增強功能將降低各種場景中生成的 Plutus 腳本的成本。

Marlowe 團隊增強了 Marlowe 運行時,可以與 Marlowe 一起執行任意 Plutus 腳本,添加了 Marlowe 預言機的示例用法,更新了一些指令,實現了腳本,並研究了刪除對 plutus 應用程序依賴關係的可能性。 他們還修復了一些問題,將 Marlowe Explorer 重命名為 MarloweScan,並在 marlowe-cardano 中編寫了規範。

BASHO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更新了拍賣的應用狀況,提高了 Hydra 實際應用的清晰度。 該團隊還實現了事件源持久性,這是該項目架構的一個關鍵增強,提高了鏈下交易處理的性能。

最後,他們向 API 引入了一個新的“提交交易”端點,並參與了與 Hydra 和 Mithril 相關的多個 Catalyst 提案的社區評審。 如果您錯過了,請參閱 7 月報告了解更多詳細信息。

本週,Mithril 團隊發布了新發行版 2331.1,其中包括一些優化和錯誤修復:從 Mithril 快照恢復的 Cardano 節點的引導時間已顯著減少,並且修復了導致聚合器產生損壞檔案的錯誤。 他們繼續致力於實施用於對聚合器進行基準測試的壓力測試工具:第一階段已經實施,以及監控功能。 此外,他們還不斷對密碼庫實體的序列化/反序列化進行重構,並致力於主網基礎設施的後期部署。

最後,他們完成了文檔網站的重寫和增強,並繼續致力於操作生產 Mithril 網絡的操作手冊。

VOLTAIRE(治理)

本週在伏爾泰,從 CIP-1694 研討會收集的反饋正在接受審查和考慮。 更新將很快發布。 隨著 CIP-1694 進入最終形式,社區將有機會投票決定該 MVG 是否是可接受的共同前進方式。 這為卡爾達諾生態系統內參與式治理的關鍵進步提供了一個強大的選擇。

Intersect於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作為生態系統的關鍵機構,將公司、開發者、個人和其他生態系統參與者聚集在一起,塑造和推動卡爾達諾的未來發展。 因此,它將成為管理卡爾達諾平台和協議的持續路線圖和開發的流程管理員。

歡迎卡爾達諾生態系統的所有參與者成為 Intersect 會員。 Intersect 由分散的參與者組成,其中包括卡爾達諾最重要的專家和當前生態系統的貢獻者,Intersect 將促進其成員和整個社區之間的健康討論和明智決策,以發現痛點,同時推動成功。 要作為創始成員加入,請點擊此處

Catalyst (催化劑)

Project Catalyst 2 級社區審查於 8 月 10 日開始。在本週的市政廳期間,Steven Johnson 和 Mike McNulty 介紹了 Continuous 測試網。 持續測試網現已向公眾開放,並將啟動一個公開測試階段。 此階段的目標是收集早期測試人員的反饋,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增強測試網。 您可以在此處重新訪問主要市政廳的部分。 如果您還沒有登記,請務必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市政廳會議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在此處為每週時事通訊的過去一期添加書籤。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的一些成員將前往肯尼亞現場教授 Haskell 課程。 他們還在為本月底的 ITESO Cardano Days 活動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