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熊市,ADA 持有人的数量仍在增长

The number of ADA holders grow despite the bear market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Total Value Locked (TVL) 定期产生一个新的 ATH。 这对 DeFi 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但这并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唯一重要指标。 更重要的是网络上的活动和用户数量。 卡尔达诺在这些统计数据中也在增长。 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关注非零余额账户的数量。

TLDR
Shelley 和 Alonzo 硬分叉是 Cardano 的重要里程碑。 基于这些事件,客户在 2 年内增长了 12 倍。 在当前的熊市中,新账户的数量继续增长。 卡尔达诺在 2017 年慢慢陷入与以太坊类似的境地,当时账户数量增长了 4 倍。 卡尔达诺有机会在 2025 年达到非零余额的 1000 万账户大关。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卡尔达诺将几乎势不可挡。

2年从几十万用户到百万用户
通往高网络效应的道路总是从少数用户开始。 区块链协议很像社交网络。 它们的使用完全是自愿的,主要由用户偏好和已经获得的网络效应决定。 所有较新的项目都有赶上现有项目的轻微劣势。 区块链行业还很年轻,采用的主要浪潮仍在前方。 在用户数量上赶上现有竞争对手仍然是现实的。 当前所有占主导地位的区块链项目都是从用户的文字单位开始的。 几年之内,他们已经达到了数百万用户。 这适用于比特币、以太坊,而且正如您很快就会看到的,目前也适用于卡尔达诺。

2020 年 7 月有一个 Shelley 硬分叉,为 ADA 持有者开放了质押。 Alonzo 硬分叉于 2021 年 9 月为 Cardano 带来了智能合约。就采用而言,这是启动账户增长的两个关键事件。

Staking 如此吸引人,以至于从 2020 年 7 月到 2021 年 6 月,一年内用户数量增加了约 50 倍。非零余额账户数量从 17,000 个增加到 835,000 个。

2022 年初,Cardano 上的第一个 DEX 和其他应用程序开始上线。 2022 年期间,账户数量增长了约 67 万个。 平均每天新增约 1,800 个新帐户。 去年可以被认为是熊市的开始。 在 2023 年的 3 个月中,账户数量增加了约 68,000 个。 这是每天数百个新帐户的数量级。 平均每天新增约 800 个新帐户。

目前 Cardano 上大约有 2,240,000 个非零余额账户。 很难估计进一步的发展。 持续的熊市对区块链行业的兴趣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对用户数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Cardano 上的 DeFi 确实处于起步阶段。 这可能对网络效应的进一步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是否有可能克服当前项目的网络效应?
你觉得 Cardano 上的账户数量增长快还是慢? 将这些数字与较旧的项目放在一起是很好的。 这会给我们一个相关的答案。

比特币在 2015 年到 2016 年间达到了 500 万账户大关。用了 6 年多的时间才做到这一点。 比特币是第一个区块链,开创了区块链行业的道路。 其他项目的成长会更容易。 请注意,在牛市中,账户数量增长明显更快。 2017 年,比特币账户数量从大约 1000 万增加到 2500 万。 在熊市中,账户数量减少了 500 万,然后缓慢增长。 到2020年,比特币再次达到25M。 2021年牛市,又新增1000万户。 目前,比特币拥有超过 4400 万个非零余额账户。

你认为有可能克服比特币的网络效应吗? 是的,这是可能的,以太坊在 2020 年取得了成功。

以太坊于 2015 年年中推出。 以太坊在 2017 年至 2018 年间达到了 500 万个账户的门槛。从推出到推出大约用了 3 年时间。 这只是比特币花费时间的一半。 2018年至2021年,即熊市到牛市的顶峰,账户数量增长了约4000万,达到了5000万大关。

2020 年,以太坊在账户数量上超过了比特币。 2023 年第二季度,以太坊账户数量有望突破 1 亿大关。 在此统计数据中,以太坊两次优于比特币。 请注意,以太坊的账户数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并没有像 2018 年比特币那样出现显着下降。

在熊市中,从 2022 年初到现在,比特币网络中的账户数量增长了大约 400 万。 以以太坊为例,同期约为 30M。 就账户而言,以太坊的增长速度是比特币的 7.5 倍。 每天在比特币上创建 8,800 个新帐户,而在以太坊上创建 66,000 个。 那是ma命令的不同刚度。

卡尔达诺什么时候可以达到 1000 万个账户?
正如我们已经描述的那样,在牛市期间会出现用户的显着增加。 比特币和以太坊在牛市期间账户数量缓慢增长,在牛市期间才出现爆炸式增长,这是很常见的。 卡尔达诺正在重复类似的成功,因为他满足了这个先决条件。

在 2017 年牛年伊始,以太坊上大约有 100 万个账户。 到年底,这个数字接近 500 万。 这大约是牛市期间的 4 倍增长。 在牛市的 2021 年,增长已经放缓,大约是 1.5 到 2 倍。

卡尔达诺现在处于与 2017 年以太坊相似的阶段。下一个牛市将在 2025 年(比特币减半将在 2024 年)。 这大约是一年零三个季度,在此期间 Cardano 用户的数量仍将增长。 如果保持目前账户数量的增长趋势,到 2025 年初很可能会有大约 300 万个账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明显好于以太坊在 2017 年的水平。

在 2021 年的最后一次牛市中,账户数量增长了近 9 倍,回想一下,那一年 Cardano 上还没有 DeFi。

影响账户增长的因素很多,本文不打算一一列举和分析。 让我们尝试至少列出其中的一些。 如果账户数量较小(以太坊在 2017 年,卡尔达诺在 2021 年),比如说在 1000 万以下,则账户数量可能会增长得更快。 一旦账户数量高于千万数量级,增长就会变慢(2021年的以太坊)。

在我们的分析中,我们仅使用链上数据。 我们不处理中心化交易所的第二层和账户。 我们可以假设大多数使用以太坊第二层的账户可能在第一层也有一个账户。 中心化交易所的账户可能会严重影响统计数据。

Cardano 可能更难赶上以太坊(和其他平台),因此 10 倍的增长将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很难预测比特币和以太坊账户的增长是否会放缓说 1 倍或 2 倍,或者说是 5 倍(或更高)。 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账户增长率似乎正在放缓。 就以太坊而言,账户增长翻倍意味着它将超过 2 亿大关。 比特币可能会超过 80M,并可能冲击 100M 大关。

智能合约平台账户数量的增长是基于效用的。 以太坊今天可以完全利用,而卡尔达诺才刚刚起步。 以太坊上的主要应用程序正在巩固其在市场中的地位,而卡尔达诺尚未出现明显的赢家。

到 2025 年底,卡尔达诺能否拥有 1000 万个账户?

我们认为,到 2025 年初,卡尔达诺可能拥有 300 万个账户。要在 2025 年达到 1000 万个账户,卡尔达诺需要增长大约 3.3 倍。 这与以太坊在 2017 年经历的增长大致相似。如果增长仅为其一半,即大约 2 倍,Cardano 将拥有 600 万个账户。

Cardano 的账户数量比比特币少 20 倍,比以太坊少 50 倍。 我们将看到这个比率在未来几年会如何变化。

我们对突破 10M 大关持乐观态度。 较小的平台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Cardano 上的 DeFi 服务仍处于早期阶段。 Hydra 将在下一次牛市之前推出。 除了稳定币 DJED 之外,还将推出美元支持的稳定币 USDA 等。 Cardano 是 NFT 的前 5 个项目之一,并且正在创建新的市场。 去中心化身份 (DID) 将在 Lace 钱包和其他地方可用。 人们将能够开始使用它。

依赖周期可能会很棘手,并且可能一切都会不同。 比特币减半可能会产生萎缩效应,区块链行业将受到监管、通货膨胀、发展中国家人民的采用、机构对区块链的使用等其他基本面的影响。用户的增长可能受到积极和消极的巨大影响。

意外事件(黑天鹅)可以干预事件的进程,从根本上改变单个项目的位置,无论好坏。 它可能是重大采用、新技术或与另一种现有技术 (AI) 的集成、致命协议错误、致命黑客攻击或其他。

结论
所有区块链网络的成功都有一个共同点。 无论市场情绪如何,账户数量几乎一直在增长。 对于比特币,我们可以在 2018 年看到大幅下跌,但这在 2 年内就被克服了,下跌的原因可能是泡沫破灭。

卡尔达诺很有可能跨越不可阻挡的界限。 不幸的是,没有人会告诉您多少帐户代表该阈值。 毫无疑问的成功指标是账户数量的持续增长,这在牛市中往往很重要。 一旦 Cardano 超过 1000 万帐户门槛,它每年可以增长数百万用户。 2025 年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关于该项目的未来。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顺利,可以说轨迹与比特币和以太坊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