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4-03-29)

文章來源:

核心技術

本週,共識團隊一直致力於節點 v.8.10.0-pre 版本的最終集成,以將最新變更引入 SanchoNet 進行治理測試。

帳本團隊透過新增約束和新類型(如 Size、SizeSpec 和 Sized),增強了 Newconstraints 第三階段的測試框架和資料品質。 該團隊引入了 unsafeMkProposals 進行測試,解決了 prop_GOV 功能的問題,並改進了 GOV 生成器以改進訊號生成

效能和追蹤團隊對 Node v.8.9.1 進行了全面的發布基準測試並分享了他們的結果。 有關更多信息,請參閱性能和跟踪更新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Lace 團隊已為即將發布的 Lace v.1.9 做好準備,該版本帶來了一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和改進。

智能合約

Plutus 團隊在文件中新增了一個新指南,說明如何使用 AsData 功能來最佳化腳本。 他們還合併了 UPLC 優化通道,以減少腳本中的力數和延遲。

SCALING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恢復了與所有網路的測試相容性,並審查和合併了串流插件。 團隊還修復了下載最新卡爾達諾節點的教學說明,解決了觀察到的參賽者錯誤,為下游用戶端準備了拉取請求以實現新的交易API 格式(此更改將需要一個具有重大更改的版本),並記錄關於他們如何運行 Hydra 專案的演練影片。

Mithril 團隊發布了新的 Mithril 發行版 2412.0。 此版本包括多項關鍵更新和增強功能,例如支援簽署者中的Prometheus 指標端點、棄用客戶端CLI 中的快照命令、鏈觀察者的完全基於Pallas 的實現以及對Cardano 節點v.8.9.0 的支持。

該團隊繼續在 Mithril 網路中實施卡爾達諾交易的認證。 他們專注於擴展主網的簽章和證明生成,不斷實現更通用的信標機制,減少交易簽章的延遲,並繼續調查區塊解析器中阻止某些 Conway 交易簽章的錯誤。 此外,他們開始研究中繼簽署者註冊原型,作為對等 (P2P) 網路工作流程的一部分。 有關 P2P 推出進度的更多詳細信息,請查看 3 月份的 Essential Cardano 360 中的部分。

最後,團隊完成了一些社群要求的功能的實現,以驗證客戶端製作的輸出資料夾結構,並不斷調查 CI 端對端測試中的不穩定根源。

VOLTAIRE(治理)

本週,如果 ppCommitteeMinSize 低於最低要求,團隊將禁止憲法委員會批准。 他們還引入了新的 GovInfoEvent 以及 ImpTest 中的事件測試功能,其中包括包含過期和已頒布的治理操作的集合以及包含所有無人認領的治理操作 ID 的集合。

該團隊還刪除了缺少的ScriptsSymmetricDifference 功能,以提高效率並專注於前向相容性,因為自 Babbage 版本以來,該功能一直與特定謂詞失敗相關。

催化劑 (Catalyst)

本週,Project Catalyst 舉行了最後一次非正式聚會,並將暫停每週的市政廳活動,直到 Fund12 正式啟動。 發布日期目前定於 4 月 26 日,將以現場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地點? 巴塞隆納。 請繼續關注有關生態系統的更多詳細信息,以獲取更多公告。 現在,您可以在此處查看全套已安排的活動。 計劃親自前往巴塞隆納嗎? 在這裡註冊。 您也可以關注 Rare Evo 和 Sustainable Ada,以獲取更多更新資訊。

在其他消息中,Project Catalyst 推出了正式取消政策的第一次迭代,該政策將為需要改變範圍或調整其可交付成果(甚至可能取消)的專案提供明確的方法。 您可以查看公告或直接跳至文件。 該政策於 2024 年 5 月 1 日生效。目前已有近 800 個項目完成,資助總額約為 1,300 美元,這代表了 Catalyst 升級的另一個機會。 此實施遵循廣泛的反饋循環,並滿足社區繼續提高過去、現在和未來結果問責制的願望。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繼續教授卡爾達諾開發者課程。 他們也學習了 Haskell 訓練營課程的第 18 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