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4-02-16)

文章來源: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發布了 Cardano 節點 v.8.8.0-pre,可以在 SanchoNet 上測試 Plutus V3 腳本。 請閱讀伏爾泰部分以了解更多內容。

DB-Sync 開始與最新版本的 Cardano 節點整合。

帳本團隊專注於實施修復、編寫測試和改進測試框架。 關鍵錯誤修復包括在帳本狀態中保留提案程序的錨點,確保協議參數和治理程序中的有理數的 JSON 序列化。 此外,團隊透過開發 cuddle Haskell 套件實現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旨在過渡到在 Haskell 中為所有時代指定 CDDL。 這項轉變將簡化 CDDL 規範的編譯,並提供諸如減少重複、規範重用以及增強規範和解碼器的安全性和正確性等優勢。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解決了核心 API 使用問題,確保為即將推出的 v.1.8.2 補丁做好準備。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團隊增強了 Plutus IR 內聯器。 這種調整持續降低了腳本成本。

SCALING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致力於向前兼容 Conway 支持,部署 Hydra 瀏覽器工具,並改進基於模型的測試以支援更多操作。

Mithril 團隊實施了一種新的資料類型,用於在 Mithril 網路中驗證 Cardano 交易,並升級了用戶端程式庫和 CLI 以進行交易驗證。 他們在 SanchoNet 上發布了新的 Mithril 網絡,並為 Pallas 鏈觀察器添加了一個功能,以支援檢索 Mithril 時代標記。 此外,該團隊還解決了 CI 端對端測試中的不穩定問題。

最後,團隊繼續致力於 Mithril 網路的威脅建模和風險分析,並更新 Mithril 網路架構文件。

VOLTAIRE(治理)

隨著 Cardano 節點 v.8.8.0-pre 的發布,社群成員現在可以在 SanchoNet 上的 Conway 時代交易中嘗試 Plutus V3。 Plutus V3 帶來了多項新功能,例如用於編寫投票腳本的新投票腳本用途、存取 ScriptContext 中的治理操作、新的加密 Plutus 原語(BLS、Keccak256 和 Blake2b-224)等。 有關 Plutus V3 的更多詳細信息,請閱讀這篇最近發布的部落格文章

催化劑 (Catalyst)

本週,Project Catalyst 團隊很高興地宣布 Project Catalyst Fund11 的正式結果。 恭喜本輪所有參與者。

社區參與再次凸顯了表達意見和引導生態系統進步的願望。 約 8,000 個錢包總共提交了超過 30 萬人投票,最終確定了本輪資助的 300 個項目。 這使得 Catalyst 歷史上的項目總數達到 1,647 個,現已完成近 800 個。

我們代表整個 Catalyst 團隊,感謝你們每一個人的信任和耐心,感謝你們讓這一刻成為現實! 請參閱此處的完整公告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將與 ABC 合作,向非洲各地有抱負的區塊鏈開發者線上群體提供卡爾達諾開發者課程的第二次迭代。

他們也正在敲定 Marlowe 教育工作者課程,這是一個新的開放教育資源,為想要提供 Marlowe 和 Marlowe TS-SDK 入門課程或研討會的 Cardano 社區成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