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的低点比以前的熊市高出10倍

The ADA low is 10x higher than in the previous bear market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在之前的熊市中,最低的 ADA 值是 0.02 美元。 从 2018 年到 2020 年,ADA 几次达到这个低值。在 2020 年夏天,Cardano 过渡了 PoS 共识。 在当前的熊市中,ADA 最低为 0.24 美元左右。 这比上次熊市高出 10 倍。 切换到 PoS 后,Cardano 的安全性随着 ADA 代币的价值而增长。 ADA 值只是协议安全的一个组成部分。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 ADA 代币在用户之间的分配以及激励代币持有者抵押代币的激励模型。 卡尔达诺在其第二次熊市中的表现是上一次熊市的 10 倍。 当然,我们不知道熊市是否已经结束,但在本文的上下文中,让我们静静地假设它已经结束。 让我们来看看 Cardano 的安全性、安全性取决于哪些其他因素,以及它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发展。

TLDR
即使在风险最高的熊市时期,网络安全预算也必须很高。
攻击卡尔达诺的最低成本为 30 亿美元。 然而,实际上,数百亿美元。
攻击者对 ADA 的需求会增加市场价值,从而使攻击成本更高。
不能明确地说ADA的价值取决于BTC的价值。 相反,区块链行业遵循科技公司指数的价值。
ADA 质押者越多,Cardano 就越安全。
为了维护安全,Cardano 需要越来越多的新用户。
在熊市中,被攻击的风险最高
建立在硬币价值上的安全性并不理想,因为它会根据市场情绪波动。 因此,大多数区块链网络在短期牛市中是最安全的。 然后在长期熊市中安全性逐渐下降。 重要的是,即使在可以想象的最糟糕的熊市中,区块链始终受到良好保护。

区块链网络的安全性基于这样的假设,即攻击的成本足以阻止攻击者。 但是,如果攻击者愿意花费无限多的钱,那么他成功的几率就比较高。

一个重要因素是单个区块链的社会和经济重要性。 使用给定区块链并在经济上依赖它的人越多,攻击它的动机就越高。 一个变量是在项目的社会和经济重要性背景下的攻击成本。

如果给定的区块链被少数用户使用,但攻击成本非常高,则攻击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另一方面,如果区块链的重要性增加并且攻击成本降低,则尝试攻击的机会也会增加。 攻击者等待最合适的攻击时间是有利的,这可能是区块链安全性最低的熊市。

项目安全预算随着网络的重要性而增长是极其重要的。 熊市永远是一个风险期,人们需要提高警惕。

对于大多数公共区块链,较低的硬币价值会降低网络的安全性。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说,攻击不仅仅是关于数学的,只要花费给定的金额,就可以计算出攻击的确切成本并确保成功。 因此,重要的是,除了硬币的价值之外,其他因素也能提供安全性。

卡尔达诺有多安全
就攻击成功率而言,数学很容易。 攻击者需要超过 50% 的用于质押的 ADA 代币。 目前有超过 25,000,000,000 ADA 被质押。 这意味着攻击者需要拥有超过 12,500,000,000 个 ADA 代币。

在计算攻击成本方面,它更加复杂,因为不能假设攻击者能够以相同的价值获得如此大量的 ADA 币。 如果攻击者要在这个熊市中以尽可能低的价格购买他需要攻击的所有硬币,他将为此支付 3,000,000,000 美元。

有人会支付如此天文数字来攻击目前有数百万人使用的卡尔达诺,这现实吗? 在网络重要性的背景下,现在没有意义。 卡尔达诺受到很好的保护,免受攻击。

对 ADA 硬币的更高需求将提升市场价值。 攻击者购买 ADA 代币会增加需求。 此外,如果他持有大量 ADA,从长远来看,这些代币的价值可能会更高。 可以假设,到攻击者想要购买他需要攻击的最后 10% 的代币时,ADA 代币的价值可能很容易达到几美元。 我们估计一次攻击的实际成本将达到数百亿美元。 我们正在谈论将在这个熊市中开始的攻击。

在下一个熊市,或者说在未来5年,一个行业。 这些无法提前预测。 尽管如此,我们可以估计ADA币的最低价值将高于目前的价值。 假设它将是 1 美元是否安全? 这将是目前最低水平的大约 4 倍。 如果真是这样,一次攻击的最低成本将是 125 亿美元。 然而,实际上,成本可能达到数千亿美元。

ADA币在用户中的分配
Cardano 安全的第二个重要组成部分是 ADA 代币的分配。 每个持有 ADA 币的人都自己决定是否出售它们。 攻击者可能会购买代币。

然而,攻击者永远不会是唯一购买代币的人。 正如我们所说,对代币的更高需求将增加市场价值。 这将吸引其他买家。 如果攻击者不想推高市场价值,他将不得不非常缓慢地购买,最好只在熊市中购买。 这意味着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来准备攻击。 攻击者会将他的资本绑在 ADA 代币上,只是为了攻击 Cardano 并损失他的资本。 从经济上讲,这没有意义,攻击者必须有其他一些社会经济原因。

如果大部分代币都被诚实的质押者持有,攻击者就没有机会获得用于攻击的代币。 卡尔达诺向所有质押者支付奖励,无论他们持有多少代币。 很可能总会有很多人对质押感兴趣,因此攻击者本质上是在与所有想要获得奖励的质押者进行斗争。

在 Cardano 上质押的技术便利性和经济可用性将增加代币在质押者之间的分布。 自项目启动以来,ADA 硬币的分布一直在稳步增长。 硬币分布越高,攻击者获得硬币的难度就越大。

用户将 Staking 视为被动收入的来源,ADA 不断上涨的市值只会让他们更加相信它是有效的。 此外,任何在熊市中以低价购买 ADA 的人都会更加坚定地在未来几年继续投资。 可以安全地假设一些鲸鱼永远不想出售 ADA 代币。 他们只会出售奖励。

如果 ADA 的市值稳定,那么 Staking 收益也相对稳定。 如果市场价值逐渐上升,就没有理由改变任何东西。 如果它在下跌,以较低的市场价值出售硬币可能无利可图。 之前熊市买入的币,现在还在盈利的,可以在熊市卖出。 这将硬币从鲸鱼那里转移到其他较小的利益相关者。

一些投机者可能希望在牛市中卖出。 他们可能会获利,但会失去被动收入。 很有可能在ADA市值下跌后,他们又回来买币。 攻击者也可以这样做,但存在无法回购相同数量代币的风险,因为大量购买会推高市场价值。 这可以将攻击的准备时间延长数年。

ADA市值与BTC的相关性
几乎所有加密货币的硬币价值都与 BTC 的市场价值相关。 这对卡尔达诺来说既是劣势也是优势。 如果 BTC 的价值上升,ADA 的价值很可能也会上升,Cardano 将更加安全。

BTC在之前的熊市中市值最低为3400美元。 在目前的情况下,15,700 美元。 当前熊市中的最低 BTC 价值是上一个的 5 倍。 比特币往往会在每个熊市中创出更高的低点。

当然,这总有一天会结束。 没有什么可以永远增长,所有资产的市值都有一个上限。 但是,可以假设所有相关区块链网络的市值都会增长,因此它们的安全性会提高。 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机制来确保安全。 因此,不能总是普遍声称增加硬币的市场价值会增加安全性。

例如比特币,如果 BTC 的市值增长不是之前减半的两倍,安全预算可能会开始下降。 换句话说,如果 BTC 的价值在长期(几十年)内保持稳定,如果我们忽略费用,每次减半都会使安全性降低一半。

即使 ADA 的市值长期稳定,Cardano 的安全性也不会开始下降,大致保持不变。 与比特币一样,卡尔达诺也有硬币储备。 储备将用完。 所有区块链网络的生存将取决于公用事业是否允许收集足够的硬币作为奖励费用。 与所有其他人类活动或发明一样,效率决定一切。

包括 Cardano 在内的区块链项目需要摆脱对 BTC 市场价值的依赖。 区块链行业还很年轻,因此不理性。 这可能会改变为用户数量增长。 一旦 Cardano 拥有数千万用户,我指的不是质押者,而是每天使用该网络的人,可能会与比特币依赖性脱钩。 令人惊讶的是,甚至以太坊也没有设法做到这一点。 根据采用率,它可能还需要十年才能实现。

大多数科技公司的股票价值一起涨跌。 区块链被很多人认为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新技术,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加密资产与IT巨头股票之间的高度相关性。 因此,不能明确地说ADA的市值取决于BTC的价值。 相反,可以说整个加密货币行业都依赖于科技公司指数的价值。

在科技公司中,没有对其他公司股票价值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导者。 有一天,区块链领域也会如此。 目前,区块链行业的波动性很大,影响了区块链的安全性。

如果熊市还没有结束,市场再跌50%,ADA市值有可能跌至0.10美元。 这仍将是之前熊市的 5 倍。 我预计有兴趣购买 ADA 的人数会很多,因此我们预计 Cardano 网络不会处于危险之中。 ADA 硬币的分布可能会增加更多,这对 Cardano 来说是个好消息。

首先,我们认为目前没有人计划发动袭击,因为没有社会经济理由这样做。 比特币和以太坊是最常用的网络,因此如果有人计划进行攻击,他们很可能会选择这两个区块链。

结论
与之前的熊市相比,Cardano 有许多新的技术增强,例如 PoS、原生代币、智能合约等等。 随着技术能力的增长,效用也在增长,这是用户增长的先决条件。 新用户将支付质押者和矿池运营商将赚取的费用。 Cardano 上必须有一个自治的经济周期来提供安全性。

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网络的社会和经济重要性将会增加。 更高的网络效应将对项目的市值产生直接影响。 如果Cardano被数亿用户使用,ADA币的市值不会跌破10美元是很现实的。 在这种情况下,攻击的最低成本为 125,000,000,000 美元。 然而,实际上,数万亿美元。

预计如果用户数量增加 100 倍,市值将至少增加 10 倍,这是很现实的。 区块链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 绝大多数人目前只持有加密货币。 预计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使用去中心化服务。 请注意,只有支付的费用才能为区块链带来利润。

卡尔达诺用户的主要浪潮以及该项目最重要的创新尚未到来。 PoS 和智能合约只是一个开始。 Hydra、算法稳定币、去中心化身份、Ouroboros Leios 和去中心化治理等第二层将在技术和社会方面显着推动该项目。 如果历史重演,并且在下一个熊市中,代币的最低市值再次高出 10 倍,则可能达到每 ADA 2.40 美元。 除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否则这似乎很多。 谁知道再过 5 到 10 年会发生什么?